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15 心意互表情意深】

【15-1】
  凌远跟着韦天舒走出了急诊室站在电梯口,心里知道韦天舒带他出来根本不是谈什么手术,索性也就不走了。
  韦天舒叹了口气,低声道:“你说你,好端端的发什么火啊?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
  “我就是看不惯他这么作践自己的身体,天天把死挂在嘴边。”凌远没好气的回答道。
  韦天舒怔了怔,转而笑道:“不是,我没听错吧?凌院长说别人作践自己的身体?还有比你更能作的吗?”
  凌远语塞,瞪着韦天舒,韦天舒挠了挠头继续笑道:“你别瞪着我,我说的是事实,你刚才不反驳我,说明你在心里也是这么认为的。”
  “滚!你到底是站在哪边的?”凌远瞪着眼睛说道。
  “我?当然是站在你这边的。刚才可真把我吓坏了,要不是李熏然,现在我就在手术室里抢救你了。你们两个还真有意思,他救完你,你又救他,然后他又把你救了?下一个可轮到你救他了。”韦天舒嗤嗤的笑着。
  “别跟我臭贫!有事没了?没事干你的活去!”凌远也淡淡一笑,推搡着韦天舒说道。
  “等会儿,咱们说正事!你刚才表白了没?”韦天舒躲开凌远想外推的手,问道。
  凌远轻咳了两声,掩饰着自己的尴尬,压低了声音说道,“没呢,刚说到重点你就冲进来了。”
  “你这进入状况也太慢了,我看着都替你急!”韦天舒连连摇头,像是热上锅的蚂蚁。
  凌远看着韦天舒,笑着调侃道:“皇上不急太监急,你这是急什么呢?”
  “凌远啊,你也看见了,他为了救你连命都不要,你说你还犹豫什么?你觉得他对你一点情都没有吗?”韦天舒抬头郑重的看着凌远。
  凌远微楞,低着头盯着地面,一时间难以决断,“你要是想通了就赶紧说清楚,时间不等人。”韦天舒摆了摆手,“我还得回去改我的报告呢,我可只能尽力,最后还是得麻烦你。”说完,韦天舒一脚踏上了扶梯。
  凌远退了两步,坐在椅子上,他最初决定和李熏然摊牌是因为他实在不想留下遗憾,可是现在……
  凌远在椅子上坐了好几个小时,来往的人都有些诧异:今天日理万机的凌院长居然有闲心坐在这儿休息。可事实上,凌远正在进行着一场又一场的头脑风暴。
  真正决定下来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凌远连办公室也没回,径直去了外科病房。
  凌远推开门进去的时候,李熏然正拿着笔记本看电影,看到凌远进来也没什么反应,只是抬眼看了看说了一句,“来了?”
  凌远浅浅的发了个鼻音,搬了把椅子坐在李熏然的旁边,顺着他的目光看向电脑屏幕。
  “势要去,入刀山,浩气壮……”电脑正响着不成音调的粤语背景音乐,凌远笑了笑,问道:“好几年前的电影,怎么还在看?”
  “喜欢。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有些情谊是不管经历了多少风雨都改变不了的。”李熏然眯着眼睛,看着已经接近尾声的电影,合上了电脑。
  “熏然,今天的事,是我不对。”凌远柔声说道,“对不起,我不该朝你发火。”
  “我本来就没怪你,我让护士推我下楼,刚刚到了大厅看见人都散了,心里还在庆幸,你知道我看见那把刀的那一瞬间心里在想什么吗?”李熏然没有给凌远发问的机会,继续说道:“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只知道你不能有事,当时我没有别的选择。”
  “我知道,真的,刚才三牛还跟我说,今天要不是你出现的及时,我就已经进手术室抢救了,说不定因公殉职的就是我了。”凌远笑着说道,“熏然,有些话在我心里很久了,我今天无论如何都要说出来。”
  李熏然没有接话的意思,静静的等待凌远的下文,“我们两个认识到现在,也不过是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我没想过,自己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相信一个人,愿意毫无保留的告诉他我的一切。李熏然,你对我的意义不一样。你走的那段时间,我想了很多,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我对你的感情似乎超过了朋友间的情义,那个时候我就知道,自己未来的日子里不能没有你了。”凌远说着说着,自顾自的笑了两声,“我太害怕失去你了,所以,李熏然,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照顾你。”
  时间仿佛就在那一刻静止,就连凌远都没想过自己的这段告白会这么的一气呵成,内心压抑不住的激动。
  李熏然脸上波澜不惊的样子,沉默了片刻,抬头盯着天花板,并没有直接回答凌远的问题,而是说道:“从离开的那天起,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牵挂。每天忙的焦头烂额,也会在心里想想你有没有吃饭,有没有胃疼,虽然从来没联系过你,但你一直都在我心里。我总是会无可抑制的想起一起吃饭一起出去的时候,那是我最快乐最放松的时候。我去追那些穷凶极恶的歹徒时,第一次知道什么是害怕,害怕这辈子再也不会拥有你和那些美好的时光,所以我格外小心。”
  李熏然的话戛然而止,凌远的内心无比的震撼,比起李熏然点头或者摇头的一个答案震撼千万倍。到底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凌远试探的开口,“你的意思是?”
  “可我每天都和死神擦肩而过。”
  “所以,我的任务就是把你从死神手里抢回来。”
  “我不会做家务,不会做饭,什么都不会。”
  “什么都不用你会,我都能做的很好。”
  “谢谢你,凌远。”
  李熏然笑盈盈的看着凌远,凌远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完全没有想到事情进展的会这么顺利。
  “李熏然你真的想好了?”凌远反复确认着。
  “没什么想好没想好,我是成年人,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李熏然认真的点了点头。
  凌远的眸子里闪烁着激动的光,满脸的灿烂,稍稍别了别头说道:“你等会儿,我先缓缓,幸福来的有点突然。”
  “德行。”李熏然的表现也有些兴奋,笑着嗔怪。
  于是,这段表白虽然并不复杂,但是足够浪漫的打动了对方。或许,他们根本就不是被打动的,而是早早地等着有这么一个机会,一触即发。

PS:我本来想搞一个有个性的表白,但是我真的没有过这种经历,只能是用我贫乏的想象力虚构了个顺其自然但还算温馨的画面,毕竟我涉世太浅,还望见谅T^T
 
 
 

评论(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