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12】

【12-2】
  凌远盯着天花板发了一阵呆,心里又开始考虑和韦天舒刚才的那一番对白。自己从小到大还没有这么被动的时候,凌远心里打定了主意,这次他依旧要保持主动。
  凌远向来是个雷厉风行的人,一只手取了已经消耗殆尽的点滴瓶,将针头拔出来用医用棉止了止血,便拿了桌上的电话,再次给李熏然打了过去。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凌远微蹙着眉头,怎么回事?刚才还不在服务区,现在怎么关机了?凌远不及多想,便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思绪。
  “请进。”凌远站起身来对着门口说道。
  “二哥!”凌欢抱着两摞病历走进来,放在凌远的桌子上说道:“小睿哥让我把这些带给你。”
  “知道了,放那儿吧。”凌远点了点头,看到还站在原地的凌欢,问道:“怎么了?还有事?”
  “嗯,爸爸刚刚给我打电话了,让你今天晚上务必回家吃饭,并且让我告诉你,不许找借口不回去。”凌欢耸了耸肩膀说道:“我可没告密。”
  “我知道,放心吧,我晚上肯定回去。”凌远淡淡的笑了笑,说道:“没事了吧?忙去吧!”
  “二哥再见。”凌欢摆了摆手,退出了凌远的办公室。
  凌远微微摇头,心道:这韦三牛还真是乌鸦嘴,说什么来什么。最近几天凌远始终借口工作忙不愿回家,就是怕凌教授看出他的不适平白无故的担心。但是现在看来,躲是躲不过了。
  不知道是不是金院长做了安排,整个下午凌远都算是清闲,写了一份年度总结也就没了工作。凌远抬头看了看挂钟,才六点多。反正也没什么事,索性就提前告假回家。
  凌远还想着叫上凌欢一起回去,凌欢这小丫头非说自己坚决不打扰二哥和爸爸说话,死活不肯回家,凌远也无可奈何,只能自己一个人开车回家。
  “小远回来了!”凌远自己开门进去的时候,凌景鸿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听到大门的响动,抬头正看见凌远走进来,直起身笑道。
  凌远换了鞋走进屋来,将自己的西装外套搭在了沙发背上,自己坐在了凌景鸿的旁边,拉着凌景鸿的胳膊问道:“爸,您最近身体怎么样?”
  “你还记得你有个爸爸啊?”凌景鸿一副问罪的样子,看着旁边即使是坐着还高出他半头的儿子。
  凌远歉疚的笑了笑,赶紧赔罪说道:“爸,我最近这不是工作比较忙吗?”
  “我知道你忙,忙也不能不吃饭是不是?”凌景鸿话锋一转,缓和了语气,站起身来,“我给你熬了点粥,做了两个菜,过来吃饭吧!”
  “诶。”凌远点点头,跟在凌景鸿的身后,问道:“爸,上次给您买的那个药还有没了?要是没了一定记得跟欢欢说一声啊!”凌远一边是双手捧着凌景鸿递给他满满当当的一碗粥,一边叮嘱道。
  “知道了。”凌景鸿笑了笑,说道:“我前几天去医院检查,特意问老张讨了几个药膳方子,快尝尝味道。”凌景鸿将勺子和筷子递给凌远,自己拉开椅子坐在凌远对面继续说道:“我和你妈都吃过饭了,这都是特意给你做的。”
  “爸,不用这么麻烦。”凌远一边说一边送了一勺粥到自己嘴里,连连点头称赞。
  “小远啊,你最近胃是不是又难受了?”凌景鸿直了直身,严肃的问道。
  拿着勺子喝粥的凌远动作微微一滞,春风满面的抬起头说道:“没什么事,就是痉挛了几次。”
  凌景鸿蹙着眉头,盯着凌远继续说:“你呀,别总觉得什么事都能瞒得过我,你也别装了,今天老金给我打电话了,说你小子拿止疼片当饭吃。”
  “哪有金老师说的那么夸张?”凌远心虚的摇了摇头,急忙低头喝粥。
  “我还不知道你什么样儿啊?”凌景鸿将手里的一瓶止疼片放在凌远面前的桌子上,“你要不是疼的狠了,能随身带着止疼片?这止疼片老金查过了,你刚开了也就半个月,这就剩下半瓶了!”
