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12 一语惊醒梦中人】

【12-1】
  接下来的两天里,生活一切如旧,除了凌远总是会无法抑制的在闲暇时想起李熏然来。自从李熏然走后,手机只用做打电话的凌远忽然多了一项爱好,与其说是爱好,倒不如说是习惯更恰当了。每天的固定时间,凌远都会准时掏出手机刷朋友圈,只因为这是上次韦三牛的消息来源。
  可遗憾的是,最近两天,凌远的朋友圈里冷清的很,除了韦三牛每天发些自己下馆子吃的美食,便是秦少白发些自己儿子的成长照片,唯独少了李熏然的消息。
  就这样,凌远开始坐卧不安了起来,只要不在开会,不在手术,不在写文件,手里总是攥着手机,把李熏然的号码点开又返回,返回又点开。也许我们的院座自己都没能意识到自己这种有些魔怔了的行为,但是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瞎了。于是医院的小护士们开始传起了院长的八卦新闻,什么院长有了意中人,院长隐婚了之类的谣言登时四起,所谓三人成虎,谣言多了也不由得人不信了。
  作为爱八卦的小女生中的一员,凌欢自然也是毫不避讳的参与到了八卦自家哥哥的队伍中,她自打两天前就觉得凌远的一些行为有些奇怪,可又说不清楚奇怪在哪儿,自打这谣言起来了,凌欢似乎也就想通了什么。
  整个医院里,每天忙的上蹿下跳的凌院长除外,全体员工都知道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就是院长有了意中人,可是目前还没追到手。
  作为凌远的好朋友,韦天舒和李睿则是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李睿倒还好说,说两句别瞎猜来阻止谣言传播,可韦三牛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跟着一群人一起分析起来。不过是两天的光景,八卦新闻的传播之广的确是非常人不能想象的。
  凌远越忙,越无暇顾及自己员工的心路历程,也就对自己一下子成为娱乐公众人物的事实更是一无所知了。但不得不说,凌远最近的身体状况也的确是没有给他花时间关注八卦的本钱了。
  这天,凌远趴在手术休息室的长桌上刷朋友圈,十分钟后就要开始他今天的第二台手术了。凌远隐隐的感觉到自己的胃有些翻腾,所幸并不明显,一切以事业为重的凌远自然是果断的忽略掉了这种若隐若现的不适。
  “凌远,走吧!”身后韦三牛的忽然出现,把凌远吓了一跳,抬头看了看挂在休息室的时钟,一边站起身将手机放在了自己的整理柜里,一边嗔怪道:“走路也没个声音。”
  “是你凌院长太投入了,不能怪我。”韦三牛幸灾乐祸的看着凌远嫌弃的脸笑道。
  “凌院长,韦大夫,手术准备好了,可以开始了。”凌远点点头,回应着护士说道:“知道了。”
  两个人一起洗完了手,走进了手术室。这是一台肝部肿瘤切除再加上胆囊的结石二次摘除的手术,说难不难,说简单也并不简单。尽管韦三牛在平时再没个正形,凌远的身体有再多的不适,进了手术室,便是已经选择承担了风险和责任。
  “韦大夫,好久没见您和凌院长一起上手术了。”护士一边将手术器械递给两个人一边说道。
  “我可不想和他一起做手术,他那絮叨劲儿你们也不是没见过。”带着口罩的韦三牛眼睛眯着,打量着正在开腹的凌远,补了一句,“真不知道怎么会有人想和他一起生活。”手术室里的几个人心照不宣的笑了笑。
  “哟,胆道黏连严重,肝部的情况也不理想。”韦三牛低头认真的看着病人的腹腔说道。
  “侯光,注意他的心率,我看他的病历上显示他有长达十年的心脏病史。”凌远抬头说道。
  “心率80,一切正常。”一直盯着仪器的侯光说道。
  “三牛,我这边的情况不太好,肝部肿瘤有病变的迹象,肿瘤在一根大血管上。”凌远熟稔的进行着手上的工作,对病人的情况做出了判断。 
  “怪不得疼的这么严重,结石还好说,但因为他之前做过摘除结石的手术,胆道比较脆弱。”韦三牛接道。
  “你现在先把你那边处理好,然后来帮我。”凌远接过护士递来的剪刀,对韦天舒说道。
  “没问题。”韦三牛说完,也不再废话,开始专心致志的对付起自己的工作来。
  两个人合作默契,手术的过程虽说有许多的困难,但不管怎么说,两个专家在一起总归是解决了。手术进行了大概两个多小时的时候,已经接近尾声了。凌远的胃忽然绞痛了一阵,因为猝不及防,身体也晃了一下。
  韦三牛抬头问道:“怎么了?胃疼?”
  凌远抬眼,缓缓点头,说道:“最后这点就交给你了,我先出去了。”
  “放心,就剩下关腹了。”韦三牛有些担忧,看着凌远和自己身后的助手交换了位置,慢慢的走出手术室。
  大概在二十分钟之后,韦三牛也走出了手术室,看到了已经疼的把自己蜷缩成了一团的凌远。
  “你最近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韦三牛生气的问道。
  凌远没回应,只是轻咳了一声,“我送你回去吧?”说是征求凌远的意见,其实是不由分说的架起了凌远。
  “别走正门。”凌远一只手按着自己的胃,硬生生的挤出了一句话,嘱咐道。
  “真不知道你凌院长这面子到底是有多值钱?!”韦三牛嘴上这么说,最后却还是遵从了凌远的嘱咐,从侧门一路抄小道把凌远拖回了办公室。
  躺在自己办公室沙发上的凌远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韦三牛给他挂上了点滴。
