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14 此见不如不相见】

【14-1】
  凌远几乎是以逃跑的姿态回到了办公室。若不是因为正值深夜,只怕全院的人都会以为他们英明神武的院长鬼上身了。凌远坐在自己办公室的沙发上,脑子里总觉得乱糟糟的,韦天舒最后的那句话始终萦绕在自己的耳畔,可他还是不明白,自己到底应该做些什么。
  凌远索性换了个姿势躺了下去,闭着眼睛,而大脑里的齿轮却在飞速的运作着。李熏然的车祸是个意外,可偏偏就是这个意外,把原本相隔千里的两个人重新联系在了一起。凌远的心里很清楚,在未来的日子里,李熏然还会经历无数类似的危险,而他不可能一直做那个主刀的人,所以为了长久的陪着他,让他免受伤害,唯一的办法就是把他放在自己的身边。
  习惯了强大的凌远理所当然的想到了保护这个词,优秀的男人一贯是热衷于大男子主义的,凌远抿了抿下唇,李熏然很优秀,可是在生活上却是一团糟,依他这个忙碌程度,估计也没有女孩子愿意要他,那么他总是需要人照顾的,似乎,自己还算是比较合适的。
  于是,凌院长就以这样一个任谁听起来都十分神奇的逻辑把自己说服了,凌远得意的勾了勾嘴角,困意慢慢的涌了上来,素来少眠的凌远居然有了这么快进入深度睡眠的经历,原因竟只是他决定表白了……
  可接下来的事情,再一次论述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道理……
  凌远这一觉睡到了第二天早上,基本上算是自然醒的水准了。他从沙发上坐起来,对着镜子梳了梳自己乱蓬蓬的头发,正想换件西装时,响起了清脆的敲门声。
  “进来。”凌远应声,看着办公室的门被打开,凌欢蹦蹦跳跳的进了门,将手里的东西放在了茶几上。
  “这么早就来交接班了?够敬业的呀?”凌远看了看墙上的挂钟,看着凌欢调侃道:“你不是一直都要在床上坚守到最后一秒的吗?”
  “我倒是想坚守到最后一秒,还不是爸,四点多钟就起来折腾,非要给你熬什么养胃的粥,这不是一熬好就催着让我给你送,说你昨天晚上做了一晚上手术。”凌欢顶着巨大的黑眼圈,一脸幽怨的抱怨着。
  “来来来,这不是有两份吗,二哥奖励你一份行吧?”凌远看着一模一样的两个饭盒,揉了揉凌欢的头发说道。
  “别,我可不敢,那份是给李熏然的,李叔叔昨天晚上往家里去了电话,爸爸听说你给他儿子做手术,就多做了点,反正术后也只能吃流食,营养又健康。”凌欢连连摆手,嘱咐道:“你吃完了就赶紧给人家送过去,保温是保温,但这大冷天的,万一凉了就不好喝了。”
  “知道了。”凌远眯着眼睛笑了笑,转而问道。道:“爸还说什么了吗?”
