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16 长栖君侧伴君心】

===最近想要加快进程,不太擅长写甜,有点想写后面的主线剧情了===
【16-1】
  李睿走出病房,扭头看着凌远,沉声说道:“冯缈忽然吐血,应该是肝门动脉壁破裂。韦大夫已经过去了,让我来这儿叫你。”
  凌远蹙着眉头,看着李睿,忧心忡忡的样子,“这样下去冯缈的情况会越来越差,如果肝源还不能到位,她怕是等不及了。”
  “是啊,韦大夫说他可以负责胆道重建,你又是器官移植的专家,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李睿犹豫的扭头看了眼李熏然的病房,说道:“平安这孩子太可怜了。”
  凌远和李睿到冯缈病房门口的时候,病房里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抢救,韦天舒忙的团团转,可病房不大,多一个人都是耽误事,所以两个人都没进去,在外面隔着玻璃看着。凌远看到冯缈那蓝白条纹的病号服衣襟前被鲜血染红了一片,出血量不小。凌远微抿下唇,心里已有了计较。
  韦天舒的动作很麻利,十多分钟,血就已经止住了。满头大汗的韦天舒从病房里走出来,看到门外站着两个人。
  “我去,你们也太不够意思了吧?来了不进去,就看着我忙活?”韦天舒满脸的不高兴,连连摇头。
  “有韦大夫在,当然不需要我们插手,这不也是怕给你添乱吗?”凌远淡淡一笑,调侃了两句。
  “小睿,你在哪儿找着的凌远?”韦天舒忽然开口问道,“办公室还是病房?”
  “病房啊,你不是让我去李警官的病房找吗?”李睿一头雾水,认真的回答。
  凌远无奈的瞪了韦天舒一眼,转身就想走。
  “诶,别走,我有事儿问你。”韦天舒快走两步追了上去,李睿看着两个老师打打闹闹,早就习惯了,也没说什么,既然冯缈脱离了危险,那他也没必要呆在这儿了。
  “诶,怎么样,得手没?”韦天舒兴致勃勃的追着凌远问,却又不让凌远回答,“看你这样肯定得手了。”
  “什么叫得手?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凌远一脸不满。
  韦天舒也不傻,凌远说话虽然损,但是眉宇间洋溢出那满满的幸福感可瞒不过他的眼睛,于是韦天舒开始了新一轮的攻势,“你看我这可得算头功吧?啥时候请我吃顿饭犒劳犒劳我啊?”
  “吃吃吃,就知道吃。”凌远嫌弃的摆了摆手,很快回到了李熏然的病房门口。
  “我可是当做你答应了,我就不进去了,不合适。”韦天舒坏笑着想走,却被凌远一把推进了病房。当韦天舒看到平安也在的那一瞬间就明白了,合着凌远是想让自己把孩子带走,给他俩营造个二人世界。
  得,我就当回好人,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到时候多讹凌远两顿饭。韦天舒心里打定了主意,和李熏然打了个招呼之后,就笑盈盈的把平安抱了起来,说道:“叔叔陪平安出去玩好不好?”
  “好。”平安眉开眼笑,却也没忘了告诉凌远,“院长叔叔,你给我的任务我完成了。”
  “平安真棒。”凌远笑笑,摸了摸平安的头,看着韦天舒把孩子带出了病房。
  “刚才怎么了?”凌远拉着椅子刚坐下,李熏然就问道。
  “平安的妈妈情况不太好,我去看看。”凌远一边回应,一边从床头柜上拿了个苹果,找了把水果刀开始削。
  “这孩子也怪可怜的,这么小就得了这种病。”李熏然惋惜的撇了撇嘴,问道:“好治吗?”
  “如果肝源合适,平安的病还算好治,可是冯缈的情况差一些,我说不太好。”凌远摇了摇头,说道。
  李熏然知道,凌远办事一向稳重,如果他说没准儿的事,只怕是真的很难了。
  凌远脑子里想着平安冯缈,却又不断的跳出许乐山的声音,李熏然喊了他两声,他才回过神来。
  “大哥,你削了这么多苹果,给谁吃啊?”李熏然看着果盘里的苹果全都被凌远削完了,无奈的问道。
  凌远愣了愣,笑道:“你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吃不了的我拿去给他们分了。”
  “你刚才怎么了?”李熏然察觉到凌远的情绪不对,问。
  “没怎么,想点事情,忽然走神了。”凌远拿了颗苹果切下了一小块,塞到了李熏然的嘴里。李熏然嚼着苹果,又好奇宝宝的样子去抓苹果皮,满脸崇拜,“这苹果皮怎么这么薄,而且都不断?你是怎么做到的?”
  “以前为了练手稳,可没少削苹果,这可不是白练的。”凌远得意的耸了耸肩膀,自己也吃了块苹果。
  李熏然看着凌远,心里莫名的满足,这种感觉是他从来都没有过得,还真是享受,“凌远。”
  “嗯。”凌远应了一声,抬头看着李熏然。
  “我突然觉得受伤还挺好的,有人照顾有人陪,还不用工作,挺幸福的。”李熏然笑着说道。
  “呸呸呸,你要是享受啊,就得空了请个假,用不着非得受伤啊!”凌远不满的摇着头,说道。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李熏然像模像样的感叹了一句,转而问道:“你休过假吗?”
  凌远一愣,想了想,然后认真的摇头道:“一天两天的休过,没休过太长时间。我们刚刚认识的时候应该是我休假时间最长的一次了。”
  “那还真是三生有幸啊,你人生中第一个长假居然和我玩了有两三天。”李熏然感努力的回忆着,“不过你做饭还真是好吃。”说完还咂了咂嘴。
  “想吃啊,今天我正好不值班,中午饭我回家给你做好拿过来吧。”凌远提议道。
  “太麻烦了,我可就是随便一说,等我好了再去你家吃吧。”李熏然伸手去拉凌远。
  “别啊,可不能饿着我们的李大警官,我这就回去,刚十点多钟,我保证你能在一点之前吃上大厨做的午餐。”凌远抓着李熏然的手,塞回了被子里面。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