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31雕刻现身防线破】

===给大家预告一发,今天双更!===

【31-1】

凌远平安归来的第三天,也是李熏然杳无音信的第三天。

每个参与此次案件的警员心里都好像压了一块大石头,胸口沉甸甸的,喘不上气来。眼看着峰回路转,可一声爆炸,几具烧焦了的尸体,彻底的断送了所有前进的线索,任谁也高兴不起来。

凌远躺在病床上,韦天舒陪在旁边,简瑶和薄靳言刚刚来看过他,也安抚了几句,他倒是清楚得很,自己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安安静静的等着,不给他们添麻烦,就是自己能做的最大贡献了。

韦天舒眼睁睁看着凌远的意志变得消沉,时而盯着天花板发呆,时而在床上辗转反侧,心里也不是滋味。

“凌远,你……中午想吃点什么?我给你买去。”韦天舒半身倚靠在床边,伸手试了试凌远额头的温度。

见凌远摇头,韦天舒不免有些着急了,“这都几天了,低烧还是断断续续的,不吃饭可不行,等李熏然回来了,我看你还有没有气力去见他。”

凌远起初没应声,随后乜斜了韦天舒一眼,乌黑的眼珠滴溜溜转了两圈,淡淡的说道:“你看着买吧。”

“这就对了,我现在给你找大夫来,帮你检查一下伤口,然后就去买吃的。”韦天舒缓缓站起身,有些不放心的多看了凌远两眼。

“好了,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别磨蹭了。”凌远读出了韦天舒眼中的忧虑,勉强牵出一个笑来,低声催促。

韦天舒出了病房,凌远却盯着窗外的景致,平生了无能为力的痛苦。这种痛苦大抵和程明的父亲,平安的母亲相继离世时自己却无可奈何的绝望相差不多,可唯一不同的,那是自己最爱的爱人,是他视若至宝的李熏然。

太阳穴隐隐的跳动着生疼,大夫走进来为他做了简单的检查。说来算是巧合吧,凌远被送进了自己刚刚调研结束离开的医院,而主治医生恰好是自己赴美留学时的同学,蒋柯。

“凌远,今天感觉怎么样?”冰冷的右手贴在了凌远温热的额头上,微微蹙着眉头说了一句,“怎么又烧了起来?”

“没事,可能是伤口有点发炎吧。”凌远漫不经心的摇了摇头。

蒋柯叹了口气,将吊瓶点滴的流速又调到了最慢,一只手撑着床沿,微微俯下了身体,“凌远,我听说了你的事情,很遗憾,我无能为力,可我希望你不要放弃希望。”

凌远抿了抿下唇,一双眸子分明流露出些忧伤与希冀夹杂在一起的情绪,“我不会放弃,我知道,他活着。”这话说得笃定,大概是源于推测和预感的两相结合之后的产物。

蒋柯也是一愣,笑着抚了抚凌远的肩头,“我相信。你好好养伤,有事叫我。”

事实上,凌远的猜测不错,李熏然的确完好无损的被带到了谢晗一早准备好的备用据点。和凌远不同,李熏然对于谢晗的意义并不一样。凌远算是意外的猎物,于谢晗而言大抵为了取得施虐的快感,而李熏然,却是一个明确计划里的一颗必不可少的棋子。之所以最终选定了李熏然,也就是因为李熏然的感情比凌远更加的丰富,有更多的切入点。

凌远望着蒋柯的背影,心里泛起了阵阵涟漪。无论是谢晗对他讲的那番话,还是心里那种强烈的预感,凌远都知道,李熏然还在。

熏然,我回来了。你在哪儿呢?

别怕,我会在这儿,等你回家。

评论(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