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4 惜别赠言望珍重】

  凌远自觉的坐进了副驾驶的位置,李熏然也小跑着上了车,刚刚发动车子,凌远突然开口问道,“你喝酒没?”
  “一线刑警工作期间明令禁酒。”李熏然淡淡道,正要倒出车位,电话铃骤然响起,“喂,你好。”这一句后李熏然始终在听,最后说了句“知道了。”便撂了电话。
  凌远注意到李熏然的表情突然变得凝重起来,侧了侧身子问道,“怎么了?”
  “又失踪了一个孩子。”李熏然蹙着眉,“算上这起,已经发生了十起,查到现在一点线索都没有。”
  “绑架,还是拐卖?”凌远微微直了直身体,问道。
  “不知道,我始终不能给这起连环失踪案定性,若是绑架的话,也没有任何的勒索信息,若是拐卖,我也没发现是团伙作案。”李熏然一边摇头,一边倒车。
  “要不你给我说说案子,我说不定能帮上什么忙。”凌远提议道。
  李熏然点点头,开始叙述,语调平缓,“第一起案子是一个多月前接到的,第一起案子发生在农贸市场附近,失踪的是一个十三岁的男孩,这个孩子家庭状况比较复杂,父母离异分居两地,爸爸以为孩子在妈妈那儿,妈妈又以为孩子在爸爸那儿,等到发现孩子不见了便马上报案,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查,基本上可以确定这孩子距今失踪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接下来便是接二连三的失踪案,失踪者均为未成年男孩,案发地点大多是人群聚集区域。”
  凌远皱着眉头想了想,“十起案件的共同点在于失踪者均为未成年男孩,原因大概是男孩的戒备心不如女孩重,未成年又容易蛊惑,几乎没有反抗能力,那这样看来团伙作案可能性不大,我比较倾向于一个人作案。”
  “之前我一直怀疑是贩卖人口的团伙作案,这段时间的追查再加上你说的这点,我的调查方向可能错了。”李熏然忧心忡忡的说道。
  凌远自顾自的继续说道,“嫌疑人的家应该就在农贸市场附近,连环性案件的第一起案子,人往往会选择在自己认为最熟悉的地方作案。”
  李熏然惊愕的瞥了凌远一眼,静静的听着,凌远则换了个姿势靠在靠背上,接着道:“嫌疑人的年龄或许会在二十五岁至四十岁之间,因为年龄太小肯定不具备诱拐人口的经济物质基础,年龄太大又容易引起他人怀疑。”
  李熏然一边开车,一边认真听着,凌远的分析有许多是他们没有注意到的,也是他们不曾尝试过的思路。
  凌远的声音猛然变得沉重起来,“两个月了,但愿我是错的,若是贩卖人口,那些孩子至少还活着。”
  李熏然只觉得心也痛了一下,车里的气氛变得沉寂,手机又一次不合时宜的响起,李熏然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接了电话,“喂,爸。”
  “你在哪儿呢?还有多久结束?”电话那边是李焕海的询问,声音听上去多少有些疲惫。
  “回去的路上了,怎么了?”李熏然问道。
  “薄教授已经答应我了,他同意协助我们调查连环失踪案了,条件是让简瑶做他的助手。”李焕海说道。
  “瑶瑶?他们怎么认识了?”李熏然奇怪的问道。
  “薄教授说,简瑶是他的翻译,配合的会更默契,这件事你跟简瑶说一声,让她自己有个准备。”李焕海嘱咐,“你马上给简瑶打个电话。”
  “知道了。”李熏然挂断了电话,似是自言自语着,“太好了,薄教授答应帮忙了!”
  “薄教授?”凌远好奇的问道,思索了一阵,“薄靳言?”
  李熏然惊奇的盯着凌远,“你认识?”
  凌远摇摇头,“不认识,我在美国留学的时候,几乎有半年的时间,纽约时报的头条都是这个名字,马里兰大学最年轻的博士后,当时美国发生了一宗重大连环杀人案,是薄教授协助FBI破了案。”
  “这我就不太清楚了,总之有了他帮忙,破案肯定指日可待了!”李熏然兴奋的说着,将手机递给凌远,“帮我找简瑶的号码打过去。”
  凌远一边拿起手机一边问道,“女朋友?”
  李熏然尴尬的笑了笑,“我每天忙成这样,怎么会有人愿意当我女朋友,普通朋友,发小。”
  凌远淡淡一笑,晃了晃手机,“打过去了。”
  “熏然。”电话那边是简瑶久违的声音。
  “瑶瑶,我正在开车呢,废话就不多说了,你认识薄靳言吗?”李熏然开门见山的问道。
  “认识啊,我是他的翻译。”简瑶满腹狐疑的答了李熏然的问题,追问道,“怎么了?”
  “你记不记得前几周我跟你说的那个连环失踪案?薄教授答应协助调查了,条件就是让你做他的助手。”
  “我?可是我什么都不会啊?”简瑶不可思议地说道,电话里的声音戛然而止,李熏然着急道,“简瑶?”电话那边是简瑶匆匆忙忙的声音,“我先挂了,他自己来了。”
  李熏然冲着电话问,“他是谁呀?”电话那边是规律的忙音,李熏然无奈的放下手机,心里暗自想着。
  “薄靳言。”一直没说话的凌远说了话,“我听见了你们的谈话内容,你们的交流中只出现了一个第三方就是薄教授,她用‘他‘来指代,说明就是薄靳言喽。”凌远耸了耸肩。李熏然一向不是个迟钝的人,大概是因为最近的奔波忙碌,神经也有些衰弱,反应慢了些也是正常。李熏然认真的点头回应,“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
  凌远被李熏然这一脸蠢萌的表情逗得笑了两声,李熏然察觉到凌远赤裸裸的挑衅,悠悠的开口,“你胃不疼了?”
  凌远乜斜了李熏然一眼,“疼。”
  “那就少说话。”李熏然黑着脸瞥了凌远一眼,看他双手按着胃,但仍旧是笑个不停,威胁道,“最近这个案子闹得我休息的很不好,现在算是疲劳驾驶,把车从高架上直接开下去了也算是不足为奇。”
  “你好好开车,我真的不笑了。”凌远举起一只手做发誓状,忽觉自己的胃好像没有初时疼的厉害了,不知是止疼片起了效力,还是刚才的分神缓解了疼痛。
  气氛在刚才的笑闹中放松了不少,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闲侃,时间过得很快,不过多时,第一医院的影子便已经遥遥在望了。
  “我送你进去吧。”李熏然停下车看着凌远说道。
  “不用,我好多了,你那边的案子要紧,快走吧。”凌远摇了摇头,“别喝水,等你破了案子,请你吃饭。”凌远一边开了车门,一边扭头说道。
  “你自己也注意点,注意伤口,还有,今天沾了冷水小心感冒发烧。”李熏然说完这话顿了顿,旋即笑道,“你看看我,又在大师面前班门弄斧了。”
  凌远右手撑着车门,将头探进来,似是想说些什么,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过了好一阵子,凌远才认真的说了一句,“注意安全。”接着便是车门被重重关上的声音。
  李熏然降下车窗,浅笑着应了句“知道了。”
  凌远向后退了几步,看着李熏然熟练的开车绝尘而去。
  谢谢你,李熏然,凌远在心里如是说。蓦地注意到自己身上披着的衣服,竟忘记了还他衣服。凌远无奈的摇摇头缓步向医院里走去,刚走了没两步,苦笑着猛的回过头,看路的尽头早已没了他的影子,李熏然!那可是我刚从院里借的车,你把我的车开走了知不知道!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