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20】

===水一发,为了推动情节必经之路,今天出去浪了一天,实在太累了,就更一段吧===

【20-2】

大年初二,无论是警局还是医院,都没什么繁重的工作可以忙,李熏然签了几个入市盗窃的结案报告,凌远批了两份器材更新申请,都是异常准时的下班。

“瑶瑶他们邀请我们去江边玩,我看你最近心情不好,就应下来了,一会儿有别的安排吗?”电话里李熏然满怀期待的询问着凌远的意见。

“没什么事,我马上就要下班了,开车去接你们吧。”凌远也没怎么犹豫,一口应了下来,撂下电话便去了车库取车。

李熏然一脸的高兴,提议去江边的是薄靳言,看看平时高深莫测的薄教授忽然浪漫起来,李熏然不用脑子也想得出来,薄靳言是有预谋有计划的。他可不想又当电灯泡,又被喂狗粮,想起昨天凌远心中的不悦,便想着同他一起去散散心。

凌远来的很快,车停在警察局门口,李熏然坐在副驾驶,薄靳言和简瑶坐在后座。“凌院长最近忙吗?”健谈的简瑶上了车礼貌的问道。

“还好,正是过年,一般的病人都办了出院,最多就是急诊收几个轻伤,没什么大事。”凌远见是红灯便踩了刹车,透过后视镜看着简瑶回答。

简瑶点了点头,没再说话,车里也就此静了下来。正值深冬,天黑的极早,待他们到了江边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

新城临江,临得是活水,故而除了些许寒气,江面仍然荡漾着涟漪。江上游船很多,船舶上大多悬了些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在江面又形成色彩绚烂的倒影。

“咱们去坐游船吧。”提议的是薄靳言,赢得了其他人的支持。

从买票到上船都是薄靳言一手操办,李熏然凑在凌远耳边低声说道:“薄教授八成是要求婚了,不然才不可能这么积极。”

凌远深以为然,故意拉着李熏然和前面的一对拉开了距
离。

“你看那边。”李熏然指着朦胧的群山轮廓,语气里尽是兴奋。

凌远循着李熏然手指的方向望去,看到了绵延无尽的群山,亦是觉得心旷神怡。“上船了!”不远处的简瑶朝着他们摆手,一行人也就上了船,船上已坐了些人,正有个人拿着麦克风唱着一首《十年》。

“几位喝点什么?”服务生招呼着他们坐在四人桌,递了张菜单交给了薄靳言,“海洋之心。”“那这位漂亮姑娘喝点什么?”“和我一样。”简瑶刚要接过菜单,便听见薄靳言一副包办的样子,替她做了选择。简瑶嗔怪的望了薄靳言一眼,倒也没表示异议。

“两位先生呢?”服务员转向凌远和李熏然的一侧问道。

“我要一壶龙井。”凌远开了车来,并没有点酒,倒是李熏然开口就点了一扎啤酒。“明天不上班了?还喝酒。”

“没事,不影响明天上班,反正我今天要是喝多了不是还有你送我吗,就在你家借宿一宿我也没什么意见。”李熏然大大咧咧的说道。

“我有意见。”凌远嫌弃的看了李熏然一眼,说道:“万一吐脏了我家,我还得收拾。”

“这么见外?还委屈你了。”李熏然不满的撇了撇嘴,刚想说话,便看见薄靳言径直走上了圆台,拿着麦克风说道:“今天是大年初二,我和我的女朋友已经认识整整半年了,就在这艘游船上,我想对她说,瑶瑶,我爱你,嫁给我吧。”

简瑶意外的一抖,红了脸没动弹,还是李熏然看热闹不嫌事大把简瑶退了上去。薄靳言从西装口袋里拿了个红色盒子,单膝跪在简瑶的面前,说道:“嫁给我吧。”简瑶知道薄靳言情商低,低到不知羞耻,可是她还没想到薄靳言已经开放到了这种程度。不等她说话,周围人便开始带头起哄,当然其中李熏然喊得最大声,“嫁给他!”一边默默看着热闹的凌远低声笑了笑,心里生出了些许羡慕。

简瑶微微点头,薄靳言将不知演练了多少遍的动作重新做了出来,为简瑶带上戒指,然后站起来把简瑶抱下了台。这里的人不多见怪不怪,热闹一会儿也不再起哄了。“薄教授真是浪漫。”凌远看着薄靳言走下来,由衷的赞了一句。

“其实还是可以更浪漫的,可惜这里的设施太差。”薄靳言又回到了正常的模式,习惯性的自我感觉良好。

“诶,李熏然呢?”凌远向薄靳言和简瑶的身后望去,人不在,台上却响起了熟悉的声音。他擎着身子,向台上翘首而望。

“今天把这首歌送给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爱人,希望他可以永远开心,永远幸福,我也希望,自己可以陪他一辈子。”是李熏然,的确是李熏然。穿过重重人群,李熏然炽热的目光直射在凌远的脸上,满眼的热忱与眷恋。

“曾在我背包小小夹层里的那个人,陪伴我漂洋过海经过每一段旅......”熟悉的歌声,熟悉的人,凌远蓦地一阵感动,听到李熏然唱的动情,“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一个简单的愿望,却终需要付出莫大的代价,有些人穷其一生努力了一辈子,也不过是得到了一片虚无而已。

评论(9)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