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后记】

后记

2016年5月17日,我注册了LOFTER决定开这个坑,于是当晚列了题纲写了目录。到今天全文20万字正式完结,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从高二进入高三,从高三进入大学,现在,终于可以郑重其事的和他说一声再见了。

对小远,我倾注了许多的心血,虽然始终觉得我的能力不足以表达他完美的万分之一,可是从某种程度来说,我认为,凌远是我最渴望成为的样子,他的责任感,他的克制,包括他的才华横溢,可是我也知道,造就一个成功的人,是需要无数的戏剧冲突,他的身世,他的遭遇,他的病痛。所以最后还是决定让他在平静中离开世界,或许这是对角色内涵本身最大的尊重。

当时正好赶上高三的一次作文竞赛,我写了那篇有关医生的文章,一方面来自于当时《哑舍》的文风,一方面来自我对凌远这个角色的热爱,和对医生这个行业的狂热崇拜。虽然最后到底没能实现这个梦想,可是提及医生,我还是可以想到凌远,在我的心里,那就是一个医生应该有的样子,也是一个医生最好的样子。

因为《伪装者》的缘故,萌上了楼诚CP,所以才会有这篇衍生的凌李,因为凌远太累,所以我太希望李熏然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哪怕只是一瞬间的温存,都足以让他的灵魂得到解放和救赎。

最后还是选择了他们相继离世的结局,在我的心里,这样的结局虽然残酷,但是却真实,多年之后,旁人再提及他们,他们便会是一个象征,是医者的象征,也是正义的象征。他们对于我来说,应该是一种特殊的存在,具有浓厚的符号化的特征。更多时候,我愿意将职业的坚守者类比成他们这样的人,因为有他们,所以有光明。

很感谢有这么多人坚持了一年半的时间看完了这篇文章,每次点开消息看到一个个熟悉的ID都会感动不已,所以,再次郑重感谢各位长期以来的支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有缘下个坑再见。


评论(1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