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5】

【05-3】
  郊区的山上寒风瑟瑟,几十道明亮的手电筒光芒恍恍惚惚的照过了一棵棵高耸入云的大树,崎岖不平的路面,人们接二连三的踏了过去,偶尔还依稀辨得几声犬吠。
  “都搜仔细点,注意最近有翻动痕迹的土地。”是李熏然低沉浑厚的声音。
  “李副队,这边有发现!”远远的,不知是谁发出了一声惊呼,正俯在地上搜寻的李熏然猛的站起身来,向着声音来源的位置小跑着过去。
  “李副队,这片土地有近期翻动的痕迹。”一个警员指着地上的土壤说道。
  李熏然蹲下身子,将手电筒调的更亮了一些,一道明亮的白光打在地上。这土壤的确不同于附近,李熏然一贯有些敏锐的洞察力,他很快借着光亮辨别出不同于泥土颜色的红褐。他缓缓站起身,向后让了让,“挖吧”
  十几把铁锹铲子将泥土一点点掀开,李熏然站在一边平静的看着,心里却是忐忑的,如果他的判断没错,想必他们已经找到了他们要找的东西。
  果然,十几分钟后,“找到了!”李熏然上前两步,看到偌大的土坑中几只黑色的大号垃圾袋,他戴上了白手套上前掀开其中一只垃圾袋。饶是自诩见惯生死,李熏然仍感觉到胃里一阵翻腾。没有完整的尸体,有的只是断面清晰的尸块,别说是辨别身份,连最起码的都无所判断。
  法医将垃圾袋抬到了平整的地面上,李熏然给简瑶打了电话,通知薄教授后,便安安静静的看法医拼凑尸体。坑不算深,可见凶手并没有太想遮掩自己所谓的犯罪事实。
  “一共是五具尸体,具体死亡时间和死者身份还要回去才能准确判断。”法医组的人走到李熏然的面前说道。
  “全体在一百米范围内继续搜索,其他的尸体肯定在不远处。”李熏然下完命令,轻按了按太阳穴,头隐隐作痛。
  不过十分钟的光景,已经有人大声道,“在这边!”
  几个人七手八脚的挖开,又是几只大型垃圾袋,短暂的判断后,确定了这是四具尸体。李熏然微微蹙眉,一共九具尸体,难道说还有一个孩子尚未惨遭毒手?李熏然的心里燃起了一丝希冀,一面吩咐队友们在周围搜索,一面焦急的等待着薄靳言和简瑶的到来。
  远处有车前灯的光亮,李熏然料定了是薄靳言和简瑶便迎了过去,下车的是薄靳言,简瑶仍旧坐在车里,冲着薄靳言低声说了句,“我不想进去了。”
  薄靳言饶有趣味的打量着简瑶,原本想调侃几句,到底是知道事态严重,就跟着李熏然穿过了封锁线。
  薄靳言蹲在地上,戴着手套翻看袋子里的东西,李熏然蹲在他的身边。
  这是一些切割的非常利落的尸块,断面整齐,皮肤完好,一共是七块,包括四肢和躯干。
  李熏然一边说,一边用手在尸块上比划,“法医初步鉴定结果,死者死因系窒息,脖子上有瘀痕,凶手用某种利器分尸。除此之外,尸体几乎没有遭受其他伤害。”
  身后的一名警察突然问道,“薄教授,您昨天说,凶手的内心诉求都会反映在尸体上,现在他的诉求是什么?”
  薄靳言双手拿起了一块尸块,徐徐答道,“凶手只做了一件事情——杀人分尸。”
  “您的意思是,凶手为了杀人而杀人?这能算是报复she@会吗?”那名警察接着问道。
  薄靳言转头朝他微微一笑,“真正的心理变态者根本不关心she会,又何来报复she@会?他们杀人是源自内心需要,不是自暴自弃。”
  李熏然一愣,偏过头盯着薄靳言。薄靳言站起身,望着农贸市场的方向,神色疏淡,“既然他不玩其他花样,反而是替我省事,他的标记行为,内心诉求和幻想,只隐藏在杀人分尸这个环节里——他是如何肢解受害人的,用哪种工具,按什么次序,具体手法如何……我需要更加详细深入的尸检结果。”
  “一共发现了九具尸体,小金有没有可能还活着?”最后一名失踪者小金,刚刚失踪两天,这些尸体至少已经掩埋了一周,凭着这些,李熏然期许着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
  “的确,他有可能还活着,我们还有机会。”薄靳言认真的点了点头,“我们正在救他。”
  听了薄靳言的话,李熏然总算得到了一丝安慰,心里的那个信念更坚定了,他们拼尽一切也要把孩子抢回来。
  这晚的夜很漫长,漫长到让每一个与黑夜为邻的人都心惊胆战。凌远这一夜睡的并不安稳,不知怎的,梦里出现了去世已久的廖老师。凌远一遍遍的呼喊,看着廖老师在他的面前若即若离,声音虚无缥缈,“孩子,做你觉得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我相信你也理解你。”
  “廖老师,对不起,是我害死了你!对不起!”凌远在他的梦里泪流满面,他到底还是怪自己的。
  廖老师笑着摇头,却不再说话,在凌远的眼中,廖老师的影子也渐渐模糊了,凌远迈开步子去追,“廖老师!”