  “你有多久没做过彻底的检查了?”韦三牛坐在一边,一改往日的嬉皮笑脸,严肃的问道。
  “大概五个多月吧,今年夏天做了一次检查。”凌远的声音透露着身体的虚弱。
  “五个月?!”韦三牛几乎是暴跳如雷的指责道:“自己有病还不知道注意,也不知道定时检查?”
  “最近工作太忙了,压力有点大,就是偶尔痉挛了几次,没什么大事,我自己心里有数。”凌远翻了个身答。
  “心里有数?你这是心里有数的样子?我刚才给你拿药的时候碰见老金头了,他可是跟我说你凌远借着各种人的名义,瞒着他从药房开了大量的止疼药。”韦三牛皱着眉头,说道,“真不知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金老师怎么知道的?”凌远兀自奇怪道。
  “你还想瞒住金院长?我看啊,就冲你这态度,他现在八成已经往你家打电话了给你告状了。”韦三牛耸了耸肩膀,“你看着吧,凌教授快要让你回去觐见了。”
  “诶,你说我要是死了,会有人伤心吗?”凌远忽然抬眼问道,“你会伤心吗?”
  “我啊?我肯定不会,不但不会,我还要放鞭炮庆祝一下,就你这种态度,我看除了你家那个不明所以的小警察会伤心,也没谁会伤心了。对了,你第一天死,我就给他安排相亲。”
  “滚!”凌远佯怒道,“瞎说什么呢?”
  “诶,凌远,这可不是我瞎说,全医院都知道你有意中人了。”韦三牛嘚瑟的笑着。
  “是不是你又传什么谣言了?”凌远问道。
  “这还用我传?你当人家都是瞎子啊?所有人都看见你这两天天天刷朋友圈了,没事干就在那儿刷新,我们又不傻。”韦三牛翻了个白眼说道,“自打你送走了他,你就一直坐卧不安的。”
  凌远语塞,没有说话,韦三牛说的毕竟是个事实。
  “这都什么年代了,你怎么还这么封建?我们都没说有什么,你自己心里已经有芥蒂了,就你这样的,还是从国外留学回来的高材生?”韦三牛上来就是一通劈头盖脸的教育,凌远破天荒地的没了词。
  “欢欢也跟我说了,她觉得你最近的行为有些异常,从种种迹象表明,你的确有意中人了。但是就我的观察,你这种工作狂向来不尽女色,也没时间。非要说你最近和谁走的比较近的话就只有李熏然了,我再仔细一想,能和你这么快打成一片,的确有可能是因为你看上人家了。”韦三牛口若悬河的讲起自己的推理过程。
  “不过是普通朋友,怎么想那么多?”凌远摇了摇头。
  “呵,我刚才还看见你在犹豫要不要给他打电话,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不觉得你给谁打电话犹豫过。更何况他才走了两天,你就这么上心,小睿去非洲援助的时候我也没见你这么抓心挠肝过。”韦三牛翘起了二郎腿,颇为自信的说道。
  “诶,你说这是不是不太正常啊?”凌远忽然松了口,转而向韦三牛问道。
  “我到没觉得有什么,再说了,人生就活这一辈子,还不是怎么高兴怎么来?管别人干嘛?”韦三牛豁达道。
  “你可没有你这么没心没肺,就算我不在乎,他对我又没这个意思。”凌远苦笑了两声,接着道:“这话咱们哪儿说哪了,你要是敢传出去,我就再也不给你改论文了。”
  “知道了,能让你承认也是不容易。”韦三牛靠在沙发背上笑道:“你又没问过他,怎么知道他没这个意思?”
  凌远平躺在沙发上,眨了眨眼睛,“那怎么办?”
  “我说凌远,平常你精的跟猴儿似得,到了关键时刻怎么就糊涂了呢?不知道问嘛!现在就打电话!”韦三牛不由分说的从凌远的西装口袋掏出手机,不顾凌远阻挠直接拨通了李熏然的电话,几声忙音之后,电话听筒里传出一个机械的女声,“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拨。”韦三牛悻悻的放下电话,撇了撇嘴,看着一脸关切的凌远,说道:“不在服务区。”
  “八成是办案子呢吧?”凌远兀自猜测道。
  “反正这个电话你一定得打,咱们不着急,再等等,一会儿再打一个。”韦三牛拍了拍凌远的肩膀。
  “你快得了吧,你老婆都是我帮你追到手的,就你还来指点我?”凌远嫌弃的看着韦三牛。
  韦三牛瞪圆了眼睛,说道:“凌远,这话可不能这么说,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现在就是旁观者,你说我不帮你谁帮你啊?”韦三牛自告奋勇的拍了拍自己的胸膛,信心十足的说:“你放心,兄弟一定帮忙帮到底。”
  “滚蛋!哪凉快哪儿待着去。”凌远翻了个白眼。
  “得了,我还真得找个凉快地方待着,您是有金院长关心,一天最多两台手术。我可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我可还有一台手术呢。”韦三牛长叹了一口气,“唉,这院长家的公子就是不一样啊!”
  “德行!”凌远笑着摇头道。
  “我是不管你了,一会儿打完点滴你就自己拔针吧,自己注意休息,别等到你家小警察回来了,你自己先鞠躬尽瘁了!”韦三牛回头坏笑了两声。
  “就不能想我点儿好!”凌远嗔怪道,“我就是没事儿也得让你给咒出事!”
  韦三牛也不再接话,打开凌远办公室的大门,然后重重的关上。凌远百无聊赖的盯着头顶的天花板,自己这算是主动承认了对李熏然的感情?凌远有些想不清楚,可他也不愿细想,总觉得这些事来的有些突然,突然到他全无反应的机会。
 
 

评论(3)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