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25】

===高潮前的日常水,没接下去是因为我没想好谁先出事←_←===

===征集一下意见,请各位尽量回复===

===你们是想看先虐凌远还是想看先虐然然===

【25-2】

韦天舒走在凌远的右侧,斜眼瞥了凌远一眼,看到凌远脸上是波澜不惊,提着两个行李箱依然是健步如飞。

“凌远。”刚一愣神,凌远已经超过了韦天舒一米的距离,后者抓紧时间跟上,终于开口问道:“凌远,你怎么想的?”

凌远偏过头看了看韦天舒,走路的速度丝毫没慢,“想什么?”

“明知故问。”韦天舒瞪了凌远一眼,“李熏然说的事也不是无中生有,我看你这两天还是别从酒店出来了。”

然而凌远并没有理会韦天舒的建议,甚至连话都没接上一句。韦天舒只得接着说道:“美国犯罪率有多高你是知道的,再看看李熏然他们的阵仗,不是小打小闹啊。”

“我知道。”凌远抬手招呼了一辆出租车,将行李放进了后备箱,开口报了个地名。

“你知道?你知道什么?”韦天舒坐在凌远身边,听着凌远说话的态度简直就是火冒三丈,“你知道还不听人劝!”

“一个短信而已,我总不能就因为这一个短信破坏早就说好的约定吧?”凌远靠坐在后座,漫不经心的乜斜了韦天舒一眼。

“还就一个短信?”韦天舒侧过身子,厉声说道:“要是老金给你发这么一条短信你看我惜得管你,那是连环杀人案啊!”

“连环杀人案怎么了?我在美国上学的时候也遇到过,我不是活的好好的。”凌远抬手拍了拍韦天舒的肩膀,露出了一个笑容,“好了,别那么紧张,相信他们会处理好,我自己也会小心的。”

韦天舒欲言又止,心里也知道凌远是个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主儿,故而一时也没想出什么话来劝告,只能是长叹了口气,认真的看了凌远一眼。

凌远看着车窗外快速闪过的景致,一时间有些感慨,他青年时在这里度过了四年的时间,之后又在这里完成了自己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遇到的高难度手术,而现如今再次回到这里,是和自己最爱的人。

如果没有什么连环杀人案,也许,他们还有度假的心情,可是现在,这个案子就像是一块巨石,压在每个人的心里。

“三牛,到了。”凌远拍了拍还在生闷气的韦天舒,结了账便从后备箱取出了行李,“再危险总还是要先活着,你不吃饭啊?”

韦天舒瞪了凌远一眼,抬手接过凌远手里的行李箱,恶狠狠的说道:“凌远,要不是老子早就和你认识,我才不带要管你。”

“好了。”凌远笑了笑,“我肯定不能没事找事,可要是他真来找我了,那我也没办法不是。”

“呸呸呸。”韦天舒连啐了几口唾沫,蹙眉看着凌远,“别瞎说,你家李熏然肯定能破案,你动作快点,一会儿开会晚了。”说完,韦天舒急匆匆的叫了电梯,扭头回望着凌远。

“你又着急了!”凌远嗔怪的看了韦天舒一眼,提着行李上了电梯,“我今天晚上打算自己做点西餐,好不容易有点基础,来个烛光晚餐,浪漫一下。”

“那我呢?”韦天舒忽然看向凌远。

“你?”凌远笑了笑,“出去吃。”

电梯门一打开,凌远先一步走出去,韦天舒一愣追了上去,“喂喂,凌远,你也太不够意思了!”

于是凌远真的在开会回来的路上去了超市,买了一兜子的蔬菜水果,当然也没落下主菜小食,身边跟着的韦天舒直咽口水,就差高呼凌远“谋财害命”了。

好在凌远还没有真的绝情到底,做菜的时候还真的给韦天舒带出了一份。的确也是不差这一份,因为凌远这一桌子菜摆上了桌,就干坐着等了两个来小时,眼见着都要下半夜了,李熏然也没见着踪影。

百无聊赖的凌远趴在桌子上,对着自己手机里的短信发呆,也可能真的就是所谓的灵光一现,凌远似乎对着手机短信真的猜出了困扰了一众密码专家的数字密码。

一个电话打给了李熏然,电话关机,打给薄靳言,打给简瑶,通通关机,既然如此,凌远稍稍安心了一些,他们都在一起执行任务,应该不会出事吧。

既然如此,他要做的,就是继续等着李熏然忙完工作,菜凉了不要紧,还可以再热,等他们回来,把自己的重大发现告诉他们,一定能给李熏然一个惊喜。

凌远的手指轻轻的敲着桌面,另一只手撑着自己的头,盯着已经燃了一半的蜡烛,火苗忽明忽暗,烛泪一滴滴的淌下来,在烛台凝成了厚厚的一片。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隔壁的韦天舒莫说饭都吃完了,只怕觉都睡了个回笼。若不是自己拦着,李熏然那份估计也是不在话下,早早进了韦天舒的胃。

评论(1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