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14】

【14-2】
  李熏然看着凌远兀自笑着,右手却不太老实的搭上了凌远的肩膀,凌远一个不备险些把保温饭盒打到了地上。
  “消停点!不然一会儿我还得给你洗床单。”凌远促狭的笑了笑,嗔怪着腾出一只手把李熏然的右手塞回了被子。
  “凌远,你说我这次要是死了,是不是就算烈士了?”李熏然眨了眨眼睛,天真的看着凌远。
  凌远怔了怔,眉头拧到了一起,“你说你一天到晚都胡思乱想点什么?还烈士?”
  “因公殉职当然是烈士了,逢年过节的时候你会去看我吗?”李熏然完全不顾凌远的忌讳,自顾自的问道。
  “哼,不会。”凌远没好气的冷哼了一声,“你TM要是以后再提这件事,我一刀直接让你下不了手术台。”
  李熏然这才露出了赔罪的笑容,重新探出了右手,将凌远拧紧的眉头抚平,“行行行,我错了还不行。”
  凌远做了半天的铺垫,就等着切入正题了,一边舀了勺粥一边开口说道:“熏然,我有些话想跟你说。”
  李熏然一脸的疑惑,等待着凌远的下文,凌远清了清嗓子,还没发出声音,身后就不合时宜的响起了韦天舒的声音,“凌远,我就知道你在这儿,打电话也不接!”韦天舒风风火火的闯了进来,劈手夺过凌远手里的保温饭盒放在床头柜上,赔笑着对李熏然说道:“有什么话等他回来再说啊,不差这一会儿,先把凌远借我用用。”
  凌远被韦天舒不由分说的扯出了病房,走了老远凌远才甩开韦天舒,问道:“到底什么事?说话!”
  “门口来了一群医闹,场面闹得挺大,吵着要见你。”韦天舒皱着眉头,“老葛他们压不下去,这边急得要死,就是联系不上你。”
  凌远掏出手机看了看,摇头道:“手机没电了。具体什么情况?我怎么没听说出医疗事故了。”
  “本来就不是什么医疗事故,一个轻症组患者做了个阑尾手术,本来是没什么事,结果刚出院去喝酒,突发心脏猝死。这怎么能算是医疗事故,八竿子打不着的事吗!”韦天舒满脸的义愤填膺。
  “谁的病人?”凌远一边整理着自己的衣服,一边问道。
  “郁宁馨。”韦天舒继续说道:“本来这件事也不是什么大事,小睿来也就够了,可这个时候他去中心医院会诊去了,而且那群医闹上纲上线的说怪医院搞了什么轻症组贻误病情,害死人家,非要见你。”
  “入院的时候病历有没有写患者有心脏病史?”凌远略加思索问道。
  “没有。”韦天舒摇了摇头,说道。
  “具体死因是什么?”凌远将领口的扣子扣好,接着问。
  “冠状腺猝塞。”韦天舒抿了抿下唇,“说来也奇怪,一个没有心脏病史的人会冠状腺猝塞致死,喝了点酒应该还不至于。”
  凌远没有说话,电梯门应声而开,凌远阔步向着大厅走去。这时候,门厅闹哄哄的乱成一团,保安部的人极力的镇压着闹事的人。
  “怎么这么多人?”凌远皱着眉头,“死者什么身份?”
  “据说是个做生意的,社会关系复杂,不过来闹事的似乎并没有那么高的社会地位。”韦天舒大声的说道。
  凌远没再问话,他已经走到了人群的中心,面对着一群打着横幅的人说道:“我是第一医院的院长,凌远。”
  “凌院长,你们医院的轻症组大夫,延误病人的病情,原本应该做的检查没做,现在人死了,这个责任是不是应该你们负。”站在前面的一个人高声说道。
  “首先,我在这里想所有人保证,我们第一医院的每一位大夫,都是合格的,有责任心的。所谓轻症组,就是让病人少花冤枉钱。其次,一个阑尾手术,我想,也不用大费周章的去做什么心脏检查,因为病人的病历没有这方面的提现。最后,退一万步讲,就算是病人的病历上写了心脏病史这一条,我们也只会对手术过程中的心脏骤停引起的死亡负责。”凌远说话有条有理,那人愣了一下,显然没有想到凌远这么难缠。
  “你这是什么意思?”面前的人吵吵嚷嚷的,凌远微微低头和金院长说道:“他们不是为了要赔偿来的,你看,说了这么久,没有一个人提钱,甚至连偿命这种偏激的话都没提到,我怀疑是因为有人故意借题发挥,想要扰乱我们的正常工作秩序。”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金院长问道。
  凌远直起身,重新朗声道:“你们心里应该清楚,自己并不占理,如果你们继续闹下去。我只有报警了。”说着凌远举起了手机,就要报警。
  那一群人面面相觑,只能灰溜溜散开,凌远转过身松了口气,正要说话,看到站在远处韦天舒已经变了脸色,向着自己跑过来。凌远急忙转身,只是片刻,凌远只觉得一道银光在自己的眼前闪了一下。
  等他回过神来,只听到了“桄榔”一声,一把匕首落到了地上。凌远看到一个人被缓过劲儿的保安按到了地上,而刚才空手入白刃的不是别人,正是李熏然。
  李熏然脸色苍白,跌坐在地上,凌远急急忙忙的半抱起他放在轮椅上,看到肋骨间染成了一片血红。
  “应该是开线了,问题不大。”凌远推着李熏然飞快的跑着,韦天舒在后面紧跟着。到了急诊,凌远和韦天舒抱着李熏然躺在床上,凌远小心翼翼的解开李熏然的衣服,松了口气,“就是开线了,没大碍。”急诊的小姑娘们哪里见过凌院长亲自在急诊缝合,全都跑出来围观。最后还是韦天舒都给轰回了自己的岗位上。
  “好端端的,你怎么自己跑出来了?”凌远呵责道:“知不知道自己昨天晚上刚刚脱离危险?”
  “我也就是好奇,听给我换药的护士说楼下有医闹,我就想下来看看……”李熏然一脸的委屈。
  “有什么好看的?不好好在床上待着,万一感染了怎么办?”凌远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恼火。
  “我要是不下来你被捅死了怎么办?”李熏然一脸的淡然,但是语气里也隐隐的带了怒气。
  “行了行了,都没事就行了嘛!”韦天舒看着僵持的两个人终于说了句话,“对了,凌远,冯缈的病历我看过了,胆道重建嘛,我能做。我现在安排人送李熏然回病房,你跟我去趟办公室。”说着,就把凌远拉出了急诊。

PS:这段是铺垫,没什么实质性进展,下章预告大进展!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