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19 奈何无力抗天力】

【19-1】
  凌远和李熏然走出了大厅,向着天台溜达,凌远走在前面,李熏然跟在后面。
  “刚才净和他们瞎闹了,我也没空问你,最近办什么案子呢?这么麻烦?”凌远背着手在天台踱步,向身后的李熏然发问。
  “嗯。”李熏然发了个鼻音算是肯定,接着说道:“挺棘手的,连环杀人案,凶手很残忍,反侦查能力很强。”
  凌远忽然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李熏然,蹙着眉头想了想,只说了一句,“自己小心点。”
  “知道。”李熏然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认真的点了点头。
  凌远在栏杆旁边站定,看着楼下星星点点的万家灯火,一时间没有说话。李熏然默默地站在旁边,看了看凌远,看了看楼下,感慨道:“有时候,觉得自己累点苦点挺值得,尽自己的努力,护万家的平安。”
  凌远点了点头,认可了李熏然的说法,“是啊,一个手术,一个关怀,对于我们可能只是举手之劳,可是对于这些普通人来说,真的是大恩大德了。”
  “有些时候,一个案子可能看似简单,可是深究起来,那有可能是一个家庭的兴衰,甚至是几个家庭的聚散。”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发表着感慨,连他们自己都没意识到,他们现在已经能如此默契的一唱一和了。
  “李熏然。”凌远看着出神的李熏然,轻声唤道。
  “怎么了?”李熏然疑惑,抬头正对上凌远一双清澈的眼睛,他有些不好意思了。
  凌远献宝似得从上衣口袋里拿了个狭长的盒子出来,“新年快乐。”说着,打开盒子,从盒子里拿出了一条项链。
  “你见过哪个警察带这种东西?”李熏然嫌弃的翻了个白眼,不由得吐槽道。
  “怎么?不喜欢?不喜欢我给李睿让他送给他女朋友。”凌远装腔作势的要收起项链,却不想李熏然早就摸清了他的套路。
  李熏然饶有趣味的打量着凌远停顿在空中的手,得意洋洋的说道:“你倒是去送啊,我可没拦你。”
  凌远干笑了两声掩饰自己的尴尬,“我就知道你喜欢吗!”说着,凌远重新拿出了项链,“没想让你戴着,就是求个寓意,紫水晶,保平安的,你每天报案子,有个护身符,我放心点。”
  “大哥,你可是个唯物主义者,无神论者,能不能别整得这么神叨。”李熏然虽然嘴上责怪,却还是欢天喜地的接了过来,毕竟是凌远送给他的礼物吗。
  “怎么是钥匙啊?”李熏然观察着手里的项链,紫水晶打成了钥匙的模样。
  “我家的大门,还有这里的大门,随时都为你敞开。”凌远指了指自己的心口,宠溺的看着李熏然,宽慰似的揉了揉李熏然蓬松的头发。
  李熏然蓦地有些感动,虽然肉麻,但是他还是很受用的,但是细心的可不止他凌远一个,李熏然想到这里有些得意,变戏法一样拿了个盒子出来,“凌远,新年快乐。”
  “什么呀?”凌远有些好奇,同样也很期待。
  “打开看看。”李熏然在一旁催促,有些激动的盯着凌远打开盒子的手。
  那是一款劳力士的机械表,银白色的表链,黑色的表盘,金色的表针,平淡中带着不经意的奢华与大气。凌远是个识货的人,拿着手表一通打量,“这得不少钱吧?”
  “不差钱!”李熏然财大气粗,潇洒的一挥手,“快戴上让我看看好不好看。”
  凌远听话的把表拿出来,将表搭在右手手腕,调整着表链,嘴上说道:“又瞎花钱,你一个小警察,工资再高又能有多少?这一块表得好几个月工资吧?你这几个月喝西北风去啊?”
  “不是有你呢吗?”李熏然不经意的一句话,说的凌远心头一暖,“也是,有我养你,没什么怕的。”凌远笑着接了一句,“来,看看,好看吗?”
  “要说我的眼光真是没得说,还真挺不错的,你觉得怎么样?”李熏然期待的看着凌远,期待着肯定。
  “嗯,不错。”凌远点了点头,“我喜欢。”
  李熏然眨了眨眼睛,将项链塞到凌远手里,凌远讶然,“真不要啊?”
  “谁说不要了,叫你给我带上!”李熏然蹙着眉头说道。
  凌远心满意足的打开项链,细心的给李熏然带上,李熏然低头看着这把紫色的钥匙,“放心吧,我就是不戴也把他带在身上。”凌远笑了,或者说,笑意更浓。李熏然还没反应过来,凌远便借着身高优势吻上了李熏然的唇,李熏然双手推开凌远的脸,刚说了一句“你注意点影响”便又被凌远吻住,他凌远要是怕影响,就不会和李熏然在一起。凌远的吻愈发的霸道,比起那天一时兴起的初吻,倒多了一点蓄谋已久的味道。
  既然是预谋已久,那也不能怪我了!李熏然放开了自己的架子,同样回应着凌远近乎索取的吻。于是,两个人在天台上,脚踩着房顶,头顶着烟花,来了一次轰轰烈烈的接吻,停下的时候,李熏然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窒息了。
  “凌远,你下次要是再这么为所欲为,小心我和你翻脸!”李熏然明明没生气却还是佯怒道。
  凌远也是拿定了李熏然的脾气,“人说哄女朋友最好的方法就是强吻,你要是生气了,把你哄好不就行了。”
  李熏然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就你心思重!”
  “看!”凌远忽然指着天空。李熏然抬头,目光循着凌远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一颗红色的心在空中绽放,发出耀眼夺目的光彩,“真好看。”
  “可惜转瞬即逝。”凌远说这话时,红心已经被绽放的笑脸取代,“就像我们,短暂,但是好在灿烂。”
  “总把新桃换旧符,如果旧的不去,更好的又怎么会来呢?”李熏然看着天空,“这朵玫瑰不也挺好吗!”
  “也倒是,还是你看得开。”凌远揽着李熏然,“不知道我是算新桃,还是旧符。”
  李熏然心里莫名窃喜,这是吃醋了,还是撒娇呢,他那见过院长这幅傲娇的模样,乐的开花,“不管新旧,我都只一往情深。”
  “你就装吧!”凌远扒拉着李熏然的头发,明明说着不相信,却还是激动万分。
  “怎么?不信?日月为证,天地可鉴。”李熏然信誓旦旦的捶胸顿足,把凌远弄得哭笑不得,“这儿结拜呢?皇天在上,厚土为证?”
  “谁跟你结拜?要拜也是夫妻对拜!”李熏然梗着脖子,没好气的说道。
  “好啊,哥改天就了了你这个心愿。”凌远乜斜了李熏然一眼,满心以为以李熏然的性格全然不会搭理他的调戏,结果没想到李熏然忽然一改常态,笑着应了一声,“好啊,我等着。”
  两个人这时候你来我往的调侃嬉戏,把各自的工作和烦恼全都抛诸脑后,潇洒自在,可他们还不知道,在未来,等着他们的,不仅仅有繁琐冗杂的工作,更有一张大网,将他们收拢在一个密不透风的陷阱里。

PS:最近爱上了人民的名义,脑子一热就开了个坑,有点时间也给了那篇【我忏悔!】然后趁着睡前就短更一下,弥补一下我内心的愧疚,37天以后,我一定填好这个坑!【我保证!我发誓!日月为证,天地可鉴!】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