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向死而生】【13】(民国全员向,高育良中心)

===微双书记===
===每次查敏感词我真是想选择死亡===

Chapter13   紧急会面   锄奸开始

一夜未眠,高育良也不休息,坐在办公室里批文件又是整整一天,临要下班,抬腿就去了审讯室。梁群峰一天都没从那个地方出来,送上来不少信息,真是尽心尽力。高育良冷笑了一声,推门进去,看到皮开肉绽的赵德汉,他交代的消息不少,可是只要他交代,高育良就有本事做成假的,而且滴水不漏。

梁群峰抬眼看了看高育良,漫不经心的问道:“那些信息还没查实?”

“没有,还有几条正在查,但是也已经证实了几条是假的。”高育良拉了把椅子坐在梁群峰的身边,翘着二郎腿看着昏迷的赵德汉,“这个人比起那些死硬分子还难对付吧?口灿莲花,真假难辨,又费心力,又费时间。”

“是啊,而且身体素质差的要命,一个掌握不好都怕打死了。”梁群峰按了按太阳穴,靠着椅背显得疲惫又懒散。

“梁兄可要掌握好力度,别让他松了命。”高育良随意提醒了一句,看着赵德汉有了点清醒的模样,稍微提高了点声音说道:“实在不行,就先送医院治伤,你也歇一歇,他也缓一缓。”高育良料定赵德汉听到了自己的话,也知道
赵德汉这样钻营之人,肯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绝对会使出浑身解数争取看病的机会。

梁群峰打量了高育良一眼,淡淡道:“我又何尝不想歇息,只是怕他出了这个门,就送了性命啊!”

高育良心一沉,也看着梁群峰,“这就不是我情报处操心的事了,还要看梁兄如何安排才是,我也只是善意的提醒。”这话说完,高育良也不久留,站起身告辞离开了。梁群峰倒还真考虑起送赵德汉看病的事来,转念一想
高育良的用意,总觉得不可借鉴,也就搁浅了。

赵德汉是个要钱不要命的主儿,就是身陷如此困境,也还在想着怎么能赚上一笔,然后安全着陆,到现在他掌握的重要信息还牢牢的把握在自己手里,也算是吃定了军统没有任何突破点,才敢这么拿自己的生命赌博。

高育良只是一试,算是给之后的营救抑或锄奸计划铺了条路,又哪里想得到这会是未来的唯一出路。出了审讯室的大门,高育良叫了辆黄包车径直去了《申报》总部,昨天和李达康的一番交流,倒给他和李达康了正大光明见面的机会。

李达康也正下班,拿了份报纸边走边看,迎面撞上了高育良,“哟,稀客啊?你怎么来了?”

“来找你叙旧,喝酒。”高育良笑着扯过他手里的报纸,说道:“走走走,外面喝两杯。”

李达康瞥了高育良一眼,走在前面说道:“你请客啊!”
高育良心里嘀咕了一声,跟上去说道:“那肯定是我请啊!”

高育良带着李达康去了家西餐厅,一进门,李达康开口就是一句,“你们这些小资生活都是点形式主义。”

“别扣帽子啊!”高育良连连摆手,没好气的说道:“嫌这儿不好,那你倒是别进来啊。”

“有人请吃饭我为什么不吃?”李达康安安稳稳的找了个座坐下,一挥手招来了服务生,抬头看着对面的高育良,“你点菜吧,我饿了。”

蛮不讲理!这是高育良对李达康下的定义,但也无可奈何,点好了菜之后说道:“今天找你是说正事的,赵德汉不可信,必须除。”

“有想法了?”李达康摆弄着桌子上的调料盒,漫不经心的
问道。

高育良依旧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沉吟片刻说道:“赵德汉还掌握着重要的情报没说,但也绝不是什么铮铮铁骨,而是想以此为筹码逼赵立春出更高的价。现在赵立春还没正式和赵德汉谈,但只要谈了,马上就会妥协。所以我们要赶在赵立春和他谈之前除掉他。”

