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9 相见无期伤离别】

【09-1】
  凌远坐在急救室里等着,救护车和警察没等到,倒是等来了陈砚。陈砚也是出门在外,听到大堂经理报告了这件事,马不停蹄的赶了回来,一进大门便问凌远在哪儿。
  “凌院长,凌院长,今天多亏了你在这儿!”陈砚一踏进急救室的大门,慌忙的握住凌远的双手兀自摇着。凌远是没说什么,身体晃了一下,李熏然向前一步中止了陈砚激动的行为说道:“您轻点!刚抽完血,还按着止血棉呢!”
  陈砚自觉行为不妥,看到凌远左臂挽着袖子,过意不去说道:“凌院长,真对不起。”
  凌远略一抬手,一来示意自己没事,二来捎带着指了指躺在病床上的人,低声道:“咱们出去说。”
  李熏然率先走了出去,凌远和陈砚紧随其后。
  “你们先聊,我去会会他的那帮同事。”李熏然看两人颇有促膝长谈的架势,识趣的告别。
  “凌院长,大恩不言谢!从今往后,您要是有点什么麻烦,只要我恒远帮的上的,一定竭尽全力。”陈砚知道若是自己这个度假村死了人,企业定然收到影响。上市公司向来最怕这些,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故而此时陈砚激动的除了谢也说不出什么别的话了。
  “陈总这就客气了,我是个大夫,救死扶伤本来就是我的本分,哪里来的谢不谢?”凌远浅浅一笑推脱道,接着话锋一转问道:“不过陈总这度假村怎么会有毒品流入?”
  陈砚听了这话大惊失色,几乎跳了起来,说道:“我虽然是个商人,也是知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道理,这毒品和我们度假村绝对没有半点关系。”
  凌远知道陈砚为人,自然安慰道:“陈总的为人我向来清楚,我相信李警官一定能将事情调查清楚。”
  陈砚连连点头,说道:“是是是,一定能查清楚,一定能查清楚。”这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连连重复几遍像是自我安慰的话了。
  “不过,陈总,我一个外行也就不插手这案子的事,但你这度假村怎么只有急救室,没有医生啊?”
  陈砚长叹了一口气,说道:“说来也是巧了,今天我这儿的轮值医生告假了,我看今天客人也少,也就同意了,谁能想到忽然出了这档子事。”
  凌远径自点点头,说道:“人事难料,这么大个度假村难免出点差错,还是在多请个医生的好。”
  “凌院长教训的是,小弟也算是吃一堑长一智,以防万一的道理我还是懂得的。”陈砚心有余悸,强自擦了一把虚汗,说道:我这一路走来,听到的净是服务生议论凌院长如何妙手回春的,凌院长冷静沉着的处事着实让小弟钦佩。”这话虽是夸赞凌远,却无半点谄媚之意,句句发自肺腑,真情实感。
  两人你来我往的说着套话,凌远有意替李熏然刺探陈砚的态度,几句话下来心里也已经确定陈砚确实半点不知。
  “凌远!”听到有人呼喊,两个人齐齐抬头向外看去,李睿带着王东急匆匆的跑了过来。
  凌远指了指门内,“人在里面,非心源性肺水肿,心源性休克,刚输了血。”
  陈砚微微欠身,说道:“凌院长,您忙,我去看看李警官那边。”说着转身离开。
  “你给他输了多少血?现在血压怎么样了?”李睿一边和王东将病人抬上担架,一边问道。
  “血压基本正常了,输了1000cc,到了医院赶紧给他验个血,不知道他什么血型。”凌远站在一边说道。
  “1000cc?又不是失血性休克,领导,你的血多的不行是吧?”李睿说话时半点情面不留,想是进来听李熏然提及此事了,心里气急。
  “急性中毒,我没有任何仪器推动他的自体血循环,只能用这个办法恢复他的有效血循环。”凌远皱了皱眉说道。
  李睿没说话,瞥了凌远一眼,说道:“自己身体不好还总爱逞强,1000cc,真当自己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呢?”
  “我这不是没事儿吗?”凌远摇了摇头,靠在桌子边说。
