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向死而生】【17】【民国全员向,高育良中心】

===水了一章,推动剧情发展===
===老高大概要掉坑了,预警===

Chapter17   双喜临门   激化矛盾

高育良不是个食言的人,说出去的话定然是言出必行,刚住了两天的院,翻了两天的黄历,便叫人给陈海挂了个电话,“陈海啊,对,你来医院接我一下,我要出院。”

“老师,您别折腾了,我听师兄说了,您伤的不轻,得静养。”电话那边的陈海忧郁的按了按太阳穴,怎么自己的领导一个两个的,都想一出是一出呢?

“不行,这事耽误不得,过了黄道吉日就又得等好久了,你快点过来。”高育良不由分说的挂了电话,然后绑着绷带就去办了出院手续。

陈海赶到医院的时候,看到高育良吊着胳膊,单手拎着这些天的日常用品,站在医院门口。

陈海火急火燎的走下车,接过高育良手里的袋子,为高育良拉开了车门。

“老师,您在电话里说什么黄道吉日,我没听懂啊?”陈海一边发动汽车,一边扭头问道。

高育良笑的高深莫测,许久才缓缓说道:“我要给你姐姐说门亲事,上门提亲。”

陈海一愣,猛的一刹车,自己差点撞到前挡风玻璃上,“给我姐?”

“给你提亲也轮不着我啊,废话。”高育良笑着说道:“彩礼我已经吩咐下去了,明天就能送到你家里。”

“您给谁提亲啊?”陈海重新发动了车子。

“你师兄。”高育良简单地说道。

陈海点了点头,“那我姐肯定满意啊,怎么这么着急?不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情况有变,我怕梁群峰打我这个学生的主意,所以着急想让他成家。”高育良看着窗外,说起梁群峰,他就有些不快。

“这事我做不了主,您还是和我爸聊吧。”陈海和高育良一起下车,陈海绅士的做了个“请”的手势,脸上挂着笑。

“废话,没想让你做主。”高育良当仁不让的走在前面,推门进去正看见陈岩石坐在客厅看报纸。

“陈老。”高育良一脚踏进门槛,便高声喊了一句,看沙发上的老人抬起头,笑意更浓,紧走了两步走到近前,“最近身体还好?”

“我这身子骨是硬朗着呢,你看看你这。”陈岩石站起身打量了高育良一番,手指停在绷带上,“怎么搞的?我听陈海说你刚刚受伤啊,怎么这么快就出院了?”

“陈老,时不我待啊,今天我是来给您报个喜讯的。”高育良的左手握在陈岩石的手上,“今天我是来跟您提亲的。”

陈岩石也是诧异,给高育良倒了杯茶便问道:“提亲,给谁提亲?”

“我想您也知道,同伟他从小就跟着我,如亲子一般,现在他和陈阳两情相悦,我就想着咱们两家何不连个姻?今天正好是个黄道吉日,我就冒昧的来了。”

陈岩石的眼睛里一闪而过的惊喜被高育良捕捉到了,心里的底气又足了几分。

“阳阳和同伟也是郎才女貌,我看……”高育良话还没说完,便被陈岩石一抬手给打断了,听陈岩石扭头朝楼上喊道:“陈阳,你高叔叔来了,快下来。”

“高叔叔好。”陈阳从楼上走下来,微微欠了欠身打了招呼。

“你高叔叔来给你提亲来了,这事我不管,你自己点头。”

陈阳脸上泛起了红晕,瞥了陈岩石一眼,低声呢喃道:“爸!”

“好了阳阳,今天我是来给同伟提亲的,彩礼我定好了,下午就会送过来。现在可就等你点头了。”

陈阳低着头,一言不发,只是脸愈发的红了,“我女儿这是害羞了。”陈岩石调侃着陈阳,陈阳索性红着脸跑上了楼。

“好了育良,既然两个孩子是两情相悦,这个头我就点了。”陈岩石端起茶杯喝了口茶,“我也有个事跟你说。”
高育良微微抬手,示意自己在听。

“按理说,这事还是上门说的好,可是我这岁数大了,腿脚也不灵便了,你既然来了,我也就说了。”陈岩石卖了个关子,目光从陈海的脸上扫过,“我也想跟你提门亲事。”

高育良一愣,转而明白了陈岩石的意思,连连点头。

“陈海和亦可也交往一段时间了,也是般配的紧,怎么样?亲上加亲可好。”陈岩石大笑道,“战时没那么多讲究,先把亲事定下来,婚礼缓些时候办也是好的。”

“全听陈老安排。”高育良得了意外之喜,猛的向前一擎身子便觉得身上一阵钝痛,扯得他停住了身体,蹙着眉头强颜欢笑。

“你看看,我就说让你晚些时候出院。”陈岩石赶紧站起来,陈海也走过去,扶着高育良靠坐在沙发上。

“无妨无妨。”高育良摇了摇头,“既然定下来了,我就不多留了,我还得回军统处理些事情。”

