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9】

【09-2】
  李熏然开着车疾驰在高速上,两个人均是一般心思,一个急着案子,一个急着病人,说白了都是一看见工作便是一门心思往上扑的毛病。
  车刚刚拐过最后一个路口,正对着医院大门开,凌远便说道:“我看见简瑶了。”
  李熏然点头应道:“那薄教授也应该在了。”
  简瑶认得两人的车,故而快走两步迎了上去,微笑着向先一步下车的凌远点头致意,“凌院长。”
  “瑶瑶,说说怎么回事?”李熏然一见简瑶忙不迭的开口问道,“怎么还牵扯了谋杀?”
  “这件事说来话长,外面这么冷,我们进去说吧。”简瑶想到薄靳言初入公司时一番似是而非的争执,不由得羞赧一笑,将两个人让进大楼。
  “凌院长。”迎面走来的是金院长,这还是凌远休假以来第一次见金院长。
  凌远问道:“刚送进来的病人情况怎么样?”
  “病人那边李睿安排去检查了,结果还没出来,生命危险是没了。”金院长一边说一边递过来一个夹子,继续说道:“这是警方的证明手续,具体内容你看完签字。”
  凌远粗略扫了一眼,大抵是审讯一类的事情,从西装口袋里取出钢笔署了自己的名字,复又递还给金院长,嘱咐道:“告诉小睿,全力配合警方查案。”
  “你就没什么想要和我说的?”两人不知不觉已经脱离了人群,金院长瞥了凌远一眼,不客气的问道。
  凌远愣了一下,不解道:“没什么啊,我最近可一直乖乖的听您的话在家里休假呢。”
  “呵,小睿可是跟我说了,1000cc,我们凌院长可真是伟大。”金院长不满的摇头,讽刺道。
  “金老师,这病人撞到了我手里我这也是迫不得已,这可真不是我的错,我真是去度假的。”凌远摊开双手,言词凿凿,“我可是有证人,我和李熏然一起去度假,结果这事就是这么巧了。”
  金院长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那之后你怎么打算?”
  “您看我这胃也不疼了,手也好了,要不让我提前上岗吧?”凌远一副恳求的样子,看着金院长。
  “你啊,就是不听劝,这样吧,最近这几天你可以恢复工作,但是每天必须按时下班,不能加班,当然可以有手术,不能超过两台。”金院长这话说的毫无商量余地,让凌远上班已经是最大的福祉,凌远自然是一一应下。
  “金老师,我献血也别告诉我爸啊!”远远的听到有人喊凌远,他一边回身一边双手合十,“拜托了,金老师。”
   金院长站在原地,自言自语道:“这孩子……”
  “怎么了?”凌远向走廊另一侧的李睿问道。
  “结果出来了,病人现在还在昏迷,建议留院观察。”李睿将检查结果递给凌远说道。
  “控制他的毒瘾,看这数据吸毒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注意监控吧。”凌远一边翻看检查结果一边说道。
  “明白,放心吧。”李睿信誓旦旦的承诺道。
  “行了,这儿没你事儿了,忙去吧,我去跟警方交代一下注意事项。”凌远说完向坐在公共座椅的李熏然走去。
  “结果怎么样?我们什么时候可以介入调查?”李熏然看到凌远走近,站起身赶紧问道。
  “不出意外明后天吧,现在他的情况还不稳定,我建议留院观察,你们可以派人来医院录口供。”凌远建议道。
  “好,我一会儿和他们说一声,麻烦你了。”李熏然淡淡一笑,客套道。
  “说什么呢?这么客套。对了,谋杀案到底怎么回事?”凌远好奇的追问。
  “简单的来说就是,薄教授姐姐的公司销售三部销售助理在前一阵子自杀了,听薄教授的意思是有些疑点,应该是他杀,因为部门的每一个人都在场,所以每一个人都有嫌疑。”李熏然耸了耸肩膀,说道。
  “案子的事我也插不上手,帮你把病人看好就是了。”凌远正说着,李熏然的电话响起来。李熏然做了个稍等的手势,接了电话。
  “诶,行,行,我马上回去。”李熏然匆匆撂了电话,对凌远解释道:“我爸叫我现在马上回去,好像挺急的。”
  凌远抄着手笑着点头,说道:“快去吧,路上慢点。”
  李熏然风风火火的走出医院的大门,凌远望着他的背影出神,蓦地想起李熏然的外套还放在自己的办公室,不由得责难起自己的粗心,却转念想到这或许是个去单位找他的由头,心下安了不少。
  李熏然赶到李焕海办公室的时候,李焕海正站在窗口远眺,看到李熏然上来,这才转过身,顺手将桌上的文件递给李熏然,说道:“看看吧。”
  李熏然打开文件夹,看了几行便变了脸色,“去潼市挂职锻炼?为什么?这么急?”
