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11 忘年之交拂心尘】

【11-1】
  凌远心里没了着急的事,在回去的路上,车也开的稳当了。在心里权衡了一下自己是回家还是回医院,到底是觉得工作更重要些,最终还是开向了医院的方向。
  凌远走下车的时候特意看了看时间,十点一刻,心里一边回忆着桌子上还有哪几份文件没处理,一边走进大厅。
  深夜,二楼大厅连仅有的值班护士都在忙着查房,护士站根本没有什么人。凌远刚走到电梯口,正准备坐着电梯回办公室,余光瞥到了一个穿着蓝白条纹病号服的小男孩在一边鼓捣着折叠的轮椅。
  凌远轻轻的走过去,蹲在了孩子的身边,柔声问道:“你怎么跑出来了啊?是住在儿科病房吗?”
  “不是,我住在外科病房。”小孩认真的回答了凌远的问题,然后歪着头打量着凌远,问道:“你是谁?”
  “我是这个医院的医生啊。”凌远揉了揉小孩蓬松的头发笑着回答说。
  “你没穿白大褂。”孩子稚嫩的声音逗得凌远忍俊不禁。
  凌远怜爱的抱起了孩子,答道:“叔叔刚从外面回来,还没来得及换上白大褂呢。这么晚了,怎么不去睡觉呢?休息好了,病才能好的快一点啊。”
  “叔叔,我也想像你一样当个医生,这样我就能治好妈妈的病了。”孩子郑重其事的看着凌远说道:“可是我自己也快要死了。”
  凌远怔了怔,很快明白了孩子的身份,他就是梅主任所说的得了肝硬化的小平安。
  “不会的,这里的叔叔阿姨们都很厉害,一定能治好小平安的病,这样你就能当一个大夫了。”凌远的眼睛里闪烁着特殊的光芒,孩子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继续问道:“叔叔,你说的是真的吗?你怎么知道我叫平安啊?”
  “叔叔什么都知道。平安相信叔叔吗?”凌远笑着问道。
  “相信。”孩子的脸上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那你现在可以告诉叔叔,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觉了吧?”凌远轻轻的刮了刮孩子的鼻头,耐心的问道。
  “我想看星星。”平安环抱着凌远的脖子,伏在凌远耳畔神秘的说道:“妈妈说,每个人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如果我能对它许下我的愿望,愿望就能实现了。”
  凌远居然没有拒绝孩子的要求,将平安从自己的怀抱放下,然后将自己西装的扣子一枚枚的解开,除下西装套到小平安的身上,说道:“平安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感冒了就不好康复了。”说完,重新将平安抱到自己的怀里。
  “叔叔你不冷吗?”平安体贴的伸出小手去够凌远抱着他的手,凌远笑着摇了摇头,“叔叔不冷,叔叔现在就带你去看星星。”
  到底是个孩子,听到自己的愿望就快实现,心里是千般万般的开心和激动。凌远带着平安下了楼,站在楼下的花园的凉亭里,问道:“怎么样?看到属于你的星星了吗?”
  “看到了。”平安伸出手指,指着天空闪烁的繁星,“就在那儿呢!在看着我呢!叔叔你看到了吗?”
  “看到了。”凌远认真的回答孩子的问题,“那我们的小平安想许一个什么愿望呢?”