“留在这儿吃饭吧,陈海他妈已经去买菜了,估计一会儿就能回来。”

“不了,陈老,改天吧。”高育良拒绝了陈岩石的邀请,搭着陈海的车回了军统。

亲定下来了,现在他要和梁群峰知会一声,算是个警告也是好的。

高育良平素鲜少进行动处的门,一来是和梁群峰有些隔阂,二来是行动处的空气里总弥漫着淡淡的血腥气。

“我说了多少遍了!这种文件不需要拿给我看!”刚走到楼梯口,就听到梁群峰的办公室里传出一阵怒喝。

高育良缓缓走至门口,就看到梁群峰将手里的文件夹狠狠地甩在了对面女孩的脸上,反手就是一个耳光。

“诶,梁兄怎么生这么大的气啊?”高育良刚一说话,愣住了,对面站着的人他见过,是那天饭局上的高小凤。

“新来的秘书,一天到晚净给我添乱。”梁群峰狠狠地剜了高小凤一眼。

女孩的脸颊留下了一个淡红色的掌印,鼻梁被锐利的文件夹挂出了一道血痕,加上眼里噙着的的眼泪,更显得楚楚可怜。

高育良俯下身子,将散落在高小凤脚下的文件一张一张的捡起,递到高小凤的手里,后者感激的看着他,没说话,或者是,没敢说话。

“我看小高还是得力的,我正好缺个秘书,不如梁兄就把她调过去卖我个人情?”高育良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抬头看着梁群峰。

“如果育良老弟愿意捡我用剩下的人,那我当然没有异议。”梁群峰刻意的折辱太过明显,明显到高小凤都含着忧虑看着高育良。

“梁兄此言差矣,这用好了人是本事啊,在下看来,这下属本就没个好坏,只是看你能否知人善任。”高育良不动声色的扳回了,紧接着又说道:“不过梁兄用不了的人,可不代表我用不了。”

“育良老弟还是小心些,一个戏子出身,不知道靠什么上位能在军统混饭吃,用她我还怕她脏了我行动处的门呢!”梁群峰一甩袖子,愤慨的坐在了高育良的对面。

高小凤的眼泪扑簌簌的落下来,被梁群峰一顿折辱也更加委屈,又害怕自己连累高育良一道受了屈辱,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今天我来找梁兄不是说这些事的,她的事情我会向站长呈秉。”高育良极有涵养,说话做事都透着风度翩翩,“我来是跟您通报一件喜事的。”

“我能有什么喜事?”梁群峰有些疑惑了。

“我的学生祁同伟和大风厂陈岩石董事长家的千金定亲了,下个月就举行婚礼,还希望到时候请柬递到了您府上,您还不吝赏光。”高育良吊着只胳膊,没办法行个礼,只能象征性的摆了摆手。

梁群峰的脸色登时变了,看高育良时脸上已带了怒气,“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不过是觉得令嫒还是应该试试别的路,别死缠着同伟不放。”

“高育良!”梁群峰拍案而起,“我女儿配不上祁同伟吗?”

高育良又换了个姿势靠坐在沙发上,笑道:“梁兄消消气,我不是来和你吵架的。不过是想告诉您,陈阳和同伟早就两情相悦,老话说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这种损阴德的事情,还是希望梁兄和令嫒慎之又慎。”

梁群峰没说话,目光阴鸷的盯着高育良。梁璐去追祁同伟的确是她的真心之举,听说了这件事情以后也觉得是有百利而无一害。既可以监视祁同伟,又可以观察高育良,而且高育良,最重要的,是可以断了高育良和陈家的联系。陈家是名门望族,在上海商界乃至军政两界都有些关系,高育良得了陈家的帮助,那就是如鱼得水,梁群峰深深的感到自己的地位岌岌可危。

可今天高育良的来意已经十分明显了,无非是想告诉自己,自己的这点心思他全都知道,不要再想着从祁同伟身上打开缺口。

自己的女儿呢?梁群峰最爱这个女儿,从小到大一直都是百般依顺,现在不仅是给他一个打击,给女儿也是一个打击。

这笔帐姑且记到高育良的头上,来日再还也未尝不可。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今日他奈何不了高育良,但不意味着他会被高育良压制一辈子。

“既然高处长把话说到了这个地步,我也就不再多说了,这是小女自己的事,具体情况我当然会想她言明。”梁群峰顿了顿,又说道:“小女向来知书达理,定不会做愧对天地之事。育良老弟,我这儿还忙着查共党,就不多留你了。”说着,梁群峰站起身,抬手送客。

高育良也识趣,站起身说道:“那人我就带走了,还要感谢梁兄的深明大义。”

梁群峰故意走上一步,狠狠地拍了拍高育良的肩膀,“育良老弟客气了。”

高育良的脸上微笑不变,客客气气的告别了梁群峰,身后跟着怯懦的高小凤。

评论(7)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