“说重点。”李达康脸上波澜不惊,手指又开始在刀叉上打转。

高育良瞪了李达康一眼,接着说道:“赵德汉受伤很严重,又正值盛夏,他熬不住的,但又不想就此放低自己的价值,估计最近几天会要求去医院看病,来缓和自己的处境。等他到了医院,我们动手可能会简单一些。”

“医院里还是医院外?”李达康终于抬起头看着高育良。

“初步定在医院里,到时候可以在临近街道上制造骚动吸引行动队的注意力,你那边派一个人来动手。但动手当天我不会出现,甚至不会参与行动,以此来排除我的嫌疑。赵立春到时候一定会去现场,我会在赵立春的办公室寻找特工名单,一箭双雕。”

“想法不错。”李达康点了点头,“不知道执行起来的难度如何?”

“简单就不找你了,我自己就给他办了。”高育良拿起服务生刚刚端上来的红酒,给自己和李达康都倒上,又说道:“你去部署行动人员,我负责监控这边的情况,等我通知。”

李达康点了点头,拿起刀叉刚要吃东西,忽然问道:“祁同伟没起疑心吧。”

“我这个学生向来单纯,你又说是我的同学,他更是不疑。”高育良脸上的笑容忽然黯淡了一下,“想来我还真是不忍,欺骗他利用他。”

“你这个人就是太多愁善感,什么都能感慨半天。”李达康没去搭理高育良惆怅的感慨,将一块面包塞到了嘴里。
高育良慢条斯理的切了块牛排,想了半天说道:“这件事忙完之前我怕是没空回家了。”

“怎么?吴老师有意见?”李达康抬头问道。

“怎么没意见?”高育良摇了摇头,苦笑道:“天天不着家,能没意见?”

李达康冷哼了一声,说道:“那你还有闲心请我吃饭,倒不如回家看看。”

高育良狠压着火气,语气尽量的平和,“这不是找你出来谈正事吗?”

“哦,现在谈完了,你可以走了,把账结了就行。”李达康拿起高脚杯碰了碰高育良手边的杯子,独酌了一口,看着高育良一脸想杀了自己灭口的表情,终于笑道:“好了,等这件事结束了,不就有时间回去了吗。”

事情的转机来的确实很快,两人见面过后的第二天下午,高育良就在自己办公室的窗边看到楼下大张旗鼓的守卫,护送着两辆车出了军统大院,梁群峰跟在后面。高育良心中有了计较,便将电话打给了祁同伟,电话那边祁同伟似乎很着急。

“同伟啊,今天忙吗?去你师母那儿吃顿饭吧,我也好几天都没回家了。”

“老师,今天不行啊,刚才站长调了我们一个队的人让我们去医院布=不=防。”祁同伟解释。

“医院?出什么事了?”高育良疑惑道。

祁同伟在那边也是简短的解释,“老师,赵德汉强烈要求治病养伤,没办法, 站长同意了,又怕共=工=匪乘虚而入。”

“我知道了,你忙你的吧。”高育良撂下电话,自己的猜想得到了确实,现在可以进行自己的计划了。

高育良立刻就去了赵立春的办公室,赵立春正打电话,高育良站在一边识趣的没有说话,听赵立春左一个局座右一个局座叫的亲热,方才知道这是和戴笠的通话。

“育良啊,刚才戴老板打来电话,对我们最近的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赵立春的笑容洋溢在脸上,“虽说人是群峰抓的,但你们情报处也是功不可没。”

“不敢不敢,这都是我的分内之事,不敢居功。”高育良连连摆手,抬眼看了赵立春一眼,说道:“站长,我这次来是想请几天假。”

“请假?怎么了?”赵立春有点诧异,不知道高育良为何会在这个节骨眼上离开。

“我夫人她一直跟我说,最近头痛不适,我也是想带她去
医院瞧病,陪她休养休养。”高育良面露羞赧之色,显得有些难为情。

赵立春闻言笑道:“育良啊,按理说这假我是非准不可,但是你看,我明天要去医院一趟,也是想要瞧瞧自己的腿伤,群峰又一心扑在赵德汉的事情上,咱们这非得有人坐镇不可啊。”赵立春一顿,又问道:“缓一天如何?后天,后天你再去陪弟妹看病。”

“既然站长这么说了,那我肯定听命。”高育良肯定道,“您也保重身体。”

