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22】

【22-2】

“凌远,凌远。”李熏然连喊了两声不见凌远恢复意识,忙将他送到韦天舒推来的轮床上,回手就给了许皓远一个肘击。

“警察。”李熏然从上衣口袋里取出了警官证,反手将许皓远按在地上,戴上了手铐,“您刚才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我现在要把你移交有关刑事机关处理。”

许皓远偏着头乜斜了李熏然一眼,眼睛里尽是戾气,几个不知趣的小混混还想冲上来给许皓远解围,被李熏然一个眼刀扔回去,踌躇了半晌悻悻的离开了。

等把许皓远送到了警察局录了口供,已经是太阳当头了。李熏然走在去医院的路上还想着带凌远出来晒晒太阳,却不想一进医院便被韦天舒拉走,神神秘秘的样子让李熏然有些心慌。

“凌远还没醒呢,检查是做完了,我看多半是胃出血。”韦天舒蹙了蹙眉头,“你这两天不在我估计他又没好好吃饭,胃溃疡犯了,破溃大出血。”

“这病严重吗?”李熏然不明所以,赶紧追问。

“反正不轻,最近一个月进食要注意,多吃流食,忌刺激性食物。”韦天舒忧心忡忡的摇了摇头,“你既然回来了,就得看着他每天吃饭。”

“知道了。”李熏然答的爽快,接着忙不迭的问道:“我现在能去看看他吗?”

韦天舒淡淡的点头,带着李熏然去了病房。

李熏然出去的这一两个小时,凌远已经换上了蓝白条纹的病号服,人还没醒,挂着点滴的手臂白皙而更显孱弱,原本一丝不苟的头发多了几缕散落在一边。

李熏然坐在凌远的身边,拉着凌远的手,嗔怪道:“真是不省心。”

韦天舒识趣的转身离开,临走时还带上了病房房门。

李熏然抬手探了探凌远的额头,顺手将碎发拨到了一边。体温倒是不高。

“凌远啊,你就不能听点话,我这才走没几天,你就躺下了,你说我再晚回来几天,你还要咋啊?是不是活不起了?”李熏然一边不停的碎碎念,一边摆弄着水果刀盘算着是削个苹果还是削个鸭梨。

刀刚贴上苹果,就听病床上的人悠悠说了一句,“你就不能想我点好。”

李熏然一惊,差点把水果刀扔了,抬头看着盯着自己的凌远,说道:“我还以为闹鬼了。”

“回来了?”凌远笑了笑,开口问道。

“嗯,我不回来就见不着你了。”李熏然没好气的答道。

“不至于,不至于。”凌远赶紧赔笑,去抓李熏然的手。

李熏然瞪了凌远一眼,终于放下了手里的苹果,将自己的手放到了凌远的手边,“刚才那人谁啊?这么横?”

“哦,许乐山的儿子。”凌远漫不经心的说道,“人呢?送公安局了?”

李熏然点了点头,“应该是司法拘留十五天吧,一时半会不会找你麻烦了。”

“许乐山昨天走了。”凌远沉默了片刻说道。

李熏然显然有些诧异,不可思议的看着凌远问道:“怎么回事?出什么事了?”

“车祸。”凌远答了一声,“手术做完以后还是没缓过来。”

李熏然怔了半天,不知道是该安慰凌远还是怎样。倒是凌远说道:“我认他了,都到了最后这个时候,总不能让他留下什么遗憾。”

“你做得对。”李熏然很是肯定凌远的作为,“毕竟砸断骨头连着筋。”

凌远叹了口气,“是啊,有些事情非得到了最后这个时候才能想明白,其实他不欠我的,毕竟他也付出过代价了。”

李熏然顺了顺凌远杂乱的头发,笑道:“好了,过去了就别想了,那许皓远是什么意思?”

“许乐山的遗产全部捐给了医疗科研机构和科研公益基金会,一分都没给许皓远留下。”凌远摇了摇头,苦笑道:“许乐山的两个儿子,一个不认他,一个只图他的财产,想来也真是可悲了。”

李熏然握着凌远因为打点滴而冰冷的手,说道:“你现在什么也别多想,许皓远进去了,许乐山也走了,现在什么事都没有了,你只要好好养病。”

“嗯。”凌远温顺的点了点头,让李熏然一瞬间有些跳戏,可能是多日不见,总觉得凌远变得更加深沉了。

凌远望着李熏然,眼神里尽是深情款款,“熏然,案子忙完了吗?”

“线索断了,又多添了几桩杀人案。”李熏然提到自己经手的案子便是愁眉不展,“我就不用你多操心了,赶紧想想怎么能照顾好你自己吧!”

李熏然刚想给凌远讲讲案情,忽然想起这人还在生病,能不用脑子尽量别用,连忙收了话头,改口道:“想想你想吃啥?我去给你买去?”

“什么都不想吃。”凌远摇了摇头,病恹恹的样子实在是让李熏然心疼。

“嗯,那怎么办?我去给你熬点山楂?开胃生津。”李熏然想了半天才憋出来了一个想法。

“行,你看吧。”凌远点了点头。因为什么都不想吃,所以做什么都吃。

“晚上呢?等看着你打完点滴,我去给你准备点晚饭。”李熏然也不等凌远说话,“韦大夫说你不能吃刺激性食物,只能吃流食,那就喝粥吧。”

凌远愣了两秒,重重的点了点头,“好,你做的我都吃。”

李熏然闻言笑出了声,说道:“没想到你这病了说话也变得中听了。”

躺着的凌远马上变了脸色,“不吃能咋办?害我一个就够了,别害别人了。”

李熏然的笑容僵持了片刻,清了清嗓子,正襟危坐一脸严肃的看着凌远。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