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向死而生】【31】(民国全员向,高育良中心)

===正式入川了,更文开始进入不确定性阶段←_←===

===十一拿到电脑之前,长篇不定期更,但是欢迎大家点梗短篇呐~九月一个月点梗,想看什么都可以说===

===这章有点水,火车太吵了,心不静←_←===

卷四

Chapter31   大雨倾盆 病来如山

那天的雨,下得很大很急。也就是高育良昏倒到祁同伟将高育良抱回车里安顿妥善,短短十分钟的功夫,两个人已经是被雨夹雪浇了个透,身上也染了霜白。

祁同伟打了个寒颤,一脚油门狠踩下去,朝着保密局开去。他心里清楚的很,他的老师,自陈家出来的哪一刻开始,就没有家了。

周末下午的保密局里只有零零星星的值班人员,战局焦灼,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冷淡的表情,见惯了生死的人对眼前的一切都见怪不怪,只是充当一个见证者,冷眼旁观。

祁同伟抱着高育良,慌里慌张的上了楼,一路上也是紧绷着神经,松了劲害怕摔到高育良,可又怕自己没轻没重的伤到他的断腿。他再不济也看到了,高育良出门的时候,腿上打的石膏摔得粉碎。

“怎么了这是?”祁同伟闷头上楼,步子又大又急,身后一个清脆的声音让他一怔,猛的停下了脚步。

“快点,去打盆热水。”祁同伟一瞥看到高小凤,着急的敦促。

高小凤也不多问,倒也是不用多问了,祁同伟怀里的高育良脸上浮着不健康的潮红,胸口也不规律的起伏。是个人都能看出来这事缓不得。

祁同伟也来不及找什么钥匙,一脚就踢开了高育良办公室的大门,将他轻轻的放在了宽大的沙发上。果不其然,高育良的额头滚烫,估计是伤口感染引起的了。怔怔的望着满头花白的高育良,一时之间有些恍惚,前几天自己婚礼时,老师还是意气风发的模样,只怕现如今真算得上是一夜白头了。

高小凤一盆热水打过来,一抬手将祁同伟挡在了一边,见他还想说话,不由笑道:“你能来吗?”

祁同伟也知道,自己这么多年的伤口只怕都是高育良处理的,哪里自己处理过什么伤口呢?也只好作罢,搬了把椅子坐在沙发边上。

高小凤一手探了探高育良的额头,一手去扒他的眼皮,蹙着眉头检查了一番,“怎么搞的?发炎这么严重?头烫的厉害。”

祁同伟也不知如何解释,犹豫了一会儿也不见说话,高小凤更不理会,指着水盆不住催促:“再给我打盆凉水来,把毛巾弄湿。”

祁同伟着手去做,高小凤也有条不紊的消毒,包扎。几道程序下来,热水凉水倒是换了好几盆,带着污血的纱布也扔满了一个纸篓,可高育良还是不见退烧,脸上通红,呼出来的气都是滚烫的。

“你们两个可真行,这种天气还出去淋雨,你快回家去换件衣服,我看着处长就行。”高小凤略加思索,“这样下去不是个法子,一定要去叫个大夫来,他腿上的伤很严重,一定得妥善处理,留下后遗症更麻烦。”

“那好,你看着老师,我马上去找大夫。”祁同伟望了高育良一眼,也是心急如焚,健步如飞的下了楼梯。

高小凤蹲在高育良的身边看着他,满身伤疤,一道压着一道,她都看到了,所以会心疼。好在,他已经得救了,不然她会自责一辈子。

沙发上的半昏迷着来回的辗转反侧,嘴里低声嘀咕着,高小凤凑的近了才听到一句,他说的是,“惠芬,别离开我。”高小凤心里一震,又是心酸又是心疼,好生羡慕起吴惠芬来,有这样一个人爱着,该是这世间多么幸福的事啊。

高育良抬手想要抓住什么,大抵是入了梦魇,好巧不巧的抓住了高小凤的手,后者下意识的挣脱,却不料他的手有力的很,即便绑着绷带也用了很大的气力死死的攥住了自己的右手。高小凤不敢再挣,生怕一个不小心挣裂了他手上的伤口,只能柔声安慰着,“没事没事。”

“惠芬,你别走。”高育良低声呢喃,反反复复就这一句,高小凤红着眼圈将他额前的一缕白发扶正,“不走不走,好好睡吧。”

他的呼吸渐渐趋向平稳,因为激动剧烈起伏的胸口也渐渐地缓和,高小凤好生安慰,也不管他听不听得见,只感觉那只攥着自己的手越来越紧。

听到门外有什么响动,高小凤自然知道顾及影响,将高育良的手按着放下,自己的手紧跟着抽了出来。

祁同伟带着大夫进屋,高小凤连忙退到一边,和祁同伟并肩站着,看那大夫进行一番检查,工具带的倒是齐全,加上高育良办公室里的医药箱里的东西也是一应俱全,两个人帮着大夫在办公室里就完成了一个不怎么简单的手术。

“祁厅长。”高小凤轻轻唤了一声,身边祁同伟刚刚拿手帕将指间的鲜血擦拭干净,便听到高小凤叫他,“高处长......不是……高副站长他,真的杀了陈海?”

祁同伟表情怪异的看了高小凤一眼,抿了抿下唇,想到高育良的嘱咐,最后微微的点了点头。
高小凤知道陈海和高育良的来往十分密切,再联系上二人的师生关系,自然清楚如果真的如此,这对于高育良意味着什么。

“那现在是家里人……”高小凤试探的问道,目光不自觉的向着高育良身上飘去,这话刚问出了半句,便知自己这话问的不合乎身份,悻悻的收了话茬,只束手立着,望着高育良。

那大夫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临走前对祁同伟和高小凤是千叮咛万嘱咐,“病人伤口发炎,一定要忌酒忌辣,尤其要控制情绪。”

“你们一定要注意,病人的心律不齐,别让他太激动。”大夫将药箱收拾停当,又嘱咐了两句便离开了。

“小凤姑娘,天不早了,这一折腾都快九点多了,我陪着老师就行。”祁同伟抬头看了看挂钟,见窗外本就阴沉的天因着夜色多添了沉重,“你一个姑娘家,还是早点回去吧。”

高小凤看了看高育良,自己也的确没有拒绝的理由,“那好,祁厅长,我明天一早就来帮你。”

评论(8)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