  一阵惊呼过后,凌远猛的坐了起来,眼眶有些潮湿,梦里的情景仍旧是历历在目。廖老师的离开,是第一医院所有人心中的一根刺,她永远都是那样的耐心和蔼,她是告诉秦少白“力量有很多种,心平气和的那种最坚定”的人生导师,是用一双白球鞋把韦天舒骗到大城市做医生的领航者,她对于第一医院里太多的人都有太多的重要意义,在每一个人心中,廖老师不仅仅是一名医生,更多的,她像一个母亲,给予每一个人关怀和呵护。
  凌远呆坐在沙发上,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了的?是廖老师去世前的医患纠纷,亦或是更早的杏林分部?凌远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心里很累但却无人倾诉,他身处在这个位置,更多的是身不由己,并非其他人眼中的冷酷无情。凌远自嘲的笑了笑,心道,自己什么时候喜欢胡思乱想了?于是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问题搁置下来,挣扎着站起,却发现全身乏力到几乎无法起身。这时的凌远才意识到自己有了感冒的嫌疑,加上胃疼仍没有彻底的消退,凌远一步一晃的走到办公桌前拿着水杯接水。
  “凌院长,这有个文件您签个字。”人还没进来,声音便已经传了进来,金院长红光满面的走了进来,看到凌远惨白的脸色后变了声调,“小远!你这怎么了?”
  金院长赶紧放下手里的文件,扶着凌远坐下,帮着凌远接了一杯热水。“金老师,我没事,就是有点感冒。”
  凌远的声音有些沙哑,双眼通红,恳求的抓着金院长的双手,“别告诉我爸,我不想让他担心。”
  金院长看了看凌远,犹豫了许久,点头道,“小远啊,你这样可不行,得多注意休息。”
  凌远满足的连连点头,接着又盯着金院长,说道,“金老师,还有件事,您帮我再开几盒6-542吧!”
  “你胃又疼了?你就这么用止疼药顶着也不是个办法,还是得去彻底查查。”金院长着急的问道。
  “我知道,就是胃溃疡吗!”凌远还要接着往下说,便被金院长按住打断,“医者不能自医,你要是再不去做个检查,我就告诉凌教授让他带你去。”金院长一针见血的抓住了凌远的脉门,弄的凌远无所适从,最终还是乖乖妥协道,“我忙完这一阵子,肯定去做详细检查行不行?金老师,但最近还是得麻烦您给我开几盒6-542。”
  “两盒,这两盒用完就不能再开了。”金院长每次都是这话,但每次看到凌远胃疼疼的生不如死的,老金总是会心软,想着这是最后一次。
  “你等着,我去给你开药,我扶你躺下吧。”金院长搀着凌远走回到沙发,看到有些褶皱的西服,“你晚上就在这儿睡得?还就盖了件西装?你不感冒才怪了!”金院长唠叨个不停,安顿凌远躺下,从柜子里取毯子给凌远盖上。
  “我去给你开药,你忍一忍啊!”说罢,金院长三步并作两步走了出去,拿上两盒止疼针就往回跑。
  “金老师,您这儿医院里锻炼身体呢?”刚下了手术的韦三牛和匆匆忙忙的金院长撞了个满怀,嘻嘻哈哈的调侃。
  “没大没小!”金院长给了韦三牛一下暴击,连忙去捡掉在地上的药,韦三牛眼尖的看到是6-542,皱眉问道,“凌远胃又疼了?”
  “嗯。感冒了,胃又疼,你最近别气他。”金院长言简意赅的说完,便又疾步跑去,韦天舒也就跟在了后面,嬉皮笑脸的说道,“金院长您这话说的,我啥时候气过他啊?”
 

评论(4)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