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向死而生】【23】(民国全员向,高育良中心)

Chapter23   黄道吉日   亲上加亲   

高育良将请柬提前一周递到了所有宴请的宾客家中,甚至亲自给梁群峰亲自送去了府邸。梁群峰闻说高育良拜访,一丝不易捉摸的笑浮了上来,热情洋溢的迎出了大门。

高育良礼貌的伸出了右手,问了一句,“梁兄别来无恙啊。”

梁群峰却不理会高育良伸出的手,一拱手便答道:“劳高处长挂念,一切安好。倒是高处长的伤可养好了?”说着欺身一步,不轻不重的拍了拍高育良的肩膀。

高育良条件反射的向后猛退了一步,脸上的笑容分毫不减,同样抱拳道:“亏梁兄公务繁忙还记得我这小伤,已经好了大半,就不劳您费心了。”

梁群峰不动声色的点了点头,向右让了一步,做了个请的手势,“育良兄请进。”

高育良踏进了梁群峰的家门,习惯性的左右环视了一圈,微微扭头,“今日叨扰梁兄是为了在下的一点家事。”不等梁群峰说话,高育良便紧跟着递上了一张请柬,认真道:“下周二便是门生祁同伟和陈家长女陈阳的婚礼,还望梁兄务必携女前往。”

梁群峰的脸色微变,没去接高育良手里的请柬,眯着眼睛上下打量了高育良一眼,冷笑了一声,“高处长莫不是有意来折辱我和小女吧?”

“梁兄多心了,下周二着实是个良辰吉日,我的外甥女和陈家二子陈海的婚礼也会同时举行,今日拜访梁兄是因为我高某将您当个朋友,还希望您届时务必赏光。”高育良笑意更浓,说起话来依旧是不疾不徐的模样。

梁群峰的眉峰微微一蹙,却只是短短一瞬,便抬手接了请柬,“高处长不要在意,是我多心了,多谢高处长挂念。”梁群峰没说去,也没说不去,站在中厅,开口时已经带了不小的火药味。正赶上梁璐从楼上下来,梁群峰向她点了点头,示意她过来。

“璐璐,我给你介绍,这位是高育良高处长。”梁群峰的话音刚落,梁璐脆生生的叫了一句,“高叔叔好。”

高育良笑着点了点头,听梁群峰接着说道:“你高叔叔是来给我们送祁同伟结婚喜帖的。”

高育良察觉到梁璐一怔,脸色微变,已经有了不可置信的神情,声音颤巍巍的问了一句,“和谁?”

“大风集团陈家,陈阳。”梁群峰的声音虽然不大,但在梁璐听来,却好像字字锥心,更顾不得什么礼节与否,直接跑上了楼梯。

“高处长也看见了,小女如此,实在不适合参加同伟的婚礼。在这里我也只能说一句对不起了,我也就在这儿,祝两对新人幸福,高兄转达就是。”梁群峰的话说的滴水不漏,拿女儿做幌子,了无痕迹的驳了高育良的面子。

高育良大度的摆了摆手,“既然如此,在下就告辞了。”梁群峰没跟出去,远远的应了一声,“那我就不送了。”

望着高育良的背影,心中的想法愈发的笃定了,计划亦是愈发的成熟了。

梁群峰上了楼梯,站在梁璐的门口敲了敲门,只听到里面传出阵阵呜咽,自然是心疼万分,轻声说道:“璐璐,爸爸进来了。”说着,推门走了进去。

梁璐坐在梳妆台前,哭的泣不成声,看到梁群峰走进来,心中委屈更甚,抱着梁群峰喊了一声,“爸。”

梁群峰轻轻的抚着梁璐的头发,柔声安慰道:“好了好了,不哭了,一个祁同伟而已,爸爸以后给你找更好的,肯定比祁同伟好十倍百倍。”

“我哪点比不过陈阳,祁同伟非她不娶。”梁璐抬起头看着梁群峰,认真的问道。

“好了璐璐,咱们不说这件事了,既然人家有意折辱我们,我们也不能就这样任人宰割。”梁群峰轻叹了口气,目光投在了玻璃上,“你放心,爸爸肯定给你报仇,祁同伟和你不可能,那他和陈阳也别想有什么可能。”