  凌远生生惊出了一身冷汗,想着刚才的这一小会儿,凌景鸿是怎么拿到这瓶止疼片的。理亏的凌远动作僵在原地,不知该如何在凌景鸿面前自处。
  片刻的寂静之后,凌景鸿一声长叹,“小远,你天生肠胃弱,自己就更应该注意,别把自己逼得太紧了。这止疼片啊,是以备不时之需,可不能太过依赖。”
  凌远也不敢接茬,默默的点了点头。凌景鸿拿着筷子给凌远往碗里夹菜,说道:“以后每天都回家吃饭多好。”
  “好!只要您不嫌我烦,我以后天天回来吃饭还不行吗?”凌远温和的笑笑,看着凌景鸿。
  “你小子就会哄我开心,只要你回来,我天天给你做饭吃!”凌景鸿笑着将菜往凌远近前推了推说道。
  “爸,我以后肯定尽量回来陪您。”凌远信誓旦旦的说。
  “得了,我知道你最近改革忙,你也少给我许这些空头支票逗我开心,你只要好好的,比什么都强。我和你妈有欢欢照顾,不用你操心。”
  凌远抬头,正对上凌景鸿关怀的目光,凌远蓦地有些感动。嘴角微微动了动,有些话,到底是没有说出口。
  “小远,你和许乐山……”凌景鸿的话刚来了个头,便被凌远直冲冲的打断,“爸,能不能不提他!”
  凌景鸿抿了抿下唇,看着凌远一本正经的样子,“今天你难得回来一次,不提就不提!陪我聊聊天总可以吧?”
  凌远牵出一个笑容,“瞧您这话说的,您想聊什么?”
  “小远啊,你也老大不小了,是不是该考虑考虑成家的事儿了?”凌景鸿问道。
  凌远心不在焉的摇了摇头,敷衍道:“我工作太忙了。”
  “工作忙也不能不生活不是?”凌景鸿皱着眉头反驳道。
  凌远抬头对上凌景鸿严肃的表情,缓和了语气:“总得等我找个合适的吧?怎么也得我喜欢不是?”
  凌景鸿总算是松了口,不再催逼,凌远兀自松了口气。
  父子俩天南海北的聊天,许是说话分散了注意力,凌远难得的喝下了一整碗的米粥。
  “诶,对了,爸,您最近还和李叔叔有联系吗?”凌远忽然想起了什么,开口问道。
  “哪个李叔叔?”凌景鸿锁着眉头想着。
  “江城市公安局局长李焕海。”凌远适时的接了句话。
  “你说老李啊,有联系啊,怎么了?”凌景鸿恍然大悟。
  “倒也没什么事。”凌远有点犹豫的摇头,最后还是问凌景鸿,“就想问问李熏然最近怎么样?”
  凌景鸿思索了一阵回答说:“上周还说到你们两个,最近小李好像在跟一个大案子,有一阵子没给家里来信了。”
  “这样啊。”凌远盯着面前的空碗若有所思,手里不自觉的摆弄着两只筷子。不知怎的,凌远总觉得心里不太踏实,可又说不上来是为了什么。
  父子俩坐在餐桌前聊天,太久没有过这样安宁的日子了,两个人均是不知疲倦的天南海北聊天。和谐的对话被凌远手机传来的一阵急促的铃声打断了。
  “喂,三牛。”凌远看了看来电显示,接了电话。
  “凌远,你现在在哪儿呢?”韦三牛的声音有点紧张。
  “在家呢,怎么了?”凌远蹙了蹙眉,问道。
  韦三牛继续急道:“你快回医院,环城高速发生车祸,一人死亡,一人重伤。”
  “我知道了,马上到。”凌远匆忙的站起来放下电话,对凌景鸿说道:“爸,医院有人等着我去做手术,先走了。”
  凌景鸿笑着点了点头,朝着凌远摆了摆手。
  凌远一手抓起西装,一手按动门把手,人已经冲了出去。凌景鸿也只是笑笑,他再清楚不过凌远骨子里的那份担当了。

评论(9)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