赵立春看着高育良的背影,总觉得心神不宁,但又说不出是什么地方不对。他怀疑高育良,以为在这个时候他会知难而进,想法设法的营救抑或刺杀赵德汉,可他居然只字未提此事,反而选择急流勇退,要离职三天,这和他的所想完全不同。

那么可能只有两个,一是高育良没有问题,他不过是个褪下英雄光环的普通人,二是高育良的身上还有更为重要的任务,赵德汉的事情,他不会插手,而另有他人负责。
他拿捏不定,亦不知这个昔日的部下在这场战争中究竟扮演着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走出去的高育良同样心有所想,赵立春并没有直接说明他要去见赵德汉,但是毋庸置疑,他去医院绝对不是为了看什么旧伤,而确确实实是去找赵德汉谈判的。那么现在他很确定的一件事就是,赵立春对于他的态度是极度不信任,不过好在这并不影响接下来的行动,现在就要看李达康的手段了。

通过陈海,高育良将自己掌握到的情报交给了李达康,按照自己的部署,赵立春前脚从办公室离开,高育良便将电话打给公用电话亭,自有自己人负责接受信号。

早上八点一刻,人还不多,赵立春便在刘新建的陪同下出了办公楼,看着他的汽车绝尘而去,高育良拿起听筒一个电话拨给了预先商量的号码。响三声,挂断。行动已经开始了。

高育良缓步上了楼,赵立春的办公室在走廊的顶头,没什么人来往,高育良盯着楼梯口,一只手拿着两根铁丝小心翼翼的捅开了锁,然后反手将门带上。

赵立春的办公室他来过许多次,布局从来都没有变化,一张茶案,一张书桌,书架上的书本也不算多,高育良站在中央,环视了一圈,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书桌上的档案夹。

高育良走近两步,打开档案夹一张张的翻看着文件,无非
是后勤和武器的一些需求量调查,抽屉里装着的也都是什么犯人档案,有关特工的资料只字没有。

书桌上搜了一遍,书柜里也翻了一遍,赵立春太过狡猾,什么重要的东西都不放在明面上,高育良正一本本翻着书柜里的书,忽然听到门外传来了脚步声。

心头一颤,冷汗涔涔,高育良回身望了一圈,敲门声已经响了起来,只能躲进了沙发下面。

敲门声一停,门应声而开,高育良偷眼去看来人,是赵瑞龙。

赵瑞龙在办公室里溜达了一圈,又打开书柜柜门敲了敲,多半是看赵立春不在也就关门走了,高育良长舒了一口气,刚要从沙发底下出来,就听到一声朦胧的爆炸声。

市立医院离这里不算远,应该是李达康动手了,高育良从沙发下面出来,不知被什么东西绊的一个踉跄,高育良诧异的俯下身子,看到地毯下面有一个凸起的地方,不明所以的按下去,就在那书柜上弹出了个暗格。

高育良大喜过望,从暗格里拿出了一个档案夹,夹子里拿俄语写了几句话,高育良不懂俄语,也看不懂,直接翻开了档案夹,看到的是比俄语更难理解的抽象图片。

怔了半晌,也不盼着马上看懂,只能从兜里拿出早就准备停当的照相机,将唯一的一张纸片拍了下来。楼下一阵惊天动地的鸣笛声,高育良急忙将一切复原,闪身出了门,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安安稳稳的坐下。

“你们是怎么办事的?”楼梯口是赵立春清晰可闻的一声暴喝。

“是,站长,都怪我们处事不周。”是祁同伟的声音。

他们的反应倒是真在自己的预料之中,心里估计多半是李达康那边得手了,却不想电话铃忽然响了起来,电话那边的陈海的声音,“老师,本来说好今天晚上去我家吃饭的事情取消了,我爸他突然病了。”

“陈老没事吧?”高育良一惊,这也是事先约定好的暗号,陈海的这通电话说明,行动失败了。

高育良撂下电话,将兜里的相机拿出来锁好,想想不知所云的密码名单,想想不知为何以失败告终的行动,还不知道有没有人陷在里面,高育良难以抑制的一声叹息。

评论(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