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17】

========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
【17-4】
  凌远被送回办公室躺下时,已经是深夜了,按理说在手术台上站了大半天,总该有些困意,可凌远却丝毫没有闭上眼睛的意思。他躺在沙发上蜷缩着身子,一只手压着胃脘,一只手搭在脑后,睁大了眼睛看着天花板。
  大概是刚才那场不算完美的手术吧,凌远的脑子胡思乱想着,他是消化外科的专家,心里对冯渺的情况其实早就有了计较,也对结果早就做好了准备,可是当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谈不上失望,但总觉得有些遗憾。这种感觉仿佛魔法一样笼罩着凌远,他叹了口气,既然甩不掉这个包袱,索性也就不去甩了。他的目光投向墙上的挂历,后天就要过年了,至少,冯渺还能陪着平安过完这个年,不是吗?凌远自我安慰着,一边又想起李睿的提醒,明天不是自己值班,是该去超市转悠转悠了,年夜饭可不是一件小事。
  凌远又胡思乱想了一阵,眼看着时钟一圈圈的转,困意终于涌了上来。他闭着眼睛,朦朦胧胧的进入了梦乡。
  说是睡觉的确不错,不过凌远这一觉睡的并不踏实,大抵是四个多小时的功夫,便已经醒了过来。已是清晨,可天地还是朦胧一片,凌远站起来对着镜子理了理自己乱蓬蓬的头发,简单的收拾了收拾,便换了衣服出了门。
  因为时候尚早,所以凌远拿着两碗热气腾腾的馄饨走进李熏然病房的时候,李熏然并没有醒。值班的护士识趣的远远走开,凌远自己搬了把椅子坐在李熏然的床边。过了好一阵子,李熏然依旧没有醒过来的迹象,凌远无聊的趴在床沿上拨弄着李熏然的眼睫毛。他的睫毛真长,凌远看着李熏然的睫毛,心里想着,轻轻的吹了口气。李熏然睡觉也不算沉,感觉自己脸上痒痒的,虽然不情不愿,但还是睁开了眼睛,正好对上凌远一本正经的脸。
  凌远趁着李熏然还没彻底清醒,顺势轻轻的在李熏然的脸颊留下了一个淡淡的吻,紧接着俯在他的耳边柔声问道:“早安吻,满意吗?”然后一脸得意的靠在椅背上看着脸涨的通红的李熏然。
  李熏然几乎是一脸懵逼的坐了起来,看着凌远,定了定神,忽然问道:“你抽什么风?”
  凌远被噎的差点一口气没倒上来,蹙着眉头狠狠的骂了一句,“李熏然,你大爷的,你就故意的吧!”
  李熏然呲着一排小白牙嘚瑟的笑着,看着气急败坏的凌远心里满满的愉快,不屑的瞥了凌远一眼,“想占我便宜,你还差点火候!”
  这话不说还好,说出来便勾起了凌远强烈的好胜心,本来只想安安静静吃个早饭的愿望瞬间落空了。凌远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的凑到了李熏然的身边,一只手扳起李熏然的下巴,一只手撑在墙上,自己整个人无比霸道的挨了过去,嘴唇覆在了李熏然的嘴唇上,无比热烈而霸道的吮吸着。李熏然本能想要推开凌远,双手微不足道的抵挡动作倒更像是欲拒还迎,凌远撑着墙壁的手拿下来,搭在了李熏然的后颈,更认真也更完美的进行着这次意外的初吻。
  李熏然早已放弃了抵抗,迎合着凌远的动作,双手不自觉的垂了下来,搭在了凌远的腰上,投入的完成了这个吻。凌远看到李熏然的脸愈发红了,知道他并非因为不好意思,而是因为缺氧,于是恋恋不舍的终止了这个吻。
  李熏然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凌远若无其事的坐回了自己的椅子,问道:“饿了吧?吃饭吧,一会儿馄饨凉了,我特意去刘叔那儿买的。”
  李熏然缓足了气,看着一脸坦然的凌远,严肃的兴师问罪:“看来是相当有战斗经验啊,一气呵成啊?”
