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36】

===离开这么久,忽然特别想更文,虽然明天考四级,但今天就是莫名想更←_←BE结局还有一章就完结啦!===

【36-2】

那天返程的航班上,凌远一直在看书,看累了便阖上眼睛休息,韦天舒不放心的观察了几次,发现凌远的举止真的与平常别无二致。

如果不是熟识,如果不是知道凌远遭此打击,只怕在旁人眼中,凌远还是那个在医院呼风唤雨的凌院长。微抿着下唇的凌远目光留在书上的铅字上,但是神思却在九霄云外,脑海里闪着李熏然言笑晏晏的脸,总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明明亲眼看着生命的陨落,可凌远的心里总还是抱了点不切实际的幻想。

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忽然开始动摇,也开始相信缘分,也开始相信灵魂。是的,李熏然的灵魂还在,他想替他好好活下去。

于是,那天的飞机上,凌远开始微笑,像李熏然那样笑的温润,飞机着陆,看到前来接机的一干人等,凌远一眼就找到了人群中那个佝偻的身影。精明干练的李焕海好像一下子老了十岁,脸上纵横的沟壑变得更深,眼窝凹陷着泛着血红,望着凌远的眼神带着点悲怆。

“叔叔,对不起。”温和的凌远一开口,声音里就添了痛苦,如果不是微微眯着眼睛,只怕那强忍了一路的眼泪就要登时决堤。

李焕海没说话,沉默着摇头,一只手拍在凌远的肩头,好像用了千钧力,听到那一声长叹,凌远才扭头说道:“三牛,你们先回去吧,我陪叔叔走走。”

接机的李睿和韦天舒对视了一眼,没多说什么,识趣的离开了。李焕海愣了两秒,和凌远并肩走出了机场。

“叔叔,熏然他......”话到了嘴边,一时不知道如何开口,凌远瞥了李焕海啊一眼,显得局促不安。

“我知道,小远啊,熏然是个警察,我知道可能会有这么一天。”李焕海笑了,“你也别太难过。”无视了凌远诧异的眼神,李焕海继续说道:“我整理熏然遗物的时候,找到了他写的日记,知道了你们的事情。”

“我不是个好父亲,关于他的事情,我可能知道的都没你多。”李焕海苦笑了两声,“他妈走的早,我工作太忙,也没怎么关心他,好在他一直都还省心。我到了这个时候才开始后悔,是不是太晚了?”

凌远不知道如何接话,只能低着头缓缓走着,忽然笑着摇了摇头,“叔叔,您对熏然有多好我知道,他也知道,您培养出了熏然这么好的孩子是您的骄傲。”

“小远,你要保重身体。”李焕海背着手看着凌远,“你的脸色不太好。”

“可能是坐了一天的飞机太累了。”

“明明是来安慰您,结果没想到反过来被您安慰。”凌远抿了抿下唇,“叔叔,事已至此,我也不想再多说什么了,您也保重身体。”

凌远不想再说什么了,或者说,他累了,他感觉到自己撑了这么久身体已经到了极限。他还有很多事想要做完,所以一刻也不愿耽搁。

李焕海放心不下凌远,执意要送他回去,可是终究拗不过固执的凌远,任由他独自一人招呼了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望着后车窗模糊的身影,李焕海惊觉自己的眼角已经噙出了一滴泪。

凌远一声不响的失踪了一周,自从机场告别,熟悉他的人再也没见到凌远,韦天舒拼了命的给凌远打电话,可是始终杳无音信,李睿甚至想要报警,可是一个大活人,又能跑到哪儿去呢?几个知情的人不约而同的对凌教授选择了隐瞒,也幸好两位老人并不知情,不然只怕是受不了这份打击。

幸好,凌远只失踪了一周,一周以后,他西装革履,提着公文包,步伐稳健的走进了医院的大门,和以往别无二致。

韦天舒讶异的看着凌远,和过去一样接诊,手术,只是所有人都感觉凌远有点不同,可是谁都说不上是哪里不同。

也许,凌老师想开了吧?李睿破天荒地又一次喊了凌远凌老师,然后暗自在心里揣测。毕竟凌远在他们心中,一直都是神一样的存在,似乎没什么东西能将他打倒。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