  平安想了想,对着天空大声的说道:“我希望我能当一个最好的医生。”
  “我希望他能早点回来,也希望我在乎的人都平安无事。”凌远盯着天上的星星,无神主义者的凌远忽然被孩子感染了,心里倒盼着平安说的是真的了。
  “叔叔,你希望谁能早点回来啊?”小平安歪着脑袋问。
  “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凌远笑眯眯的回答。
  “他对你很重要吗?”平安执着的追问。
  “是啊,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那么几个对自己很重要的人,他们一旦进入你的生活便会永远的住进去。”凌远意味深长的给了孩子一个并不能尽懂的答案。
  “叔叔,妈妈对我来说就是最重要的人了,你说我能成为最好的医生吗,治好她的病吗?”平安扭头看着凌远,问道。
  “你一定能成为最好的医生,到时候啊,叔叔说不定还要找你看病呢!”凌远看着孩子期待的眼神,给出了一个充满了希望的答案。
  “真的吗?叔叔,等我考上了医学院,你能教我吗?”平安的眼睛里闪动着憧憬的光。
  “好。”凌远信誓旦旦的承诺。
  “一闪一闪亮晶晶……”孩子笑着看着繁星,轻声唱起了熟悉的童谣。“满天都是小星星……”凌远跟上了孩子的节奏,和着歌谣,低声唱了起来。
  凌远的心里忽然无比的坚定,无论如何他也要尽力一试,他希望给平安母子一个奇迹。
  两个人在星空下玩了一阵子,孩子终于心满意足,主动提出了回去睡觉的愿望。凌远给平安将衣服裹得紧了些,抱着平安回到了医院的大楼。
  这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睡着了的冯渺醒来后终于发现小平安并没有安安静静的躺在自己的病床上睡觉,急急忙忙的走出了自己的病房。
  “护士,护士,你刚才看到这么高的一个孩子了吗?穿着病号服?”冯渺比划着平安的身高,急切的问道。
  “没有。”正赶上凌欢值夜班,她刚才在查房,又哪里看到孩子,于是迷茫的摇了摇头,接着安抚道:“您别担心,我给楼下的保卫处打个电话问问。”
  冯渺期待的连连点头,在护士站等着凌欢拨电话。正凌欢的电话还没打通,便看到凌远抱着个小孩走了过来,凌欢指着远处问道:“您看看,那是不是您的孩子啊?”
  冯渺一眼就辨认出自己的孩子,而孩子呢,也挣脱了凌远的怀抱,穿着并不合身的西装外套飞快的跑向冯渺,“妈妈,我以为你睡着了,医生叔叔带我去看星星了,你说的那种能许愿望的星星。”
  冯渺微笑着向凌远点了点头,凌远温和的回应,看向凌欢,“二哥,你怎么不在家睡觉啊?”
  “还有点事情没处理完,你先带孩子回去睡觉吧!”凌远打发凌欢带着小平安去病房睡觉,自己和冯渺站在原地说话,“您很相信医院的医生?”
  “是啊,自打我得了这个病,帮我最多的就是医院的医生了。孩子从我身上过了病毒,出生后没过多久就发病了,孩子他爸害怕了,把房子就给我们娘俩儿一声不吭的就走了。”冯渺平静的对凌远叙述道。
  “孩子还小,病的这么重,您不觉得他累赘吗?”凌远严肃着问出了问题,看着面前这个瘦弱的母亲。
  “怎么会啊,他是我孩子啊!”冯渺的回答理所当然,凌远怔怔的盯着冯渺,听她继续说道:“我当时的身体还行,就想着这病多半得换肾,就拼命的攒钱,后来也确定了,就是得换肾,可是钱攒够了,梅主任又说她做不了了,她说这医院有个凌院长,他的移植手术做的最好。”
  刚刚把孩子送回病房的凌欢一回到护士站,就听见冯渺的这句话,在旁边插嘴道:“他就是凌院长啊!”
  冯渺愣了一下,看着眼前这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几乎是立时跪下了,凌远急忙搀起冯渺说道:“你别这样,起来说。小平安的病历我看过了,这个手术我能做。”
  冯渺的眼睛里一下子亮起了光芒,“凌院长,太谢谢您了!凌院长,谢谢您!”
  “明天我安排你们母子做一个全身的检查。你的情况比孩子的情况要糟。”凌远说道。
  “唉,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只要平安能好好的活着,我就没有遗憾了。”冯渺慨叹着,被凌远打断,“他才八岁,就已经失去了父亲,我不希望他再失去母亲,我会竭尽所能。已经很晚了,您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准备检查。”凌远一口气说完,上了电梯,冯渺看着凌远的背影,久久没有动弹。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