  “嗯……倒也没什么了,就是叫你少吃止疼药,尽量按时吃饭。”凌欢想了几秒钟,说道,“你赶紧吃饭吧,我得回去补个觉了,困死我了。”说着,凌欢打着哈欠走出了凌远办公室的大门。
  凌远看着保温饭盒,轻笑了两声,刚才还愁这一大早去看李熏然感觉怪怪的,现在就来了理由。
  凌远坐在沙发上,打开饭盒,粥香氤氲在空气中,令人食指大动。凌远喝了小半碗,虽说味道不错,但也不敢多吃。几乎没什么迟疑的,凌远将两个饭盒都打了包,换了套西装之后,提了饭盒向李熏然的病房走去。
  按照时间推算,李熏然应该已经醒了,凌远透过玻璃看到依旧安静躺在床上的李熏然,蹑手蹑脚的推开房门走进去。麻药劲儿是过了,可人似乎是睡着了,凌远也不说话,拉了把椅子坐在李熏然的床边。
  李熏然闭着眼睛,长长的睫毛在眼睑处投下一片狭长的阴影,呼吸平稳而又匀称,若不是穿着蓝白条纹的病人服,他的状态真不像是个昨晚还生命垂危的伤员。
  凌远一边在心里唏嘘感慨着李熏然强大的恢复力,一边站起身拉开了蓝色的窗帘。初升的朝阳将一片温和的光亮透过干净的玻璃打在他的胸前,也打在凌远的肩膀上。凌远负着手站在窗前,看着医院外的街道上并不多的来往车辆,看着精神抖擞的医院员工们,这就是自己工作并为之努力了几年的地方。以前,凌远的生命里只有治病救人发展医院这一件事,而如今,在心里终于有了一件可以与事业比肩的事。
  凌远出神的看着窗外,身后突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咳嗽声,将凌远的思绪拉回现实。他转过身,看到李熏然侧着头看向自己的方向,凌远快走两步,含笑看着李熏然说了一句,“醒了?”
  “我居然还活着。”沉默了许久的李熏然眨了眨眼睛,盯着凌远的脸感慨了一句。
  “怎么?第一个看见的人是我有点失落?”凌远调侃着问道,自己搬了把椅子坐在床边。
  “怎么会?只是没想到我们还能再见。”李熏然淡淡的笑了笑,“车翻出高速围栏的时候,我想到的第一个人居然不是我爸,而是你。”
  凌远显然没想到李熏然居然会这么说,准备了一个晚上的措辞瞬间不知道从何开始了,李熏然对凌远的反应早有预料的样子,自顾自的说道:“那根铁条穿进我身体的时候,我还是有意识的,当时我就想着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至少要等到他们把我送到第一医院,就算是我死了,我也希望是你宣布死亡的。”
  凌远蹙着眉头,下意识的直了直身体,摇头道:“你小子这么残忍,希望让我给你做手术?多亏你下了手术台,如果你要是真的没了,只怕我都没有勇气拿起手术刀了。”
  李熏然微微抬手去握凌远的手,说道,“怎么会?我放心把我的命交给你,就是因为相信你。”
  凌远愣了愣,说道:“李熏然,如果我们下次再见面还是以这种方式,我宁愿我们这辈子都别再见了。”
  “喂喂,不用这么狠吧,我们刑警受伤不是家常便饭的小事吗?更何况,不是还有你吗,我是属猫的,有九条命。”李熏然呲着牙笑着。
  “哦对了,我差点忘了。”凌远指着摆在桌子上的保温饭盒说道:“我爸熬了点儿粥,术后只能吃流食,正合适你吃,饿了吧?尝尝我爸的手艺。”
  “呵,还有这待遇呢?你这一说我还真有点饿了。”李熏然挣扎着坐起来,凌远忙不迭的站起来扶着李熏然,在他的身后垫了个枕头。
  李熏然的左手还挂着点滴,凌远索性坐在了床沿上,打开饭盒舀了勺粥,放在嘴边吹了吹,说道:“放了这么长时间,也不算烫了,你尝尝。”
  凌远的勺子递到了李熏然的嘴边,许是饿急了,李熏然一口将粥吞了下去,说道:“嗯,好喝。”
  “慢点,没人和你抢。”凌远看李熏然吃的开心,自己也很高兴,又舀了勺粥递到李熏然的嘴边。
  李熏然朝着凌远笑了笑,说道:“我从小就这样,天大的事都影响不了吃饭。”
  “那不是挺好的?哪像我?多少山珍海味摆在我面前我都吃不下。”凌远认真的吹了吹勺子里的粥,说道。
  “对了,我不在的这几天你有没有好好吃饭?胃有没有疼?”李熏然一连串的问题问的凌远一头雾水。
  “小李同志,你怎么跟我爸似的?”凌远最后也只用了这样一句话搪塞了李熏然所有的问题。

评论(3)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