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7 盛情难却乐重逢】

【07-1】
  凌远将车停在了农贸市场外不远的广场上,熟练的下来锁车,习惯的拉了拉车门确定锁好了车,便向站在一边的李熏然招了招手,两个人一起穿过广场,向熙熙攘攘的市场阔步走去。买菜的整个过程,李熏然都跟在凌远的身后看凌远内行的挑拣蔬菜,然后讨价还价,心里不由得有了种不真实的感觉,自顾自的笑了两声。
  凌远走在前面,不经意瞥到笑的莫名其妙的李熏然,有些好奇的转身问道,“笑什么呢?”
  “要不是我亲眼所见,我真的不相信,平时你看着那么强势的一个人,会在菜市场里砍价买菜,而且还做的这么理所当然。”李熏然实实在在的说出了自己的心里所想。
  凌远耸了耸肩膀,“工作之余,生活也是一种乐趣。”
  李熏然不可思议的感慨道,“我没听错吧?这是你凌院长说出来的话?一个被强制停职休息的人居然告诉我他其实是在享受生活?”
  凌远语塞,腹诽道:果然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李熏然一边笑的前仰后合,一边接过凌远手里刚刚拿起的一个袋子,说道:“你胳膊还没好呢,别再伤着了。”
  凌远刚想反驳两句,便被李熏然一脸嫌弃的表情加上一个连连摆动的手势打发走了,心里忽然涌上了一阵暖流,韦三牛虽是兄弟,但他神经大条,几乎没什么细腻的感情流露,小睿算是朋友,但也总是若即若离,多了不少距离感,反倒是李熏然,这个刚刚认识没多久的警察,总会给他一种温暖的感觉。一路上,凌远倒也不厌其烦,一路上不停的回答李熏然提出的各种无厘头的问题,顺带着讲些买菜的技巧,李熏然也是个热爱学习的人,那认真的表情就差拿个笔记本记下来了。
  “好了,再买条鱼就差不多了。”凌远打量着自己刚刚从摊主那里接过来的两大袋蔬菜,低声念叨着。
  李熏然又去接凌远手里的袋子,却被凌远巧妙一退,闪开李熏然的手,凌远撇了撇嘴,看向李熏然双手满满的东西,“你觉得你还拿的下这么多东西吗?”
  “能。”李熏然倔强的给出了个不切实际的答案。
  “得了吧,你把东西都扔在地上了,我还得重买。”凌远连连摇头,“没关系,就这么点东西还伤不到我。”
  李熏然犹豫的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大包小裹,又看了看凌远双手拎着的袋子,最终还是不情愿的妥协了。凌远志得意满的走在前面,看的李熏然直想打他。
  两个人一路上算是顺利,凌远终于买齐了全部食材,和李熏然走出了人满为患的农贸市场。
  凌远将左手的东西放在地上,腾出手来拿车钥匙,后备箱被打开,李熏然迅速的把东西一样样的摆在了后备箱。
  分明是个冬天,李熏然却是满头大汗,凌远一边将他手里的东西也放了进去,一边问道:“东西沉吧?喝点水?”说着,凌远从袋子里拿了一瓶矿泉水递给李熏然。
  李熏然接过矿泉水毫不犹豫的猛灌了几口,又看着现在一边的凌远,“你不喝点水?”
  “胃疼,怕凉。”凌远简单的解释道,“上车!”
  李熏然拉开车门坐进去,“你既然不能喝,那为什么要买矿泉水啊?”
  “我就买了一瓶啊,你没看见吗?给你买的。”凌远答。
  李熏然愣了一下,一边低声说了句“哦”,一边又拧开瓶盖喝了几口。
  李熏然第一次感觉到凌远带给他的温暖,也是第一次患得患失。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乐观主义者,职业注定了他计划最坏结果的思维惯性,他习惯性的想到生离死别,习惯性的想到未来,心里的话终究没能说出口,他总是害怕一语成谶,却还是忘了,造化弄人。
  凌远今天的心情不错,一路上哼着不成调的曲子,车开的飞快。李熏然刚才还郁郁寡欢的心情被凌远这幅乐开了花的样子也感染了,也是十分开心。
  凌远家的小区李熏然不是第一次来,他前不久还把凌远送到了家门口,可若说进去还真是第一次。凌远把车停在了地下车库,他家离车位不远,两个人溜达着坐上电梯上了楼,凌远拿出钥匙开了门,往后让了一步,做了个请的手势,李熏然也不客气,率先走了进去。
  李熏然站在门厅,打量着凌远家的陈设,地板干净的反光,弄的李熏然十分不好意思直接穿着皮鞋走进去。凌远倒是毫不介意,“反正一会儿来的人也多,你们走了我也得收拾,所以也不差你一个了。”说着,自己便穿着皮鞋越过李熏然进到厅里。凌远把钥匙放在鞋柜上,指着沙发说道:“你随便坐,我去给你倒点水。果汁白水茶叶咖啡?”
