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16】

【16-2】
  且说凌远听说了李熏然要吃自己亲手烧的菜,便毫不含糊的离开了医院。没了凌远的陪伴,李熏然百无聊赖的翻动着前些日子管凌远借来的三国志,也算是给自己找了事做。没一会儿,自己便听到了病房的大门打开的声音,李熏然似乎认定了来人是凌远,头也不抬的问道:“别跟我说你这一会儿就把菜都做好了?”
  “做什么菜啊?”听到了一个柔美的腔调,李熏然诧异的抬头,简瑶当前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拎着水果和牛奶的薄靳言。
  “熏然,感觉好点了吗?”简瑶关心的走近了两步,接过薄靳言手里的东西,放在了床头,说道:“昨天我听我妈妈说你住院了,今天就和靳言商量着来看看你。”
  “显然,是她拉着我来探望你,并没有和我商量。”薄靳言依旧是冷静的还原了事情的真相。
  李熏然早已习惯了薄靳言的说话风格,也就见怪不怪了,旋即笑着问道:“怎么样,最近忙吗?”
  “还好吧,不过靳言的犯罪心理研究室刚刚成立,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完成。”简瑶偷眼看薄靳言,甜甜的笑着。
  “再忙也要注意休息。”李熏然提醒着。
  “我知道,我可不像某人,大半夜的还在家里转悠。”说着,简瑶瞥了薄靳言一眼。
  现在轮到李熏然惊讶了,“你们两个住在一起?”
  简瑶霎时间红了脸,澄清道:“不是,他住我家楼上。”
  “我向他提出了让她搬过来住的邀请,可是她并没有同意,而重点是,我的选择一向是对于工作最有益的。”薄靳言一脸淡然的说道:“她做了一个极不明智的决定。”
  起初李熏然看着简瑶和薄靳言的关系发展迅速,心里转瞬即逝的闪过一阵不适,可是很快他想到了凌远,比起简瑶,他更需要凌远。
  简瑶和李熏然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中间夹杂着薄靳言突如其来的冷幽默,时间过得很快,终于,简瑶好奇的追问道,“对了,熏然,我进来的时候你以为是谁啊?”
  “是……”李熏然还没说完,病房的大门又一次打开,凌远提着袋子走了进来,向着坐在一旁的简瑶和薄靳言微微颔首致意,转向李熏然说道:“怎么样?果然还没到1:00”
  “是是是,凌院长料事如神,做的什么好吃的?我都快要饿死了。”李熏然与简瑶的关系极好,所以并不避讳。
  “薄教授,简瑶,你们吃午餐了吗?我做的正好还比较多,一起吃吧?”凌远邀请道。
  “谢谢,不用了,我们已经吃过午餐了。”简瑶礼貌的笑了笑,而薄靳言则是波澜不惊的打量着凌远。
  凌远看到李熏然急吼吼的拿起饭盒要往嘴里倒的模样,嫌弃的拍掉饭盒上的手,乜斜了李熏然一眼说道:“饿疯了也不能这么吃,术后恢复要缓餐慢食。”然后一脸严肃的将消毒湿纸巾递给李熏然,“擦手。”
  李熏然撇了撇嘴,认真的擦着双手,简瑶忍俊不禁道:“凌院长,我和熏然认识这么多年,还真没见他这么听过别人的话!”
  “嘿,我什么时候不听话了?”李熏然不满的看着简瑶抱怨着,“我对你和简萱什么时候不是百依百顺?”
  “切,至少在卫生这方面,你从来没听过我的。”简瑶淡淡一笑,朗声说道。
  李熏然拿起勺子舀了口粥,淡定的跳过了这个话题,“对了,我走之前搁下的那个案子怎么样了?”
  “嫌疑人已经归案了,警方正在顺着我们破获的毒品网络顺藤摸瓜,不过我们最近刚刚锁定了一个嫌疑人,还没有询问,他就死了。”简瑶蹙着眉头,看着凌远,“凌院长,正好向您请教一个问题,没有心脏病史的人,可不可能由于冠状腺猝塞导致死亡?”
  凌远瞬间愣在原地,一天之内听到两次并不常见的同种病名,不可谓不神奇,很快的,凌远回过神说道:“从医学的角度来讲,冠状腺猝塞致死的病人并不一定患有心脏病,可是这种几率很小,所以也很少见。而从现实的角度来讲,冠状腺猝塞致死,更可能是由于外界刺激,可能是药物刺激……”说着说着,凌远忽然停住了,盯着简瑶问道:“你说的嫌疑人叫什么?”
  “江远。”当简瑶将这个名字说出来的那一瞬间,凌远觉得冥冥之中他好像走进了一个网,可是他不得不承认,他完全不知道两者之间的联系是什么。
  “凌远?”李熏然举着手在凌远的眼前晃了晃,凌远猛的回过神来,看着李熏然诧异的说道:“江远就是刚才医患纠纷中的死者。”
  “什么?”一个普通人都能感觉出两者不可能存在这么多的巧合,更何况李熏然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警察,他言简意赅的将刚才的那一出闹剧讲给了简瑶和薄靳言。
  沉默良久,简瑶开口道:“我认为这两者之间是有联系的,靳言,你觉得呢?”
  “没有证据之前我轻易不下结论,准备尸检吧。”薄靳言抿了抿下唇,倨傲的看着凌远。
  凌远会意,麻利的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手机开始打电话,“老葛?通知太平间让他们务必留住江远的尸体。”
  “江远?他的尸体已经被殡仪馆拉走去火化了。”保卫部的老葛疑道,“怎么了,凌院长?”
  “怎么这么快?”凌远诧异的抬眼看着李熏然,摇了摇头,“刚刚闹完就把尸体运走火化了?”
  “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反正他的家属给出的解释是江远是社会知名人士,不想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老葛认真的解释着。
  “走了多久?”凌远一边打电话,一边比了个手势向门外走去,简瑶和薄靳言也起身跟上。
  “一个小时吧。”老葛话音刚落,凌远匆匆撂下了电话,对李熏然说道:“你好好把饭吃了,我们赶去殡仪馆,说不定还来得及。”
  说完,凌远和简瑶薄靳言便匆忙的走了出去,李熏然在身后喊了一声,“你没吃中午饭!”
  回应他的只有重重的关门声,李熏然叹了口气,盯着面前的饭盒发呆。

评论(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