  “李熏然他又不瞎,你以为你坐着他就看不出来你头晕啊?我也不傻,再说了,就连王东都看出来你脸色不好了!”李睿说话难得的呛人,凌远也不接话。
  王东淡淡一笑,旋即反应过来说道:“领导,合着您这是骂我傻呢?”
  “行了,他人怎么样了?”凌远严肃问道。
  “情况还算稳定,你那1000cc救了他一命。至于非心源性肺水肿,只是初期,不打紧。”李睿头也不抬的说道。
  “凌院长,您坐那儿歇会儿吧?”王东对凌远说。
  凌远输完血坐了有一阵子,刚才和陈砚说了许久话,站了太长时间,头有些晕,身体晃了两晃,说道:“我没事,刚才一直没什么事,缓一下就行了。”
  “什么没事!你就骗自己吧!”这话不是李睿说的,也不是王东说的,是推门进来的李熏然说道。
  “处理完了?”凌远看见李熏然进来,问道。
  “我安排其他人接手了,快把粥喝了。”李熏然像献宝似得将手里的碗递到凌远面前。
  “这是什么?”凌远看着满满一碗问道。
  “我刚安排人接手,陈先生来了一趟,我看你头晕,跟他说要给你准备点吃的,他二话没说带我来了后厨,这是那主厨做的,银耳红枣枸杞红豆,都是补血补气的,你快趁热喝了,中午饭也没吃完,小心一会儿胃疼。”
  凌远闻言接过粥,一勺勺的往嘴里送。
  “你慢点喝,刚出锅,烫着啊!”李熏然嗔怒道。
  “我们先把人送走了,基本检查我做了一遍,没什么大碍了,只要醒了就没事了。”李睿朝李熏然微微点头算是问好,然后便和王东将人推了出去。
  “你那边调查的怎么样?”凌远缓了这么长时间,总算是缓了过来,忙问道。
  “暂时没结果,不过刑警队来的人倒是告诉了我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李熏然眯着眼睛故作神秘道。
  “什么事?”凌远抬头好奇道。
  李熏然也不卖关子,当即说道:“这群员工是薄教授姐姐公司的员工,瑶瑶刚去那儿工作不久,就在他们这个部门,今天若不是瑶瑶有事,这个聚餐她也会来参加。”李熏然说着偷眼观察凌远,凌远果然是一脸的不可置信,继续得意道:“我给瑶瑶打了个电话,她跟我说,这里面还牵涉了一起谋杀案。”
  “谋杀案?”凌远此时是万分惊讶,连粥也顾不上喝便问道,“有嫌疑人了吗?”
  “不知道,我听瑶瑶的意思,这事儿还挺复杂的,回去就知道了。”李熏然笑道,“你喝完粥咱们就回去。”
  凌远点点头,将碗放在桌子上,慢慢的喝着。
  “咱非得在这个充斥着消毒水味道的地方吃东西吗?”李熏然吸了吸鼻子嫌弃道。
  “习惯了。”凌远说着站起来,“那就出去吧。”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出去,进了会客厅。
  “又够你忙好一阵子了吧?”凌远问道。
  李熏然撇了撇嘴,说道:“是啊,不明来源的冰毒流入新城,大案子!”
  凌远闻言笑了笑,“还真是巧了,新城这么大的地方偏偏让咱们俩撞了个正着。”
  “也不知道咱俩谁是柯南体质。”李熏然自嘲道。
  “我看八成都是。”凌远顿了顿,一脸无辜的看着李熏然说道:“我喝不了了,你帮我喝了吧。”
  李熏然看着凌远手里还剩下大半碗的粥,无奈道:“再多喝两口吧,就两口。”
  凌远倒也听话,小小的舀了两勺粥飞快的送进嘴里,然后坚定的将碗推进李熏然的怀里,颐指气使的说道:“快点喝了,然后赶紧回去。”
  李熏然惊愕的看着凌远这种耍赖的行为,无可奈何的接过了碗,风卷残云的将碗里的粥一扫而光。
  “我就羡慕有这么好胃口的人。”凌远啧啧赞叹着。
  “切,天生胃口好,任性。走吧?”李熏然询问。
  “走!我短暂的假期就这么结束了,要是金老师知道我出去度假都能遇上休克的病人,他一定不敢让我再休假了。”凌远反而显得如释重负。
  “呵,你就适合直接锁在家里休息。”李熏然转头笑着拧开门把手,嘲道。
  “臭小子!怎么说话呢?”凌远紧跟着走出去追道。
 

 

 

评论(3)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