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26 血字威胁硝烟漫】

【26-1】

凌远找了枝铅笔,在便条上抄下了一串数字,然后挨个拆解,不知道是因为精神紧绷,还是因为过度疲劳,转着根铅笔便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再醒来时,身上披了件夹克衫,李熏然就坐在桌对面,环抱着双臂微眯着眼睛。

凌远直起身来,看向窗外,天已经亮透了,不知道李熏然是什么时候进了家门。

“你醒了?”李熏然根本没有睡着,听到对面的响动,睁开眼睛问道。

“嗯。”凌远将李熏然的夹克衫叠好放在桌子上,开口问道:“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回来没多一会儿,怎么不去床上睡?”李熏然将自己的夹克衫接了过去,看着揉眼睛的凌远。

凌远淡淡的笑了笑,“不是说让你晚上回来吃饭吗,就多等了一会儿。”

“昨天晚上又发生了一起案子,可是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是没锁定嫌疑人。”李熏然有些沮丧,黑眼圈也是愈发的明显,最近忙的昏天黑地,连胡子也没及时的刮了,杂乱的胡茬显得整个人都有些憔悴。

凌远叹了口气,“去洗个脸吧,洗漱完了出来吃饭,我给你热点吃的。”

李熏然朝着盥洗室走去,凌远朝着厨房走去,两个人都是一样的烦躁不安,一样的各怀心事。不管所谓爱情,不过就是不安时相互依偎,烦躁时相互安慰。

“昨天做了点牛排,烤了点面包,本来想弄个烛光晚餐,现在烛光是没有了,就当早餐吃吧。”凌远将碟子摆在李熏然的面前,将已经燃尽了的蜡烛撤下了桌。

“你不吃早餐?”李熏然抬头看着凌远。

“没什么胃口,你忙活了一个晚上,赶紧吃饭吧。”凌远递给李熏然一副刀叉,笑道:“等你吃完饭,咱们去找薄教授一趟。”

“怎么了?”李熏然诧异道。

“昨天晚上闲的没事,多看了两眼那个密码,好像有点想法,不知道对不对,找薄教授请教一下。”凌远从桌上拿起便条,轻轻的挥了挥,继而将便条扯下来放进了兜里。

“好。”李熏然抓了一片烤面包放进嘴里,“嗯,真好吃。”

“你等会儿啊,我做的倒是挺多的,都打包上给你的同事们拎下去。”凌远转身又进了厨房,把剩下的面包和牛排都打了包。

到了楼下,薄靳言还在和简瑶说话,看到凌远走过来,便点了个头致意。

“那个密码,我感觉自己有点思路,咱们大概是想的太复杂了。”凌远将兜里的白纸递给了薄靳言,薄靳言一抖开纸张,看了两眼便抬头问道:“怎么解释?”

“数字和字母一一对应,但凡第一遍对不上的,就和前面或后面的数字构成一个两位数,最后得出的唯一一种答案,就是这个。”

“Are you ready?”薄靳言轻声念了出,“倒像是他的风格。”

“靳言,你试一试最开始的那串数字,看看结果?”身边的简瑶适时的提醒道。

薄靳言从手机里掉出照片,放在桌上,按照凌远的说法,将数字一个个的转化盛了英文字母,笔一下子落在桌上,“Hi Simon!”说着,薄靳言转向凌远点了点头,“你是对的。”

薄靳言手机里的图片,凌远见过,大概是和李熏然初遇时的那段时间,遇到的第一个案子,杀人机器。

“他从那个时候就开始有所预谋了?”凌远惊讶的问道。
薄靳言点了点头,认真的说道:“之后的每一次杀人案,与我们现在的对手都多多少少有些关系。”

凌远心中不免猜想,这背后的人到底是有什么样的手腕,可以完美的操纵一切,而且丝毫不露马脚。

“我明天要去一趟马里兰,找我的博士导师,我想,他或许会有一些建议给我。”薄靳言对了对手指,说道:“这段时间,你们都按部就班,不用刻意的去防备什么,我们的对手是一个目的性很强的人,也是一个很狂傲的人,他动手之前,一定会给我们一些提醒和暗示。”

众人点了点头,一阵突兀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是韦天舒的电话。

“三牛,怎么了?”凌远走出房间,听到电话那边的人松了一口气,“我听李睿说许皓远来美国了,害怕他找你的麻烦,你现在在哪儿呢?”

“薄教授这儿呢。”凌远回应道:“他来美国了?多半是为了自己的赌债吧,不用管他。”说完又安顿了两句,便撂了电话。

“许皓远来美国了?”跟出来的李熏然站在凌远身边,听了个真切。

“嗯。”凌远点了点头,“放心吧,他不会来找我借钱的。”

“这么快就出来了吗?早知道就让局里多拘他几天了。”李熏然小声嘟囔着,“这种人就是欠收拾。”

“好了,我的李大警官,你还想滥用职权不成。”凌远笑着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说道:“你今天有什么工作?”

“没工作。薄教授今天要去FBI,看看鲜花食人魔的现状,顺便聊聊他有没有什么漏网的同党。”李熏然耸了耸肩,“所以今天我能休息一天。出去转转吗?”

凌远赞同道:“作为一个在这里留学过几年的人,我还是很有信心做你的向导的。”

“好,那我可就跟着你了,可别把我带丢了。”李熏然拉过凌远的手,“走了,都快十点了,一会儿该吃中午饭了。”

“诶,你不是刚吃完早饭?”凌远嗔怪道:“一天到晚就是吃。”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