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7】

【07-3】
   “我听说你们医院最近在搞个什么电子病例项目?”傅子遇一边吃饭,一边问道。  
  凌远抬起头,看着傅子遇说道:“是啊,我也是发现国外绝大多数医院全都广泛的采取了电子病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所以我想先在第一医院引进试运行,等有了成绩之后,再推广到更大的范围。”
  “好想法,我早就觉得咱们以前的老一套过时了,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就说话,正好靳言要在新城这边呆上几天才走。”傅子遇热情的说道。
  “非要吃饭的时候聊工作吗?”李熏然幽怨的抬头看着凌远,不开心的说道。
  凌远转而笑道,“你是大功臣,你说不聊就不聊呗。”
  李焕海接着说道,“小远啊,你和熏然关系不错,可要多提点他点儿,他工作起来就不要命,谁说也不听。”
  凌远还没来得及接话,李熏然低着头小声嘀咕道:“他还不如我呢。”凌远问的此言,笑了笑,索性缄口不言,倒是韦三牛唯恐天下不乱,说道:“叔叔,这你可找错人了,等着凌远有空去提点您儿子,估计得等到再也没人生病。”
  凌远狠狠的剜了韦天舒一眼,说道,“就你话多。”
   “其实我和熏然在一起的时候大多数是互相提携,毕竟他的身上也有好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凌远客气的说道。
  “且不说你我在工作上的接触,就说我虽然比你父亲小了不少,但多少也算是朋友,我们聊起你,他可是赞不绝口啊。”李焕海接着说,“你爸对你的评价可中肯的紧。”
  这下,凌远倒有些不好意思了,这时简瑶偏头问道,“凌院长我妈妈总在您医院看病,对那儿的制度可是赞不绝口呢,总和我说,真没想到我们还有机会认识您。”
  “是啊,这上了岁数,得个头疼脑热的去医院看病,看来看去还是第一医院效率最高,凌院长年轻有为啊。”简瑶的妈妈和蔼的笑道。
  “阿姨,这您可见外了,这都是我的分内之事,在其位谋其政罢了,再夸我可就骄傲了。”凌远幽默的说道。
    李熏然看着谦逊有礼的凌远,心里莫名感觉开心,总觉得自己这个朋友交的实在是太成功了。
  这顿饭吃的和谐,就连始终沉默的薄靳言都隐晦的夸了凌远把红烧鲤鱼的味道拿捏的十分到位。总之,凌远收获了在场来宾的一致好评。
  刚吃完饭,李焕海便接了个电话,急匆匆的走了,嘱咐李熏然留下来帮着凌远打打杂。众人在客厅坐着闲聊了一阵子,天色已晚,其他人也就纷纷告辞了。至于李熏然便光荣的承担了善后的工作。
  “瑶瑶啊,我看那个凌院长可真是不错。” 简瑶妈妈迫不及待的对自己的宝贝女儿品评道,“你要是找个那样的男朋友,妈也就放心了。” 
  “妈,您瞎说什么呢?我今天才认识凌院长!”简瑶嗔怪道,连连摇头。
  “傅子遇那个年轻人也是青年才俊啊。”简瑶妈妈继续说道,“人也不错。”
  “妈,我没别的意思啊,你觉得薄教授怎么样啊?”简瑶试探着问道。
  “薄教授也不错,只是工作危险了点,瑶瑶,妈妈可不希望你以后生活的提心吊胆。”简瑶妈妈嘱咐道。
  简瑶微微点头,靠着车门看着飞快闪过的景色。
  再说留下善后的李熏然。
  “洗碗的光荣任务就交给年轻人了,我可是快要累散架了,我得坐下歇会儿。”凌远慢慢吞吞的挪到沙发上,毫不客气的指着满桌的杯盘狼藉。
  李熏然嗤笑道,“你也没比我大几岁,总倚老卖老。”
  凌远放松的靠在沙发上,说道:“大一岁也是大,更何况我比你大了不止一岁吧,今年贵庚?”
  “呵,而立之年。”李熏然一边将碗摞在一起,一边答。
  “这就对了,你哥我大你五岁。”凌远笑道。
  李熏然无奈的摇了摇头,这时候的凌远活像个孩子。
  “熏然,明天有空没?”凌远忽然问道。
  “我放假,怎么了?”李熏然头也不回的问。
  凌远清了清嗓子,“我正式向你提出邀请,明天一起出去散散心吧。”
  李熏然惊诧的转过头,转而笑道,“荣幸之至。”
  “我知道个不错的地方,是郊外的一个度假庄园,是个不错的选择,怎么样,有兴趣吗?”凌远满意的点头道。
  “你安排就是了。”李熏然一边耸了耸肩膀说,一边将洗净的碗筷放在一边。
  “你把碗筷就放桌子上吧,我来收拾。”凌远站起身,走到厨房,从李熏然的手里接过一只只干净的碗,规规矩矩的摆进碗橱。一阵忙碌后,一切终于焕然一新,只剩下李熏然这个好奇宝宝东瞅西看。
  “这是书房?”李熏然推门进去,这间房倒是不同于其他房间的风格。
  李熏然站在书房中央打量着,一面是门,一面是窗,其余的两面墙修成了壁柜,整整齐齐的摆满了书。
  李熏然盯着就近的一排啧啧赞叹,“这么多书你都看过吗?”
  “差不多吧。”凌远不知何时走了进来。
  “你这都算小型藏书馆了,我一直想看这本三国志的裴注独本,一直没找到舒心的印刷。”李熏然从书柜里抽出了一本书,说道。
  “想看就拿走。”凌远倒是大方,“以后我这儿有的书你想看就通通拿走,啥时候看完啥时候给我送过来就行。”
  “那我就不客气了。”李熏然如获至宝的将一本书抱在了怀里,笑的合不拢嘴。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又闲聊了一阵,李熏然才注意到夜色已晚,赶忙起身告辞,临走前不忘允诺道,“明天早上我来接你啊。”凌远笑着点头,把李熏然送出了门。
  一天下来,虽然忙碌,但却充实。柴米油盐酱醋茶虽然平凡,但却真实。凌远伸了个懒腰,难得慵懒的蜷在沙发上抱着只靠枕,心下又期待起明天的度假来。
  一路上,李熏然吹着口哨,好久没这么轻松了,和凌远待在一起的日子总是飞快,想来明天的度假定然不会枯燥了。李熏然如是想道。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