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20 倾心为伴搏君笑】

【20-1】

凌远站在街的这头,远远地望见那头大楼里原本通明的灯火忽然灭了一盏,心里生出了些许的期待。不知是直觉还是什么,凌远打定了主意再等一会儿,希冀着可以见到他,远远看一眼也是好的。

李熏然关了办公室的灯,和几个同事三三两两的走出了大
楼。楼外露天的楼梯上,凌远一眼望见下楼的李熏然,见他伸手去接了几滴雨,扭身看向身后给简瑶打伞的薄靳言。

李熏然忽的有些忧心,那个不省心的人会否在城市的某个角落淋着雨。刚想说话,便听见薄靳言沉声问了一句,“那是凌远吧?”

李熏然一愣,赶紧循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还真是他。不及多想,李熏然急匆匆的跑回了屋,带了把雨伞回来。再下楼时,凌远不见了踪迹。

“那边站着呢,就拐角。”细心的简瑶看到凌远拐进了巷口的胡同,嘴上催促着,“快去吧。”

凌远靠在冰冷的墙面上,仰着头看天,天很暗,只有乌云中的几颗星星依稀可见,忽然,眼前多了张黑色的伞布,他索性闭上了眼睛,“今天下班这么早?”

“我要是再不下班你凌院长不是得在雨里一直淋着?也不知道找个避雨的地方,给我打个电话也好啊。”李熏然嗔怪道。

“没什么事,就是随便溜达,不知不觉就走到这儿了。”凌远淡淡的笑了。

“我还想着你这个时候,不是在做手术就是在批文件呢,肯定连饭都没吃,还想买几个菜给你打包带过去呢。”李熏然自然的挽起了凌远的胳膊,轻缓着步子往巷外走。

凌远漫不经心的踢着脚下的小石子,沉默了许久才说了一句,“冯渺走了。”

这句话像是千斤坠一样压的李熏然心里一沉,他知道为了治好冯渺的病凌远付出了多少心血,亦是明白此时此刻他的心又是多么的痛苦与折磨。

李熏然安慰的似得腾出一只手抚上凌远的肩头,熨帖话还没说出口便被凌远问的停住了脚步。他想过凌远会问他我
是不是挺没用的,但万万没想到,他听见的是“我是不是特别冷血?”

“啊?”李熏然心中疑惑,不知凌远何出此言,关切的追问了一句,“怎么了?”

“没事。”凌远摇了摇头,“就是没事瞎想。”

李熏然虽说疑虑,但也没再多问,只道是逢事不顺,胡思乱想。

李熏然低过凌远几公分,一路上举着伞时都是擎着胳膊,回过神来的凌远才发现李熏然的身上湿了半边,这才不由分说的覆上了李熏然温热的手,沉声道:“我来拿着吧。”

李熏然被凌远冰冷的体温刺痛了一下,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颤,听话的松了手,开口问道:“咱们去哪儿啊?”

“我家。”凌远像是早就打算好了一样,回答的不假思索。
到了家的凌远手脚麻利的煮了两碗热气腾腾的红糖姜汤,和李熏然一起灌了进去,辛辣的姜丝,甘甜的红糖,暖胃又暖心。李熏然抹了抹嘴,笑道:“真暖和。”

闻言,凌远伸出手捋了捋李熏然湿漉漉的头发,说道:“去洗个澡吧,洗好了就该吃饭了。”

李熏然当然没有异议,拿了凌远的衣服换洗,等着浴室里传出了哗啦啦的水声,坐在椅子上的凌远才站起身去做饭。

晚饭的内容很简单,混汤面,还给李熏然卧了颗水煮
蛋,面上桌时李熏然也刚刚洗好,一边拿毛巾擦着头发,一边走进餐厅,看着桌上两碗氤氲着热气的面,李熏然感动的就差热泪盈眶了,“真香啊,我最爱吃面了。”

宠溺的望着李熏然傲娇的模样,凌远的心也有了短暂的安宁,“那就快吃吧,一会儿凉了就不好吃了。”

李熏然当然不用凌远逼着吃饭,因为话音刚落,李熏然已经迫不及待的拿着筷子吃起来了,“为什么你没有鸡蛋?”

说着,李熏然将碗里的鸡蛋绞成两半,夹了一半到凌远的碗里。凌远还想推辞,看见李熏然坚持的样子,也就默默地把鸡蛋放到了嘴里,早知道就把鸡蛋打散了……凌远腹诽道。

“诶,我还没问你呢,你今天不是说有线索了吗?”凌远抬起头看着李熏然。

“是有点线索,过两天估计得出差,去趟香港。”李熏然嚼着面条,含糊不清的说道:“还没定下来呢,等定下来再告诉你。”

“那自己小心点。”凌远点了点头,虽然李熏然不常出差,但对于他的工作性质,凌远还是表现出相当的理解,“你还没见过我爸妈吧?等我们都不忙了,带你去见见吧。”

“好。”李熏然顺从的点着头,“以什么名义?总不能是儿媳妇吧?”一脸的坏笑。

“难不成你还想以儿子的名义?他们可不认。”凌远调侃道。

“别啊,就不能再换换?”李熏然得寸进尺的点拨着凌远。这时凌远方才恍然大悟,佯怒道:“李熏然,我看是一早没见你都不知道自己姓啥了?”

李熏然肆无忌惮的放声大笑,任凭凌远一掌轻拍到他的头上。

就这么一直过下去,多好,可惜,那句话是怎么说的,一切愈美丽也愈会变。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