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向死而生】【18】(民国全员向,高育良中心)

chapter18   英雄救美   正中下怀

高育良向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也没回头,就盯着前方说道:“小高,你不用担心,暂时先给我当个秘书,等站长回来了,我自然会让他给你安排个适合你的位置。”

“高处长,其实您不用这么费心。”身后的高小凤不知所
措的摆弄着衣角,低声道。

“小高,你先在门口等我一下。”高育良一迈进自己的办公室,便顾不上回应高小凤的想法,立时回手掩上了门。

梁群峰下手真狠。高育良心里暗骂,快速的将自己手上的绑带摘了下来,费劲的将西装褪下来搭在了椅背上。梁群峰临走时的那一下,正好把他的伤口给震裂了。

高育良单手将绷带解开,小心翼翼的挽起了自己的袖子,透过层层纱布,已经有丝丝缕缕的血丝渗漏了出来。他尽量放慢了自己的动作,将胳膊上的纱布一层一层的揭开,露出了挣裂开一个血口的伤口。

高育良从抽屉里拿了个医药箱,刚拿着棉签沾了点碘酒点在伤口的边缘,便疼的几乎要喊出声来。等他颤颤巍巍的做好了消毒,去拿未开封的纱布时,手一抖,将药箱碰落在了地上,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响声。

所以,当高小凤推门进来的时候,看到了靠在椅子上调整呼吸的高育良。

“对不起,高处长。”高小凤更加手足无措,“我听见什么东西落在地上,就……”

高育良一抬手,制止了想要继续说下去的高小凤,露出了一个疲惫不堪的笑容,“好了,不怪你,等我一会,我马上就好。”

高小凤壮着胆子向前走了两步,看到了高育良胳膊上的伤口,开了刀也缝了针,只不过现在,有些错位了,流了不少的鲜血。

“处长,要不我帮您吧。”高小凤试探的问道。见高育良没有回应,却也不敢动弹。

时间仿佛静止了几秒,高育良到底是点了点头,“那,麻烦你了。”

这时,高小凤紧挪了两步,从地上捡起了药箱,重新拧开了碘酒,“为了防止发炎,我还是要再给您的伤口消一下毒。”高小凤刚刚拿出了根棉签,又补了一句,“可能有点疼,您忍着点。”

高育良点点头,看着高小凤将蘸了碘酒的棉签贴在自己的伤口附近,升腾起的一阵蛰痛感几乎占据了大脑的全部。

高小凤眼睁睁看着高育良另一只手攥紧,指腕关节都因为用力过猛而有些泛白,“处长。”高小凤停下手里的消毒工作,一只手按在高育良发抖的手上,轻声道:“您放轻松点,一会儿再把伤口崩裂就要做手术了。”

高育良渐渐平静了,手臂抖动的频率也降了下来,终于舒了口气,“谢谢。”

高小凤也没耽搁,从药箱里拿了纱布将伤口整整齐齐的包扎起来,点头示意道:“处长,包扎好了。”

“今天多谢你了。”高育良将自己的衬衫穿好,淡淡的笑道。

高小凤连连摆手,羞赧道:“是我应该谢谢您,您为了帮我才弄成这样,真的对不起。”言罢,高小凤认真的鞠了一躬。

高育良一愣,提起自己的西装,朗声笑道:“小高,不用拘谨,我的工作没有梁处长那么繁重,你只需要帮我整理整理文件就好,工作也不多,适合你们女孩子做。”
高小凤点了点头,“听您吩咐。”

“现在就熟悉一下环境吧,等我和处长报备过了,就给你调一张办公桌进来。”高育良微微抬手,然后拿起手帕将额头上刚才渗出的冷汗擦净。

得到了允许的高小凤缓步在高育良的办公室里转悠,流连在那一排的书架前。

“高处长,您这儿的书真多啊。”高小凤不由得赞叹道,“好多我都没听说过的。”

“有一些是站长替我买的,有一些是我自己从国外带过来的,如果有想看的,你拿走看就是了。”高育良随手拿起一份文件,一边翻阅,一边说道。

高小凤回头去看高育良,后者头也没抬,看文件看的认真,和刚才的高育良判若两人,气定神闲,全然不见刚才的窘迫。

察觉到注视的目光,高育良微微抬头,目光在空中和高小凤交汇了几秒,高小凤逃也似的扭过头,漫不经心的问道:“您也喜欢明史啊?这儿有好多明朝的典籍。”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用“也”,但是觉得好像理所应当,故此也就说了出口。

