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5 各平各事心挂念】

【05-1】
  李熏然一路疾驰着回了警局,把车稳稳的停到了江城市警察局大院里,李熏然刚刚下车,便有自己的同事经过打招呼道,“李副队,换车了?”
  李熏然只觉得这话说的莫名其妙,心里感觉有点异样却又说不上来,一回身看到这辆并不熟悉的黑色奥迪,尴尬的笑了笑,头也没回的的答复道,“不是我的,朋友的。”
  “李副队,李局叫你去他那儿!”又一个同事经过,李熏然逃也似的大步上楼,心里纳罕着,自己怎么糊涂成了这样,就这么一声不响的把人家的车开回来了。
  “爸,我回来了。”李熏然猛的推开门冲了进去,看到李焕海猛的抬头望着自己,奇怪道,“怎么了?”
  “这大冷天的,你小子又瞎嘚瑟,连个外套也不穿,快把门关上,小心冻感冒喽!”李焕海嗔怪道。
  李熏然转身去关门,脸上显露出满满的得意,自己用一件外衣换了一辆奥迪车,真不知道凌远现在是什么心情。
  “你小子傻笑什么呢?赶紧坐下喝杯热水。”李焕海站起来拿了只纸杯接了热水递给李熏然,“薄教授和瑶瑶已经动身去查案子了,他们说要先去最后一个受害人的家里看看,估计一会儿就回来了。”
  “这么快?”李熏然惊讶道,“他们还真是分秒必争。”
  “是啊,我也没想到薄教授这么快便答应了协助我们,这件事说到底还要多谢瑶瑶啊!”李焕海感慨道,“这丫头办事也是说一不二的,像她爸!”说着还大笑了几声。
  “瑶瑶从小就这脾气,您又不是不知道,只是我没想到她居然和薄教授认识。”李熏然说起简瑶来,笑意不自觉的浮了上来。
  李焕海也赞同的点点头,“嗯,我听薄教授提这个条件还真是愣了一下,听他的意思,简瑶做他的翻译已经有些日子了。”
  李熏然抿了抿下唇,沉吟道,“原来是他。”看着李焕海疑惑的眼神,解释道,“前几个月,瑶瑶刚刚毕业,说是假期找了份工作,是翻译,我还陪她去那地方看了看,是一幢别墅,地方还挺偏僻的,当时简萱就说里面住着一个怪人,现在看来,那就是薄教授了。”
  “原来是这么回事。”李焕海恍然大悟,“对了,你今天去医院开会,怎么样?”
  李熏然皱着眉头思索了一阵,“还好吧,认识了凌远这个朋友算是不虚此行了。”
  李焕海讶异的盯着李熏然,“凌远算是在官场上这么多年了,我可不见他把谁当成是朋友。不过人倒是不错,一贯是不卑不亢的,算是年轻人中的典范。”
  “是啊,我和凌远算是一见如故,是个不错的朋友。”李熏然给出了一个中肯的评价。
  “看你今天心情不错?”李焕海正好对上自己儿子红通通的双眼,不等李熏然再说话便说道,“你也好几天没合眼了吧?趁现在没事去睡一会儿!”
  李熏然当然没有拒绝的道理,点了点头也不再多言,径直走了出去,脑子里还回想着李焕海对凌远的评价,“不见他把谁当朋友?”李熏然自言自语着重复了一遍,现在看来,凌远算是认了他这个朋友,倒是自己三生有幸了。
  李熏然回到办公室,从衣架上取了备用的外套披在了身上,就这么仰靠着办公椅,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再看凌远,前脚踏入医院大门,就远远看见李睿跑了过来,“凌院长!”李睿走近,看到凌远身上一件并不算十分合体的衣服,先是愣了一下,而后缓过神来说道,“程明他爸,刚刚送过来,我做了处理,命暂时保住了,但我估计,过不了这个年了,他要见你。”
  “让他去我办公室吧。”凌远简单的交代道,“小睿,我最近估计是上不了手术了,受了点小伤。”
  “怎么回事?严重吗?”李睿关切的问道。
  “不严重,这段日子要辛苦你了。”凌远歉然笑着。
  “这说的是什么话,你多注意身体吧。”李睿摇摇头笑着说道,“那我去告诉程明一声。”
  凌远朝着办公室的方向走去,一进了办公室便除下了李熏然的外套,挂在衣架上,又换上了一身干净的西装。凌远对着镜子,正了正领带,刚才的虚弱模样不复存在,倒恢复了精神抖擞,神采奕奕。
  “笃笃”,规律的敲门声突兀的响起在凌远的耳畔,他走过去开门,看到的人不再是那个在影视界闯出一片天的程明,不再是那个无数粉丝拥护着的程明,不过二十出头的程明,脸上竟多了几分与年龄不相符的憔悴与深沉。
  “进来吧。”凌远侧侧身子,将程明让进自己的办公室。
  “凌院长,我已经咨询过美国方面的专家了,他们说我父亲的病,在你这儿或许还会有一线转机。”程明急不可耐的开口道明了自己的来意。
  依着凌远的性子,面对这样已是无力回天的病例,向来不会倾注什么心血,但程明和父亲一路走来,他都看在眼里,程明的父亲是难得一见的好人,程明亦是不改初衷的孝子。他太想给他们一个圆满,至少,让老人再坚持两个月,至少让他们熬到过年。
  “先带你父亲去做全身检查,然后把片子送过来,我先看看再给你答复。”凌远到底是忤逆了职业习惯,他到底是心软了的。
  程明忙不迭的点了头出门,凌远看着程明满心欢喜的离开,心里有些质疑,或许,是自己错了,自己不该给他这个希望,希望成空后的绝望,太痛。
  凌远长叹了口气,跌坐在沙发上,心里竟多了份无所适从的感觉。
  李睿将检查结果送到他办公室时,神情很是怪异,只撂下了一句,“你想好了,别给自己找麻烦。”
  凌远没说话,闷着头拿起X光片,肝癌晚期,若是真的要赌一把,唯一的方法就是立即手术,手术后只要不引起并发症便算是赢了,可若是输了呢?别说是这个冬天,就是这周,他都熬不过去。凌远一遍遍的翻看着程明父亲的体检结果,电脑上不断显示着数据详实的资料,页面最终定格在成功率上,凌远的赢面不会超过20%
  凌远不甘心,他太渴望给程明父子一个奇迹,但如今的事实是,且不说手术的成功率有多少,仅仅是凌远的个人身体状况,便不允许他来主持这台繁杂的手术,可若是没了他,便不会有第二个人可以胜任。凌远只觉得自己焦头烂额,他很想找个人问问意见,小睿的态度很明确,放弃手术,保守治疗,想必韦天舒的意见也是如此。
  不知怎的,他忽然想起了李熏然,凌远倒是想听听他的意见,手里分明已经拿起了手机,找到了刚刚储存的电话号码,但想到李熏然或许正忙的不可开交,凌远又犹豫了起来,思量许久,终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评论(3)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