  李熏然拘谨的站在了沙发旁边,回答道:“随便。”
  凌远从开着的冰箱门前探出头来笑道:“我可不提供随便这种饮品。”
  “那就果汁吧。”李熏然笑了笑,说道。李熏然四处打量着凌远的家,这还真不像是一个单身男性的房子,干净整洁,整个房子都透露着一种清新的气息。
  凌远麻利的从碗橱拿了两只杯子,沏了两杯温热的速溶果汁,摆在了李熏然面前的茶几上,李熏然坐下,自己也坐在了李熏然的对面,“有点烫,小心点。”
  李熏然拿起玻璃杯,在手里转了两圈,抿了两口,凌远看着浑身不自在的李熏然,“别这么紧张,你放松点。”
  李熏然尴尬的咳嗽了两声,“我真的挺不适应陌生环境的,没事,我适应适应就好了。”
  “小李同志,有兴趣帮忙做饭吗?”凌远拿起自己的杯子喝了一大口果汁,笑盈盈的问道。
  “乐意效劳。”李熏然猛的站了起来,一脸的决绝。
  “那帮忙把菜摘了,我去刷锅。”凌远毫不客气的把一袋子蔬菜塞进李熏然的怀里,指着餐桌说道。
  “得令。”李熏然迅速的在餐桌上清理出一片空场,把所有的菜都摊在了桌子上,虽说李熏然不会做饭,但打打下手择择菜还是很在行的。
  凌远找了两只不锈钢锅,在水池边上认真的刷着,不经意看到择菜的李熏然,调侃道:“动作挺快啊!不像你自己说的那么一无是处。”
  “我也就会择择菜了,你就别嘲讽我了。”李熏然头也没回的答道。
  凌远无声的笑了笑,加大了水流,继续说道:“天地良心啊,我这可是在夸你。”
  “谢谢。”李熏然耸了耸肩膀,回答道,“不过话说,凌远你条件这么好,上学的时候追你的人不少吧?”
  凌远还没说话,门外突兀的响起了门铃声,凌远甩了甩手上的水,三步并两步跑去开门,“你怎么来这么早?你下班了吗?你信不信我扣你工资?”
  李熏然抬头,看到韦三牛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点了点头示意问好道:“韦大夫,你来了。”
  “哟!都忙着呢?”韦三牛看到李熏然面前的菜叶笑道,继而转向凌远,理直气壮道:“你凭什么扣我工资,今天我一没手术二不值班的,唯一有事就是老金让我替你看着摊子,还不准我提前下会班了?”
  凌远嫌弃的白了韦三牛一眼,又一头扎进厨房,韦三牛兴致勃勃的站在门口,“怎么样?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
  “你一会儿帮忙吃就行,我可不敢让你再给我添乱。”凌远连连摇头。
  韦三牛失望的撇了撇嘴,轻车熟路的从冰箱里取了瓶矿泉水,坐在沙发上看着忙碌的两个人问道,“我来之前你们聊什么呢?”
  凌远还没说话,李熏然便说道:“聊凌远的学生时代呢?”
  韦三牛听了这话噌的站了起来,拉了把椅子坐在李熏然的对面,“这事可就没人比我还了解了。想当年啊!”韦三牛挽了挽袖子,拿起水瓶就在桌子上敲了一下,“话说想当年,我可是正儿八经全省状元考进医学院的,我都念到大二了,突然进来了一个插班生。你想想,插班生,医学院,我们当时心气儿都高,那个不服啊,进来的是个文质彬彬的高中生年纪的男孩,我们当时就炸了锅了。你还真别说,这孙子当年也是一表人才。”
  “韦三牛,你注意你的言行,别一口一个孙子的叫!”凌远从厨房探出头来指着兴高采烈讲评书的韦天舒威胁道。
  “夸你长得帅呢!”韦三牛摆了摆手,全然没被影响,“我们当时就觉得这孙子肯定有关系,结果!万万没想到!”韦三牛故意停了停,问李熏然道:“你猜怎么着?”
  李熏然颇有兴趣的抬头问道:“怎么了?”
  “我去,第一医院院长家公子,才十六岁,上大二!”韦三牛啧啧赞叹,“你还真别说,一开始以为就是个绣花枕头,后来才知道,人家那是高手,每门考试年级第一。后来也是缘分,我们四个分在一个宿舍,这孙子因为实在太牛逼了,后来又跳了几级。在凌教授退休之前赶上了接班,一口气干到院长,最年轻的院长,没有之一!”
  李熏然被凌远传奇的求学经历深深的折服,继续笑着问道,“追他的女孩不少吧?”
  “那何止是不少,我敢说几乎全班,不!全年级,不!全校的女孩都对他有意思!”韦三牛连续否定自己两次,直接给凌远的罗曼史圈了个范围。
  “少瞎扯!我刚说少白就没想过!”凌远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反驳韦三牛的话。
  韦三牛听了会心一笑,“秦老虎就没被我列入范围!”
  “好,这话等我上班一定告诉她!”凌远狠狠道。
  “嘿,她儿子最近中考,顾不上收拾我。”韦三牛嘚瑟的摇了摇头,继续和李熏然说,“你想想,院长家公子,成绩优异,玉树临风,加上体育艺术十项全能,这追的女孩能少了?班里宿舍里飞的到处都是给他的情书。”韦三牛叹了口气,“可惜这孙子眼界太高,现在还单着,就他这文笔没给女孩写过情书都可惜了。”
  “谁说没写过?”凌远刷完锅走出来,将手上的水狠狠甩到韦三牛的脸上,“你追你媳妇儿的时候,情书不是我写的!她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吧?”
  “怎么又提这茬?”韦三牛瞬间换了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埋怨道,“不也没写过几次吗?”
  “是没几次,也就十多封。”凌远毫不客气的拆台。
  李熏然被两个人这样一副打打闹闹玩世不恭的样子逗得忍俊不禁,“韦大夫,您还真是懂得利用资源。”
  韦三牛不情愿的嘱咐,“李熏然同志,你能不能别叫我韦大夫,弄得我永远比他低一等,不如你叫我三牛哥?或者直接喊我韦天舒?”
  “好。”李熏然正点头答应,凌远又接了话茬,“别在这儿废话,别的不会就去洗菜,我和熏然忙活一下午了,需要休息一会儿。”说着,凌远已经慵懒的靠在了沙发靠背上开了电视,对着韦天舒说道。
  “行!你是老大!”韦天舒无可奈何的一把抓起装菜的盆走进了厨房。
 

评论(2)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