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向死而生】【27】(民国全员向,高育良中心)

===双书记的一章===

Chapter27  久别重逢 拨云见日

阴冷潮湿的监狱没比那刑讯室强了多少,连轴审讯搞疲劳战术,使得高育良的脑子里早就没有了时间的概念,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半昏半醒中煎熬挣扎。自他从深度昏迷中清醒过来,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痛不欲生。

“高育良!高育良!活着就答应一声!”耳边有人在喊他,可他没有应声的力气,挣扎了许久才咳嗽了两声算是回答。

费力的睁开了眼睛,还以为自己平空生出了幻觉,李达康穿着国民党军装笔挺的站在了自己的面前。

“你怎么找来的?”酝酿了半天,高育良才问了一个问题,声音嘶哑。

“陈海跟我讲了情况,我撒出人去找,一点头绪都没有,想来想去能做的这么迅速,也只有行动处了,本来想碰碰运气,没想到叫我碰上了你的秘书。”李达康搀着高育良一点点蹭着墙边直起了身子,拿着手绢将他脸上沾染的血迹一点点的擦拭干净。

“高小凤?”高育良蹙着眉头,声音又涩又哑,“你就不怕这是个圈套?”

李达康笑了两声,淡淡摇头,“她告诉我,她是梁群峰和赵立春同时派过来监视你的。你觉得,如果她背叛了你,你是共党的证据早已经坐实了,哪里用梁群峰费这么大的功夫?”

高育良语塞,只感觉眼眶发热,高小凤没说过她在梁群峰手下谋事,可现在都不重要了,不管是梁群峰还是赵立春,她都已经做出了选择。

李达康看着全身是血口子的高育良,心痛万分,一只手去托高育良的腰,一手托着高育良的脖颈,想要让他靠在墙上,不料高育良一声惨叫,吓得李达康僵住了手上的动作,诧异的看着高育良。

“别特么动我,腿断了。”高育良疼的龇牙咧嘴,嗔怪道,“你有没有脑子,万一你被发现了,怎么?你是想要全军覆没?”

“得了得了,我不跟你吵架。”李达康皱着眉头摆了摆手,“梁群峰什么意思?抓了把柄想要搞垮你自己上位是吧?”

高育良缓缓点头,“赵立春不在就想坐实我的罪名,痴心妄想。”

“达康,你让高小凤去找祁同伟,说明我被梁群峰绑架滥用私刑的事实,建议他们,面见赵立春汇报情况。”

“这一来一回,可就又得快一个礼拜,你这把老骨头,受得住吗?”李达康的手指轻轻的划过高育良肩上已经有些溃烂的伤口。

“带止疼片了吗?”高育良望着李达康,低声问道。

李达康迅速的从上衣口袋里拿了个药瓶出来,拧开瓶盖倒了两粒,却见高育良摇头,又多倒了两粒,“不能再多了,吃多了是要命的。”紧跟着就塞到了高育良的嘴里。

和着鲜血嚼着咽了下去,高育良才笑道:“我千算万算也没算到,你我有朝一日会这样相见。”

“育良,你受苦了,等你出去了,一定摆酒设宴,为你压惊。”李达康的眼中噙着热泪,抱拳承诺道:“到时候我们一醉方休!”

“你自己说说,都欠我多少顿酒了?从年轻的时候就开空头支票。”高育良忽然倒吸了一口冷气,身上撕裂的伤口疼的他眼前忽然一黑。

“怎么了?哪不舒服?”李达康忧心忡忡的撑着高育良的身体问道。

“哪儿都不舒服!再给我来两粒止疼片吧。”高育良摇了摇头,恳求的望着李达康。

“不行,这是强效止疼药,平常我都不敢多吃,你这样的情况……”

“你总不能眼睁睁看着我疼死吧。”高育良的眼神里满是乞求,看的李达康一阵心寒。高育良是个骄傲的人,从不求人,他到底有多痛苦,李达康都不敢细想。

“两粒。”李达康终于做了妥协,从药瓶里又倒了两粒药,塞进了高育良的嘴里。

地下已经聚集一滩鲜血,李达康望着鲜血出神,“高育良,要是忍不住,就先认下来吧。认下来咱们再翻供也行啊。你和我们不一样,你是个读书人,受不起这种罪。”

“你小看我。”高育良眨了眨眼睛,带着手铐的手一晃,发出一声金属撞击声,“我好歹也是端过枪的,没你想的那么娇气。”

“高育良!”李达康看着高育良牵强的笑已经红了眼睛,“你别太犟了。”

“要是你,你会认吗?”

“不会。”

“那我也不会。”高育良声音低的几乎听不真切,可是足够斩钉截铁,“李达康,别忘了,我们是同窗,一个老师教出来的,我不比你差。”

李达康哈哈大笑,越笑心越痛,“你……注意休息。”说完又觉得自己好像说了一句废话,索性坐了下来,用自己的肩膀支撑着他全身的重量,“李达康。”高育良费力的挪动了一下身体,“万一我出不去了,帮我照顾惠芬。”

“呸!谁给你照顾家人,别跟交代后事一样。”李达康狠狠啐了一口唾沫吐在地上,“要照顾就自己照顾,这种事,求不得别人。”

高育良语塞,沉默了一阵,忽然说了一句,“有烟吗?”

“别抽了,你这样能抽烟吗?”李达康嗔怒道,“多大人了,没轻没重的。”

“你有轻有重,受伤的时候我也没少见你抽烟,快点,就一口。”高育良眯着眼睛,头沉的抬不起来,“达康,答应我,如果我死了,就让惠芬带着孩子们离开上海,法国英国,哪里都好,只是别呆在这里。”

李达康衔着根烟,点着了以后递到了高育良的嘴里,高育良猛吸了一口烟,脸上浮现出了点笑,“我死了就没人保护他们了,这儿就不能呆了。”

“你能不能不每天死啊死啊的挂在嘴边?”李达康拧着眉毛,将高育良的双腿都检查了一遍,“还行,就是普通的封闭性骨折,出去养两天就没事了。我跟你讲,你再这么说,没死都能叫你给说死了。”

高育良叼着烟吐了个烟圈出来,眯着眼睛惬意的靠在李达康的怀里,头微䀚着,接着昏暗的灯光,正好能看真切李达康佯怒的模样,不由得嘲道:“你受伤都没见你这么愁眉苦脸过?怎么这会儿跟奔丧似得?”

“不识好歹。”李达康漫不经心的乜斜了高育良一眼,眼神里尽是不屑,“死了活该,你前脚死,我后脚就给吴老师张罗改嫁。”

高育良被这一句话气的眼前一黑,咬着牙说了一句,“你敢!”

“你看我敢不敢!你最好忍着点,千万别死,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李达康看到高育良被气的差点背过气去,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

“快滚!”高育良一挑眉毛,明里是赶李达康走,暗里却是担忧李达康呆的久了被人发现。

“保重。”李达康站起身,向着高育良敬了个礼,高育良眼里噙着热泪,向着李达康郑重其事的点头,“保重。”

肩背笔挺的背影动作连贯的出了牢房,落锁,眼神分明还流连在高育良的身上,“坚持住,等我们救你。”

高育良拼尽全力忍住了泪水,望着李达康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如此一见,绝地反击。

评论(1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