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17】

========又是一年岁末到,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要多更上一些,加快进程٩2017۶•*¨*•.¸¸♪=======
【17-2】  
  若没有那声清亮的短信提示音,凌远这神游九霄之外的状态还真是没有缓过来的样子。他从茶几上拿起手机看了一眼,蹭的坐直了身体,整个人都有了精气神。
  “喂,三牛?你现在在哪儿呢?”凌远拨通了电话问道。
  “嗯?家里睡觉呢。”韦三牛慢慢悠悠的说道。
  凌远想也没想直接下了命令,“别睡了,现在马上来医院一趟。”
  “大哥,好不容易赶上个周末,你还不让我睡个好觉啊,这才几点啊!”韦三牛哈欠连天的说道。
  凌远默默的笑了笑,说道:“肝源已经到位了,就等着你来讨论手术方案了,你爱来不来。”说着挂了电话。
  韦三牛听着电话那边的忙音,一脸懵逼,忽然对着电话大喊了一声,“凌远,你大爷的!”然后一下子从床上弹坐起来,对着旁边的老婆轻声道:“我医院有急事,又不能陪你了,再多睡会儿吧。”随即急匆匆的开始收拾东西。
  凌远心里料定此时此刻韦三牛肯定是飞一般的速度赶来医院,摇头笑笑,又将电话打给了李睿。
  “凌院长,什么事?”李睿在电话那头平静的问道。
  “小睿,肝源到位了,你现在方不方便来医院一趟,我希望尽快把方案定下来。”凌远问道。
  “好,我知道了,我马上就到。”李睿撂下了电话,告别了身边的许楠,也向医院赶过来。
  凌远打完了这两通电话,感觉无比的愉悦,于是换上了白大褂去了李熏然的病房,想把这个消息分享给他。
  凌远一进门就看到李熏然抱着饭盒吃饭,不由得奇怪道:“诶,谁去给你打的饭?”
  “欢欢啊,今天她轮班,顺便给我带了点吃的。”李熏然看了看手里的饭盒,又看了看凌远,问道:“正好还剩点,正好给你吧。”
  “我可不和病人抢饭吃,你好好吃吧,一会儿我自己出去吃点。对了,欢欢什么时候和你这么熟了?”凌远笑着看了看李熏然,问道。
  “我在医院住了这么久,怎么也得有点群众基础吧?我觉得我人也认得差不多了。王东,小郁,秦大夫,三牛哥,哦,对了,李睿还说等我好了见他女朋友呢。”李熏然掰着手指头侃侃而谈。
  凌远揉了揉李熏然乱蓬蓬的头发说道:“厉害厉害,真不愧是李熏然警官,不过李警官,你真的每天就顶着这么个北京体育馆和我那些同事打交道?”
  “啊?”李熏然一脸懵逼的看着凌远问道。
  “鸟巢啊。”凌远指着李熏然的头发坏笑道。
  李熏然翻了个白眼,从牙缝里挤出来一个字,“滚!”
  “好了好了,不和你闹了,给你梳梳头发吧,看这乱的,说你是鸟巢都抬举你了。”凌远说着拿起床头柜的梳子站起来,一边梳着,一边说道:“跟你说个好消息,肝源已经到位了,冯渺和平安有救了。”
  “真的?”李熏然猛的一转头,扯到了打结的头发,疼的一呲牙,凌远把他的头扭了过去,说道:“嗯,今天早上刚刚收到的短信,小睿和三牛已经在来的路上了,没什么意外的话,下午,就会正式手术。”
  “那太好了。”李熏然轻轻地点头道,“肝源有几个?”
  “一个。”凌远应道。
  “那怎么办?给谁用?”李熏然继续问。
  “我现在已经有了初步的想法,一会儿还要和小睿三牛他们讨论过才知道可不可行,你就乖乖的在病房里等着我吧,别的都不用你操心了。”凌远放下手里的梳子,将镜子递给李熏然,道:“看看,梳的怎么样?满不满意?”
  李熏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眨了眨眼睛,说道:“挺帅的,挺好的。”
  “德行!”凌远哈哈大笑,说道:“看你自恋那样吧!”