  凌远眨了眨眼,坦诚的开口道:“其实也不算是特别有经验,尤其是对你。”
  李熏然不好意思接下面的话茬,心里默问这人什么时候这么喜欢耍流氓。凌远看着李熏然不好意思的表情,理所当然的笑了,舀了勺馄饨送到了李熏然的嘴边,似笑非笑道:“要是你喜欢,我不介意天天这样。”
  “滚!”李熏然咬牙切齿的挤出了一个字,虽然是瞪着凌远,但还是毫不客气的将一个馄饨囫囵的咽了下去。
  “慢点吃,小心烫着了!”凌远嗔怪着又舀了一勺馄饨,放在唇边轻轻的吹了两下,递到了李熏然的嘴边。
  “昨天手术做的怎么样?顺利吗?”李熏然嚼着馄饨,含糊不清的问道。
  凌远挑了挑眉毛,心想和他说详细了也听不懂,便认认真真的回答道:“还算顺利,平安没事了。”
  李熏然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伸手借过凌远手里的饭盒,说道:“我自己来吧,你快点吃,要是着凉了,又该胃疼了。”
  凌远也没拦着,将饭盒递给了李熏然,自己捧着一盒馄饨吸溜吸溜的吃了起来。
  “你昨天晚上没吃饭?”李熏然看凌远吃饭的样子,心里早就有了数,无奈道:“就算再忙也得吃饭啊!”
  “知道了,下次肯定好好吃饭。”凌远抬头眨了眨眼睛,态度倒还算恳切。
  “下次下次,又是下次,凌远,你能不能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儿!”李熏然蓦地有些恼火,斥责道,“饥一顿饱一顿的,你这破胃能受得了嘛?”
  “我真知道错了,真的,我对天发誓,我以后绝对好好吃饭,尽量按时按点。”凌远信誓旦旦的说道。
  “这还差不多。”李熏然端着饭盒喝了一大口汤,说道:“和你商量个事,我想出院。
  “出什么院啊,你伤好利索了吗,就急吼吼的要出院?我告诉你啊,没我的批准,不许出院!”凌远不由分说的拒绝了李熏然的要求。
  “不是,你听我说啊,我现在呢就只剩下拆线了,该好的都好的差不多了。最近队里实在缺人缺的厉害,有大案子啊!我去局里做个文职帮帮他们也行吧?”李熏然将手里的饭盒撂在了床头柜上,扯着凌远的袖子,说道:“我保证不出外勤还不行吗?这两天一点案子都没碰,我真的是闲的都要长毛了!”
  凌远的态度原本无比坚决,可耐不住李熏然满怀期待的恳求,心里也开始重新考虑。
  “不许出外勤。”凌远沉默了大半天,忽然开口叮嘱道。
  李熏然满脸欣喜的看着凌远,激动的摆了个“耶”的手术,开心的说道,“我就知道你是个好人!”
  “切,你才知道啊!”凌远翻了个白眼,说道:“赶紧把饭吃了,我一会儿去给你办出院手续。”
  “好。”李熏然无比听话的端着饭盒认认真真的喝起汤来,凌远也心不在焉的对付着自己面前的馄饨。既然李熏然执意要出院,反倒给凌远剩了不少,饭是要做的,如果在家就更方便了,凌远心里想着。
  凌远拿着费用单据给李熏然办出院手续,正碰上凌欢值班,小姑娘一脸诧异的看着凌远,怔了半天,发出了“啧啧啧”的几声,接着说道:“我还以为你要和熏然哥在医院过春节呢,我都想好怎么帮你和爸妈请假了。”
  “请什么假?我除夕那天晚上本来就值班。”凌远敲了敲台子,催促道:“动作快点,小心扣你工资啊!”
  凌欢吐了吐舌头,朝着凌远做了个鬼脸,麻利的办着手续,忽然猛地一抬头,把凌远吓了一跳,“哥,你俩进行到哪一步了啊?”
  凌远一脸的黑线,“小孩子懂什么,别瞎打听大人的事,你是能不能办手续了?”
  “办好了办好了,有了对象以后,对妹妹就这么个态度,真是的。”凌欢小声吐槽,“重色轻友。”
  凌远提醒的咳嗽了两声,淡定的借过了凌欢手里的单子,坦然的向着病房走去。
 
 

评论(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