“你也喜欢?”高育良却听出了话中的意思,饶有兴趣的抬起头。

“嗯,以前读过一些,很有趣啊。”高小凤的语气甚是轻快,像是谈到了自己最为热爱的话题一样兴奋。

高育良索性将文件合上,认认真真的问道:“小高,我看你也是受过高等教育娇生惯养的人,不像是会出来在这种全是男人的地方供职的人。”

高小凤怔怔的扭头去看高育良,千言万语似乎都哽在了喉咙,一个字也吐不出来,晶莹的泪珠分明是在眼眶里打转。

“好了,不想说就不说了,我无意打探你的过去,既来之,则安之吧。”高育良察觉到她情绪的低落,叹了口气,安慰道,“过去发生过什么都没关系,以后好好走就好了。”

高小凤认认真真的又鞠了一躬,说话时已经有了哽咽,“真的,谢谢您,高处长,好久,真的好久都没有人对我的态度这么好了,真的。”

这一句话里,高小凤连说了三个“真的”,说的高育良都有些诧异,却也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她话中的真情实感,忽的意识到,莫说梁群峰,就是看似平和的赵立春对她,也未必有自己在饭桌上看到的那样好吧。

“既然我决定管这件事里,就会管到底的。”高育良换了个姿势,笑着看向高小凤。

“处长,有什么需要我帮忙处理的吗?”高小凤站在高育良的对面,目光扫过那堆积如山的文件,紧接着添了一句,“虽然我做的不好,但是我可以学。”

“帮我把这些文件按照夹子上的类型分出来吧,我去看看处长来没来。”高育良站起来指了指自己的椅子,“坐这儿整理。”

说完便径直去了赵立春办公室,赵立春在,不仅如此,赵瑞龙也在,看高育良站在外面,赵瑞龙站起身点了点头,算是问好。

“育良?你不是在住院吗?”赵立春诧异问道,“怎么这么快就来上班了?”

“都怪属下办事不力,总要做点什么弥补过错才是。”高育良低着头,毕恭毕敬。

“不怪你,不用自责,我还得多谢你救了我一命。”赵立春笑着走过来,说道:“育良,找我有事?”

“是。”高育良点了点头,还不等说话,便被赵立春抬手打断,“让我猜猜,从群峰那儿要了一个不怎么得力的秘书,想和我报备一下。”

诧异稍纵即逝,转而高育良用一种几近嘲讽的语气说道:“看来还是梁处长办事效率高,已经先下手为强了。”

“育良,不管怎么说,你和群峰都一同在军统供职,也没什么大的矛盾,没有闹到不可开交的地步。”语重心长,言辞诚恳。

“您言重了,我不过是对梁处长的一些工作作风表示了不赞同的态度,再加上私事缠身,产生了一点争执,没什么不可开交。”高育良欠了欠身,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

“一个秘书而已,本来我已经替你物色好了人选,但育良老弟和我开口要人了,也罢,高小凤就调到你们处给你当个秘书,如果觉得不合适了,就告诉我一声,我再帮你换人。”赵立春不等高育良提起这事,便提早让了步。

“那我就先谢过处长了。”高育良拱了拱手,又问道:“赵德汉的事有眉目了吗?”

见赵立春摇头,道:“是个高手,撤退的一点痕迹都没有,新建他们也没见到人,不过这汽车故障来的太过蹊跷,我正让下面从这方面入手调查。”

高育良微微点头,心里将整个过程重新过了一遍,应该没有破绽,于是换上一个官方的笑容,“站长为党国事业殚精竭虑,却为我辈楷模。”稍一停顿,“属下告辞。”

“育良老弟保重身体。”望着高育良的背影,赵立春脸上浮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紧接着又听到身后自家儿子放肆的大笑。

“爸,我怎么也没想到,这老高就这么可劲儿往枪口上撞啊。”赵瑞龙翘着二郎腿,眯着眼睛,“我本来想让小高在梁群峰那儿历练几天再丢给老高,没想到就这么把人要过去了,正好省得我们安排。”

相比于儿子的得意忘形,赵立春的表现倒是还算平静,“是省了不少麻烦,不过你要跟她讲清楚她的任务。”

“您放心吧,小高知道该怎么办。”赵瑞龙笑意更甚,“几张照片一留下,高育良肯定得为了吴惠芬听命于我们,有了把柄,就不愁他不听话。”

然而此时的高育良并不清楚,自己已经自觉主动的跳入了赵家替他挖好的坑,而且还在无意识的自掘坟墓,甚至还以为自己通过这个意外摆脱了赵家的安排。

不过现实便是如此,虽然是火坑,既然进去了,总归要想办法走出来,束手就擒从来都不是高育良的作风,当做康庄大道走过去未尝不可。心怀光明,胸襟坦荡之人,所行之事,哪怕坎坷,也光明磊落。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