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救赎(十一)【使徒行者2】【叶董】

听说有些人期末考完之后就诈尸了!没错,我胡汉三又双叒叕回来了!但我寻思还等在这个遥遥无期坑里的人也没啥了,但我本着还是能写完尽量写完的心态,努努力给惨兮兮的董先生一个结局吧!


Summary:生命的意义在于人与人的相互照亮。            

叶志帆做饭的手艺不差,虽然比不上什么米其林大厨,几个家常菜炒的也算是色香味俱全。饭菜端上桌的时候,董先生坐在桌边正兀自愣神。           

叶志帆放下了端着的盘子,沾着水的手大剌剌的在围裙上蹭了几下,在董先生的眼前打了个响指。人一个激灵,好像如梦初醒,脸上露出了歉然的淡笑,眨了眨眼睛,方才回过神来:“我去盛饭。”          

“我这段时间不在,你在这里住的还习惯吗?”叶志帆将碗递给董先生,笑着问道:“我这是个单身公寓,平常我工作忙,被你看见我这里有多乱了。”          

董先生把盛好饭的碗递回给叶志帆,点了点头:“挺好的。”          

缠着纱布的手腕还会因为多使了点力道而微微颤抖,腰间的绷带也还紧紧的贴着伤口,叶志帆可以察觉到他因为疼痛而不经意流露出来的不适,可那份不适被埋得太深,深到如果不是仔细观察,根本无从发现。          

“伤口,是不是疼了?”叶志帆有点犹豫,他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把董先生刻意隐藏的这点脆弱摆出来,所以讲话带着试探。          

董先生一怔,递筷子给叶志帆的手一抖,一只筷子顺着桌沿“啪”的一声落在了地上,叶志帆刚想弯腰去捡,董先生已经先他一步快速的弯腰将筷子捡了起来,低声说了句:“对不起,我去洗。”          

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厨房,前者刚打开水龙头,手里抓着筷子刚碰了点水,后者便不由分说的关上了水龙头劈手夺过了筷子:“你的手能沾水吗?为什么不能多爱护自己一点呢?”          

背对着叶志帆的董先生沉默了两秒,嘴唇翕动着不知道到底该说些什么,搜肠刮肚又说了句:“对不起。”          

“除了‘谢谢’和‘对不起’,你能不能说点别的?”叶志帆苦笑了两声,轻轻的从董先生的手里接过筷子:“你不该和我说‘对不起’,你该对自己说的。”          

董逸的双手撑在厨房的操作台上,他可以清楚的感知到自己心里的什么东西在一点点的刺穿身体,他很难不想到过去三十年里他所遭遇的凄苦和委屈。身后叶志帆温厚的手掌轻轻的贴在他的肩膀,只是希望可以给他一点力量,可董先生几乎是下意识的反应,整个人开始发抖。          

他缓缓的蹲下身子,瘫坐在地上,脊背贴着坚实冰冷的木板,心才有了一点点安宁。他的不安全感实在太强烈了,哪怕只是一点突如其来的外界力量,都会激发他的抵触。         

 董先生望着叶志帆的眼睛里多了点怯懦,他是喜欢叶志帆的,这让他更不知道究竟应该如何与之相处。          

“我明白,我知道很难面对自己,但你要知道,不过过去发生过什么,你都没有错,如果非说错了,那也是这该死的命运错了。”叶志帆歪着头,心疼的看着明明已经年近四十却还手足无措的像个孩子似的董逸,他接受的教育单一且残忍,除了杀人,就是服从,如何爱一个人,好像确实太难太难。          

“别在地上坐着了,地上凉,对你的伤口不好。”叶志帆站起身,半弯着腰轻轻托着董逸受伤的后腰,动作轻柔的将他环抱了起来:“吃饭去,好吗?”          

董逸被环抱着站起身,他的心还是痛的厉害,只不过这次好像也有点不一样的东西被灌注了进去,流动的温暖感是他过去四十年里从来都没有过的体验。          

“尝尝我做的菜,太久不下厨了,不知道手艺退化了没有。”叶志帆的手挥了挥,看着董先生夹了一筷子的菜递进嘴里,自己紧张的看着他的反应:“怎么样?”          

“好吃。”董逸点了点头,刚才的痛苦好像被冲淡了一点。         

叶志帆也期待的夹了一筷子的菜,塞进了自己的嘴里,一口咽下去之后蹙了蹙眉头:“我这是放了多少盐,怎么这么咸?我看你声音还有点哑,别吃太咸吧,我去给你重新做个菜。”          

“挺好的。”董先生摇了摇头,笑起来:“没事,我也没那么挑。”说着,又夹了一筷子的菜递进嘴里。          

“我希望,对我,你可以别那么客套和生分。”叶志帆笑了,看上去笑的无害且单纯:“轻松一点,你可以叫我志帆或者别的什么,你想叫什么都可以。”          

董先生点头,然后又往嘴里塞了一筷子的米饭,沉默了半天怯生生的叫了句:“哥。”          

叶志帆笑意更浓,他喜欢这个称呼,像是被满足了的孩子一样脸上掩饰不住的幸福。          

心防打开,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          

“你要是还需要置办什么,就把东西写个单子给我,我让阿滔去买。”吃完饭后,叶志帆刷完了碗,瘫坐在沙发上,看着坐在自己对面椅子上的董先生,旋即一拍脑袋站了起来,笑道:“我就说我忘了什么事。”          

叶志帆从鞋柜上拿起一个四方的盒子,得意洋洋的眨了眨眼睛:“我啊,特意让阿井去上次那家店,按照同样的尺寸和款式做了一模一样的衣服。试试合不合身,我都没看你穿过。”          

董先生一怔,接过了盒子,看着里面安安静静躺着的灰色三件套,有种难言的情绪在心头徘徊。他身上有伤,换衣服的时候还得小心翼翼的不碰到伤口,换好的时候,坐在外面沙发上等待已久的叶志帆一下子站起来。          

“怎么样,还合身吗?”叶志帆打量着西装革履的董先生,衣服倒是合身,就是裤子看上去垮了点。          

“改下皮带的扣子,就挺合身的。”董先生也意识到了自己腰间松松垮垮的西裤,露出了淡淡的笑:“可能是我瘦了。”          

董先生本来就是极瘦的人,骨头的棱角几乎要透过皮肉显现出来,再瘦下去只怕真的是骨瘦如柴。叶志帆眉头一蹙,手臂顺势揽在董逸的腰间,轻声道:“你这腰身,我单手都能环住了,还是多吃点吧。”          

“好。”董先生点头,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和身后站着的叶志帆,过去了四十年,他第一次感觉自己活得像个人。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