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24 恶魔出世命案连】

【24-1】

凌远这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又住了两天院看情况稳定便说什么也不再占用医疗资源,办了出院手续。

李熏然看凌远的状态不错,也就放心的回了单位工作。
凌远正式工作的第一天下午,便接到了李熏然打来的电话。

“凌远,刚才我们讨论决定这周可能要出国办案啊。”电话那边的李熏然简短的说道:“我不去可能不行,但是我去了又担心你的身体。”

“我不是都出院了吗?”凌远笑了笑,说道:“你就放心去工作吧。出国去哪儿啊?”

“啊,纽约。”李熏然回答,“可能过两天就要走了。”

“正好我这两天没啥事,我把行李给你收拾了吧,这事就省得你自己操心了。”凌远这话一说完,李熏然感动的热泪盈眶,要知道,他最不爱做的事情就是收拾行李这种繁琐的事情。

门外响起了规律的敲门声,凌远瞥了一眼门口,对听筒说道:“那就这么定了,等我一会儿给你打回去,有人来了。”说完便匆匆忙忙的撂下电话,对着门口大声道:“进来。”

“凌院长。”进来的是金老师,手里还拿着一份文件,“有这么个事儿,和我们一直有合作关系的一家美国医院发来了邀请函,想请我们派专家过去交流学习,这名额有两个,您派谁去合适?”

凌远诧异的抬起头,接过金院长手里的文件翻了两下,“纽约?”

“嗯。”老金也不知道凌远为什么表现的这么奇怪,本来波澜不惊的眸子里似乎淡淡的闪烁着惊喜的光芒。

“我去行吗?”凌远的语气近乎热忱,吓得老金以为自己没睡醒。

“凌院长,您不是一直不喜欢去参加交流活动吗?医院里的大手术不做了?”老金到底还是了解凌远,他一直都知道比起理论的学习,凌远更热衷于实践。

“是这样,金老师,李熏然正好也要去美国出差,我这不是正好顺道,偶尔允许我假公济私一下?”凌远的笑里带了点调皮,让老金一下子就想起了十八岁以前无忧无虑的凌远。

李熏然的事老金知道,医院沸沸扬扬的传了好几天,连档案室的老江都知道,他一个常务副院长就更没有道理不知道了。不过这样也好,至少凌远又有真正的快乐了。

“行啊。”金院长答得爽快,“那另一个人选呢?”

“这种机会给小睿倒是不错,可我不在医院他就不能再走了,那就韦天舒吧!金老师,麻烦您去告诉他一声,让他收拾东西准备一下。”

“行。”金院长点了点头,“小远,去了美国就当是给自己放个假,转悠转悠散散心,回来也好继续工作。”

如果老金知道半个月以后,美国发生了什么,肯定说什么也不同意凌远去美国交流,然而人生没有未卜先知。

凌远盯着手机看了看,沉吟片刻还是没给李熏然打电话,打定了给他一个惊喜的主意。

“我说凌远,你真够可以的,就这么把你哥们推出去给你们当电灯泡啊!”凌远下班了在超市采购的过程中,接到了韦天舒打来的电话,劈头盖脸就是一顿牢骚。

“嘿,我说韦三牛,你不是前几个月还和我念叨想去美国溜达溜达吗?怎么现在给了你机会你又不去了?”

“去,去!谁说不去!”电话那边的人声音提高了一个八度,“都当电灯泡了,还不让我说几句!”

“好了好了,不跟你废话了,我这儿正买东西呢。”凌远的语气满满的嫌弃,说着就要挂断电话。

只听电话那边的韦天舒恨恨的说了一句“重色轻友”,便毫不留情的挂了凌远的电话。凌远淡淡一笑,也就重新将注意力放到了货架的东西上。

“你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凌远刚把车停在楼下,就听见李熏然的声音自背后传来。

“别废话,搭把手。”凌远指了指后备箱里的大包小裹,示意李熏然把东西搬上楼。

李熏然坐在家里的地上,一样一样的把东西都摆了出来,“全是双份?”

“是啊。”厨房里做饭的凌远探头出来,“现在正式向你宣布,我也要去纽约,和一个合作的医院做学习交流活动。”

“一起走?”李熏然一下子站了起来,脸上挂着不可思议。

凌远认真的点了点头,看李熏然差点蹦的撺出了房顶,脸上的笑容也无限的放大了。

“不过我可能会比较忙。”

“没事,学习交流任务不重,我可以在家给你做饭。”凌远答道。

李熏然眨了眨眼睛,比了个“耶”的手势,听到凌远大声道:“就顾着跟你说话,菜都糊了!”然后放声大笑。

锅碗瓢盆的敲击中,夹杂着肆意的大笑,普通的生活中洋溢着满满的欢乐,幸福大抵如此,平平淡淡,其乐无穷。

评论(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