  “怎么了?我就是帅,就是帅!盒盒盒盒盒盒!”李熏然说完这话,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行了行了,你接着自我欣赏吧,我要去干活了,中午记着吃饭,下午做手术的话,我还不知道啥时候能回来呢,晚上要是太晚就不回来看你了。”凌远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嘱咐道,“有什么事就找欢欢吧。”
  “嗯,知道了。”李熏然恢复了正经脸,点了点头。
  凌远回头笑笑,开门走了出去,正遇上并肩而来的韦天舒和李睿。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他肯定一天到晚就泡在李熏然的病房里。”韦天舒瞥了凌远一眼,对李睿说道。
  李睿低头笑了笑,韦天舒则是继续说道:“怎么?腻歪够了准备干活了?”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凌远白了韦天舒一眼,说道:“别废话了,去我那儿,咱们讨论一下手术方案,准备下午手术。”李睿和韦天舒都没有异议的点头,跟着凌远向着办公室走去。
  凌远一边在自己办公桌上拿起冯渺和平安的片子递给李睿和韦天舒,一边从柜子取出病例,坐在了他们两个的对面说道:“梁科长给我发短信,合适的肝源到了,一个。”
  “救谁?”李睿抬头看着凌远问道,“冯渺现在的情况很不好,前天夜里还出现了肝昏迷,如果现在不立即手术就会错过最佳手术时期,到时候我们也无能为力。”
  “可是平安现在的年龄也是手术的最好时期,错过了这一次他还要等多久?几个月,几年?”韦天舒摇了摇头。
  “救了儿子救不了母亲,可是救了母亲……”李睿忽然停住了,叹了口气,“儿子对于一个母亲的意义……唉!”
  凌远看了看李睿,又看了看韦天舒,认真道:“我们可以不留遗憾。”
  “你的意思是?”韦天舒诧异的和李睿交换了眼神问道。
  “没错,平安还小,器官再生能力强,部分肝脏完全可以解决他的问题,而冯渺身材瘦小,他们两个人完全满足一个供体进行劈离式肝移植的条件。”凌远顿了顿,“你们觉得呢?”
  “劈离式肝移植?成功率太小了吧?我的印象中国内好像还没有过成功的病例。”李睿蹙着眉头说道。
  “的确没有。”凌远点了点头,还没接着说下去,韦天舒便接了下去,“我觉得这事可以试一试,你在美国的时候有过不止一次的成功案例。”
  李睿有些犹豫,抿着嘴唇沉默着,倒是韦天舒先表了态,“肝源只有一个,可是冯渺平安都不能耽误,办法只有一个,我宁愿搏一把,争取一个赢的机会。小睿,你在加州学的不就是劈离式肝移植吗?胆道重建也不用担心,不是还有我吗!我在日本学的就是这个啊!”
  “好,我也同意,谁都不能被放弃,奇迹是用来创造的。”李睿终于下定了决心,认真的回应。
  凌远长舒了一口气,释然道:“既然已经决定下来了,我们还是讨论一下具体的手术流程吧,今天下午至关重要,毋庸置疑,这是一条崭新的路。”
  “平安是先天性肝门血管畸形,代偿性血管增生,虽然有些难度,但毕竟孩子还小,应该可以控制。”李睿举着片子看了看,总结道。
  “冯渺,病毒性肝炎合并肝硬化两年,同时伴发先天性胆管狭窄,肝门静脉畸形,我想,整台手术最大的问题应该就是吻合血管。她病的太久了,情况不容乐观。”韦天舒摇了摇头,蹙着眉头。
  “吻合血管我应该可以处理。”凌远想了想,“梁科长说捐肝人下午一点左右到达,那我们就三台手术同时进行,一号间,由我进行体内原位肝劈离手术,二号间,由韦天舒为冯渺进行病肝切除,三号间,李睿为平安进行病肝切除,如果一切顺利,我这边应该最先完成,接着是李睿,我会先和小睿为平安进行肝移植,血管吻合后,冯渺那边应该差不多了,我和三牛一起为冯渺进行肝移植。”凌远说完手术的顺序,看着韦天舒和李睿。
  韦天舒忧心忡忡的看着凌远,“凌远,这三台手术你每一台都要参加,你的身体没问题吧?”
  “没问题。”凌远笑了笑,摇头道:“既然没有异议了,那就各自准备吧,时间紧迫,不容耽搁。”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