“爸,您还要和高叔叔共事,别把事情做得太绝了。”梁璐有些忧心,贴心的提醒道。

“共事?”梁群峰冷笑了一声,“很快就不共事了,一山不容二虎,我和高育良已经到了你死我活的时候。”看着梁璐关切的眼神,“你放心,他有把柄在我手里,死的一定是他。”

彼时,高育良还真的没有折辱梁群峰的意思,不过是觉得祁同伟大婚,总是要知会梁群峰一声,一来祁同伟也是梁群峰的下属,二来也是要提醒梁璐,不要再打祁同伟的主意,又哪里想到梁群峰对他的敌意已经至于此了。

不过梁群峰的反应对于婚礼本身并没有多大的意义,甚至在高育良看来,梁群峰的反应也是无可厚非,故而并没有影响他准备婚礼的心情,所以当事故真的发生时,高育良甚至都没有想过,那张请柬竟然会是导火索。


当上海滩最为著名的酒店张灯结彩准备两对新人婚礼的时候,高育良和陈岩石站在酒店里面,高育良先开口了,“您不是说了,战时一切从简吗,怎么订在这儿了?”

“管怎么说也是自己的孩子,总归是要上点档次,不能掉了你我的身份。”陈老背着手,笑了笑,“人就少叫些,叫些亲友怎么也是够了。”

“是,请柬已经都递到了府上,一共就开十桌,也不算铺张浪费了。”高育良将脚下的一块石子轻轻的踢开,笑着说道。

“陈家在上海商界也算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时至战时,的确应该做节俭之表率,以免有人说我陈家发国难财大肆挥霍。”陈岩石哂笑了几声,脚尖轻轻的抵在红色的地毯上。

高育良淡淡一笑,“还是陈老有见识,在这个时候急流勇退,把偌大的家业给了陈海。”

“陈海这孩子做事妥帖,把家业交给他我也放心的下。”陈岩石盯着挂在梁上的红绸,继续说道:“我也不求他把大风集团做的多大,只希望他能在这乱世安安稳稳,成家立业。”

“这不是成家了吗?”高育良推了推自己的眼睛,给抬着锦花的工人让了路,“亦可和陈海情投意合,也是成就了一段不错的姻缘。”

婚礼在周二的时候如期举行,不算奢华,但是隆重,李达康真的按照事先约定的那样安排了头版头条,在剑拔弩张的上海滩,平添了不少普天同庆的轻松。

西式婚礼,西装婚纱。看着站在场内的两对新人,高育良也只有和身边的吴惠芬感慨自己已经上了年纪,看着孩子们一点点长大的份儿了。

陆亦可看着高育良,手紧紧的攥着他的右手,手心都已经沁出汗来。察觉到陈海时不时偷眼一看,脸更是泛起了红晕。高育良忍不住调侃了两句,“怎么?舍不得了?”

陆亦可嗔怪的看了高育良一眼,赌气一样说道:“是啊,就是舍不得小姨夫!”

高育良笑了笑,还没说话,陈海先说话了,“没事,以后可以常常回老师家住啊。”

陆亦可回瞪了陈海一眼,陈海不明就里,过了一阵才明白这是高育良在开陆亦可的玩笑。

祁同伟那边是不安的来回扯着自己西装的下摆,吴惠芬意识到他的不安,笑着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轻松点,新娘子都没你这么紧张。”

陈阳笑容愈发的灿烂,看着祁同伟,眼里流露出满满的幸福。陈岩石笑看这两对璧人,一时间自己一双儿女都已经成家,总该是有点感慨。

台下的李达康看着这些人,亦是深觉有种家的味道,在战争年代堪比清流,给人心里一阵暖意。年轻人朝气蓬勃,像极了过去意气风发的自己。

每个人都心有所想,心有所感,婚礼庄重和谐的进行,真可谓是黄道吉日双喜临门,在座的每一个人,都体会到了难得的和谐与轻松。

炮火纷飞的如今,这样的一份宁静任谁来看都是弥足珍贵,与日后的两相对比,倒真是真正的物是人非了。说一句世事无常,最是合适不过。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