  “是啊,一来是那边缺人手,二来是要给你提干,外省锻炼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阶段。至于为什么这么急,我也不太清楚,服从命令吧。”李焕海摇了摇头,接着说道:“小子,出去了以后好好干,别给我丢人啊!”
  李熏然沉默着没有应答,心里老大的不乐意,突然说道,“可是我现在手头有个案子!”。
  “案子先放下吧,交给队里其他人去办。我知道你不想去,时间不定,说不定年前就回来了。”李焕海安慰的拍拍李熏然的肩膀,开解道。
  “过年可能就不能和您一起过了。”李熏有些沮丧,开口说道,“那好吧,我去准备准备,明天晚上就出发。”
  李焕海缓缓点头,说道:“去吧,把手里的工作安顿好。”
  “知道。”李熏然心情沉重的退出了局长办公室,让他突然离开这座城市,他还真是满满的不舍。离开熟悉的同事,熟悉的朋友,熟悉的工作环境,李熏然想到离开的种种,不由得长叹了口气。
  李熏然坐在办公桌前,手里不停的转动着手机,他在思考到底应该什么时候告诉凌远和简瑶。李熏然输入凌远的号码又删去,然后再次输入,最后还是不知道该不该现在打这个电话。
  凌远这边积攒了几天的公务堆在办公桌上,凌远换上了白大褂,将手机扔在抽屉里,沉下心来开始处理手头的文件。签字,写方案,准备例会……一系列的琐碎事处理完了,已经不知道过了多少个钟头。眼看着外面由白昼进入夜晚,面前的钟表时针转了一圈又一圈。等到凌远正式的合上笔盖直起身来,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凌远甩了甩酸痛的右手,从抽屉里取出手机,12个未接电话,最晚的一个还是二十多分钟前,全部来自李熏然。
  凌远正准备给李熏然打回去,自己办公室的大门便被暴力的推开了,凌远笑着晃了晃手机说道:“正准备给你打回去,你就来拆迁了,什么事这么急?”
  李熏然这一路上是做好了兴师问罪的准备,结果话到嘴边反而是一句也说不出来。索性,李熏然不客气的拉开凌远对面的椅子坐下,深吸了口气说道:“没什么事。”
  “那就说到底有什么事?”凌远隐隐感觉气氛有些异常,李熏然的情绪有些异常,问道。
  “我要调动了。”李熏然摊手说道。
  凌远猛的直起身来问道:“调动?调到那儿去?”
  “潼市。”李熏然尽量让自己看上去十分的平静。
  “什么时候走?”凌远很快的平复了情绪,继续问道。
  “明天。”李熏然这个答案一出,凌远也无法冷静了,“明天?开玩笑吧?这么着急!”
  “没开玩笑,我爸刚才叫我回去就是说这事,刚刚下来的文件,挂职锻炼,时间不定。”李熏然无奈的说道。
  凌远没搭话,就默默的靠在椅背上看着门口出神,凌远不知道自己没什么会这么失落,若是因为朋友远行,可当年李睿去非洲援助的时候自己也没低落成这个样子啊。
  李熏然很敏锐的意识到凌远情绪的低落完全是因为自己即将离开,心里居然有点小小的雀跃,自己也说不清楚这是为什么,大概是看出了凌远的在乎吧。
   “没事,说不定没几天就回来了。”凌远现在的表情真的是标准的强颜欢笑。
  “你这话和我爸的一模一样。”李熏然笑道。
  接下来,便是长久的沉默。
  “明天?”“明天……”两个人同时开口,然后相视而笑。
  “明天别来了,你挺忙的。”李熏然抢先一步说道。
  凌远愣了几秒钟,说了句“好”便再也没有了下文。
  “没什么事我就走了,你别累着了。”李熏然站起来打破沉默,径直走了出去。
  凌远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到底是忍住了没开口,眼睁睁看着李熏然站起来开门。
  “李熏然!”凌远对着李熏然的背影喊道。
  李熏然的身影顿了顿,转过来问道:“怎么了?”
  凌远站起身勉强笑了笑,指着衣架上的外套说道:“衣服拿走吧!”
  李熏然依言取下自己的衣服,认真道:“我走了。”
  “路上慢点。”凌远柔声道。
  李熏然打开门走出去,然后将门轻轻掩上,凌远自始至终没再说话,只是紧盯着那扇门,盯着李熏然消失的地方,心泛波澜,久久不能平静。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