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16】

【16-3】
  凌远和薄靳言各开了一辆车,疾驰在城市的路上,虽然没有交流,但他们的目标却是出奇的一致,毕竟距离医院最近的火葬场也只有那一个而已。比起薄靳言,凌远对这个城市到底多了几分熟悉,所以也就早到了几分钟。凌远虽然不是相关部门的相关人员,但是他却知道这个人究竟有多么关键,所以他几乎是一拉开车门,便冲进殡仪馆。
  没有想象中作为一个成功人士的遗体告别,甚至没有什么人出现在屋子里,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人漠然的看着陌生的闯入者,凌远开口便问:“江远呢?”
  “刚刚火化了。”说话的人淡淡的看着凌远,淡淡的回答道:“已经结束了。”
  凌远怔了怔神的功夫,薄靳言和简瑶也是急匆匆的推门进来,看到凌远脸上的颓然,简瑶的眉毛也拧成了一团,凝重的看着薄靳言,等待他的建议。
  “走吧。”薄靳言甚至没有迟疑,拉着简瑶走了出去。
  “你早就知道是这个结果?”凌远跟在后面追问道。
  薄靳言顿了顿脚步,没回头,答道:“既然他这么不想让我们见到江远,我们自然见不到,我还不知道这件事情导致的结果是什么,但是毋庸置疑,我们是被动的。”
  凌远没说话,细细的品味着薄靳言刚才的回答,他始终相信每一件事都对应一个原因,如果江远是坏人,又和他的生活有什么交集呢?
  “凌院长。”简瑶回过身轻声唤道,“刚才事出突然,我和靳言就先回警局了,有不少的工作需要做。”
  凌远点点头笑道:“那路上慢点,再见。”
  凌远告别了薄靳言和简瑶,自己坐在车里想要给李熏然打电话报个平安,却看到手机收件箱里的未读短信,内容不长,但是耐人寻味:游戏已经开始,欢迎你的加入。
  凌远心头一震,总觉得这信息的背后隐藏着什么重要的内容,这时李熏然的电话打了进来,打断了凌远的思路。
  “熏然?”凌远安顿着不停发牢骚责怪凌远不吃午饭的李熏然小朋友,“我马上就回去了,具体情况等我回去再说吧。”
  凌远撂下电话发动车子,想了想还是决定静观其变,将短信匆匆删了,走上了回医院的路。
  彼时,凌远无法想象自己作为一个踏踏实实治病救人的大夫会和这样那样骇人听闻的案件有什么关系,就是在这样的一无所知之中,凌远一步步的走进了一个精心布置的圈套,李熏然,凌远,简瑶,薄靳言,甚至更多的人都不过是这个圈套的一环而已。
  凌远回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一直处于神经紧张之中的他刚刚意识到自己饥肠辘辘的状态,在门口的摊位买了汤和包子。凌远推开门走进李熏然病房的时候,李熏然抬起头黑着一张脸看着凌远,凌远忙不迭的笑着凑了过去,说道:“看看给你买什么好吃的了?”
  “不饿。”李熏然梗着脖子,“气饱了。下午三牛哥来看我,和我详细的描述了最近一段时间你的英雄事迹。”
  凌远表面上不动声色的调侃着“韦三牛这家伙什么时候和你这么熟了”,心里却暗骂韦三牛的多嘴。
  “你不是告诉我你每天都按时吃饭吗?”李熏然白了凌远一眼,“不是一直都没胃疼吗?不是不吃止疼片了吗?”
  凌远微怔,坐在床沿揉了揉李熏然乱蓬蓬的头发,柔声说道:“我错了还不行吗,真的,真错了。”
  李熏然冷哼了一声,凌远顺势将汤递了过去,说道:“尝尝好不好喝?”
  李熏然抿了一口,冷漠的看了凌远两眼,淡然的说道:“以后不许骗我!好好吃饭!”
  “知道。我发誓。”凌远一手还端着汤碗,另一只手做发誓状,信誓旦旦的说道。
  “算了,你中午也没吃饭,赶紧吃饭吧,我自己能行。”李熏然接过了凌远手里的碗,心里到底是挂念着凌远,催促道。
  凌远松了口气,自然的拿筷子吃饭,李熏然想了想问道:“你们看见江远的遗体了吗?” 
  “没有。”凌远的表情凝固了几秒,缓缓摇头,“我们去晚了一步,都怪我没早点察觉出来。”
  “跟你有什么关系?多亏了你在,不然简瑶和薄教授又怎么会知道这么重要的信息。”李熏然认真的看着凌远说道:“凌远,你这几天要注意安全,不管是医闹还是嫌疑人,我都不希望你受伤。”
  凌远敛眉笑道:“好。”
  两个人沉默了一阵,“凌远?”李熏然忽然喊道。
  “嗯?”凌远发了个鼻音回应,放下了手里的筷子。
  “我今天看见简瑶和薄靳言在一起的一瞬间心里特别难受。”李熏然说完这句话,观察着凌远的表情,继续道:“可是那一瞬间之后,我想到了你。现在发生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太不真实了,你说我们能一直这样走下去吗?”
  “当然,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凌远正经的看着李熏然的那双鹿眼,认真的说道。
  “一大把年纪了能不能别搞这么肉麻?”李熏然笑着把头别向一边,不过是希望凌远不会发现他因为激动而闪动着的泪花。
  凌远白了李熏然一眼,算是调节气氛,“你哥我年轻着呢,怎么就一大把年纪了?”
  李熏然被逗的呵呵笑着,好久都没有这么开心的时候了,迁就着凌远道:“你年轻,年轻还不行吗?”说着还扯了扯凌远搭在床上的右手,蓦地蹙眉道:“你的手这么凉?”
  “习惯了,天生体寒。”凌远满不在乎的笑了笑。
  “买双手套吧。”李熏然撇了撇嘴,说道。
  “不要。”凌远摇了摇头,旋即眨了眨眼睛,“不是有你吗?”
  李熏然将凌远的手攥的更紧了,信誓旦旦的点头,“凌远,未来的路,我们要一起走下去,能走多远走多远。”
  “好,能走多远走多远。”凌远笑了,难得的由衷。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