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3】

【03-2】
  “喝点水吗?”李熏然端着水杯,举到凌远的面前问道。
  凌远摇摇头,胸口不规律的上下起伏着,突然开口,“我饿了。”也的确,在饭桌上凌远吃的并不多,刚才又吐了个干净,短短的几十分钟体力消耗的严重,大概是血糖有点低了,头也昏昏沉沉的。
  “你确定你现在能吃东西?”李熏然不相信的问道。
  “不确定。”凌远摇了摇头,接着说,“可是头晕。”
  “那要不我给你点碗粥,你先喝两口垫一垫?”李熏然自认为出了个绝佳的计策,看凌远没什么反对意见,便招来了服务生点了碗白粥。
  “不好意思啊,今天辛苦你了。”凌远歉意的笑笑,“本来好好的一顿午饭,害得你也没吃好。”
  “这又什么辛苦的,改天补上就行了呗?”李熏然故作轻松的耸了耸肩膀,实则心里紧张的要命。
  “好啊,等你有时间了,我就亲自下厨做顿大餐,算是补偿。”凌远认真的承诺道。
  “那我就等着尝尝你凌院长的手艺了,说真的,我还真看不出来你会做饭。”李熏然不可置信的盯着凌远。
  凌远没搭话,呵呵笑了两声,“李熏然。”
  “嗯?”李熏然诧异的回过神来。
  “谢谢。”凌远郑重其事的说出了这两个字,搞得李熏然也有些不好意思了,李熏然不知所措的挠了挠头,干咳了两声,“朋友吗,说什么谢!”
  “笃笃”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个人的交谈,服务生将一碗白粥摆在了桌上,关门离开。
  “赶紧吃点东西吧。”李熏然双手捧着粥碗,“快趁热喝点吧,一会儿凉了喝胃又该疼了。”
  凌远点点头,费劲的直起了身体,李熏然看凌远实在是难受的厉害,提议道,“要不我喂你吧,我看你这样将勺子都拿不起来。”
  凌远本来想拒绝,但又转念想了想,自己现在的确没有一点力气,不情愿的点了点头。
  “胃怎么疼成这样?”李熏然一边舀了一勺粥,一边问道,“我刚才还听到凌院长千杯不醉的传闻。”
  “能喝酒,不代表不会难受。老毛病了,可能是昨天晚上彻夜未眠再加上今天酒精刺激了一下吧?”凌远答道。
  李熏然轻轻的吹了吹勺里的粥递到凌远的唇边,“没去医院看看?”这句话刚问完,手便抖了一下,勺里的粥也溅出了少许,李熏然在心里暗骂了几百遍自己的愚蠢。
  果然,凌远笑了,“我就是医生,怎么也算是个消化外科专家,去什么医院看啊?”
  李熏然尴尬的笑了笑,又喂给凌远一口粥,悄无声息的转移了话题,“你带药了吗?把药吃上会不会好点儿?”
  “后备箱有个袋子,你把袋子拿上来就行。”凌远想着正好把止疼片吃上,说不定有点效力,索性叫李熏然去取。
  “好,你就坐在这儿。”李熏然将手里的粥碗放下,站起身出门取药。
  凌远靠在椅子背上,胃里又是一阵翻腾,本想着等李熏然回来,但实在是难受的厉害,凌远跌跌撞撞的向洗手间冲去。粥本来也没喝了几口,又被吐了个干净。
  李熏然大步流星的取了药上来,看到凌远不在,心里也约摸估计到了凌远的情况,手里拿了杯温水,向洗手间跑去。果不其然,凌远半靠在墙上,所幸这次没锁门。
  “喝口水。”李熏然将水杯递了过去,凌远简单的漱了漱口,问道,“药呢?”
  李熏然赶紧将袋子递了过去,凌远从袋子里取出个小药瓶,迅速的拧开瓶盖倒了好几粒在手心,用水送了下去。
  李熏然好奇的指着凌远手里的药瓶问道,“什么药啊?我爸胃也不好,正好看看用不用得上。”
  凌远下意识的躲开了李熏然的手,将药瓶紧紧的攥在手心里,李熏然觉得有些蹊跷,更是不肯罢休的去夺,凌远哪能比得上一个训练有素的刑警同志,所以两三个回合下来,药瓶已经出现在了李熏然的手里。
  “凌远!你TM有病吧?止疼片一次吃四粒?!”李熏然难得的爆了粗口,凌远刚把药瓶抢回来,便又被李熏然反手狠狠地打在地上。
  凌远愣了一下,默默俯身捡起药瓶,放进了衣兜里,低声说道,“我是医生,我有分寸。”
  “分寸?你这叫有分寸?你能不能不作践你自己?”李熏然忍无可忍的大声吼道。
  “这药剂量不足,不会有事的。”凌远一是正难受着,说话声音高不起来,二来自己的确不占理。
  李熏然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发了这么大的脾气,深吸了口气缓和道,“对不起。”
  凌远左手摆了摆,右手撑着墙壁摇摇晃晃的走出去,李熏然疾走了两步,忙不迭的搀住了凌远,“对不起,不该和你喊,不过止疼片真不是什么好东西,你肯定比我更清楚,以后尽量少吃吧。”
  “你没错,别说对不起。”凌远低声说道,“我该谢谢你。”
  这下,李熏然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回到了刚才的雅间,桌上的粥仍有余温,但凌远是绝计不敢再喝的,“我送你回去吧?”李熏然想了想,提议道。
  “好。”凌远没有反对,在李熏然的帮助下套上了西装外套便下了楼,“要不你把我外套也披上吧,小心感冒。”李熏然不由分说的除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在凌远的身上。
  “天挺冷的,你病了可就不好了。”凌远刚想拒绝,李熏然打断道,“我身体好,这辈子没感冒几次,你穿着吧。”
  “你才活了多大就这辈子?”凌远被李熏然这种装老成的语气逗笑了,不禁调侃道。
  “反正你穿着就是了。”李熏然胡乱的摆了摆手,便快走了两步帮凌远打开车门。
 

评论(3)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