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11】

【11-03】
  一夜好梦,醒来自然是神清气爽,但无论如何凌远从来都不是一个多眠的人。早上六点整,生物钟催促着凌远从睡梦中彻底清醒。他坐起来,看到另一张沙发上的凌欢依旧睡得香甜,脸上浮现着温柔的笑容。
  蓦地想起小时候和凌欢玩石头剪刀布,凌欢赢了凌远时傻笑着问他为什么每次后出还会输给她。凌远心里默道:你赢了就是我赢了,你哈哈大笑就是我的执念啊!每天都能看见家人的笑容,真好!
  由于凌欢在的缘故,我们的院座难能可贵的记得早上还有一件事情叫做吃早餐……凌远蹑手蹑脚的收拾好了一切,然后悄悄的开了门,在走廊一端的盥洗室刷牙洗漱,心里盘算着一会儿出去买点什么早餐。
  凌远正洗着脸,睡得一脸懵逼的韦天舒拿着毛巾慢悠悠的走了进来,透过镜子看到凌远的脸后,不可思议的狠狠揉着自己的眼睛,看着凌远的本尊质疑道:“院长怎么屈尊下基层了?你不是在办公室隔壁有独立盥洗室吗?”
  “欢欢昨天在我办公室睡的,还没醒呢,我怕吵醒她。你昨天晚上又值班了,怎么困成这个样子?”凌远看着困得睁不开眼睛的韦天舒问道。
  “别提了,我负责的那个胆道重建的病人指标突然就不正常,下半夜一个电话就把我给叫回来了,做手术做到三点多。”韦天舒一边说着一边打了个哈欠。
  “你动作快点,一会儿请你吃饭去。”凌远拍了拍仍旧没有清醒的韦天舒的肩膀,笑着说:“五分钟之后我可就自己走了,你自己看着办。”之后便溜达出了盥洗室。
  听完这话,韦天舒的动作犹如踩上了风火轮一般的敏捷迅速,三下五除二的洗漱好追了出去。
  凌远还没走出去多远,便被韦天舒追上了,“我说你一听吃怎么眼睛都在放光啊?跟上了发条一样。”
  “你凌院长请客,这个面子我可不能不给啊,走吧走吧,毛巾就放在护士站丢不了,都快饿死我了。”韦天舒推搡着凌远上了电梯,在你一言我一语的互损中出了医院本部的大门。
  “呵,这天儿越来越冷了。”韦天舒的口中呼着白气。
  “是啊,眼瞅着就要过年了。”凌远将西装领口的扣子扣紧,说道:“也就剩下不到两个月了。”
  “谁说不是呢,这一年过得还真快。”韦天舒撇着嘴摇了摇头,长叹一声,“唉,又要老一岁喽!”
  凌远看着韦天舒装模作样的搞笑,说道:“你说你这年纪渐长,怎么每天还跟个小孩儿似的嘚瑟?”
  “诶,你还真别说,前两天小睿还说呢,像我这种做手术默时候还能开玩笑逗乐而且不耽误事儿的,整个第一医院也就我一个。”韦天舒颇为骄傲的挑了挑眉毛,“院长啊,你有这么好的一个下属就知足吧!”
  凌远面不改色的接了下去,“好,真好,博士生的课让我带,报告让我写,论文让我改。”
  “行行行,我错了,我错了。”韦天舒合十双手向凌远深鞠了一躬,说道:“我错了还不行吗?”
  凌远得意的笑了两声,指着面前的店面说道,“到了到了,看看你想吃点什么,买回去吃吧。”
  “只要是你掏钱,怎么都行,那我就不客气了。”韦天舒进了早点铺,搓了搓双手,开始滔滔不绝。凌远不以为意的坐在门可罗雀的店铺门口静静的看着。
  “行了,就这些吧,你看你要吃点啥?”韦天舒拉着凌远问完,转身补充,“再加个粉汤,凌欢爱喝。”
  “还挺周到。”凌远站起身,说道:“来三笼包子,三杯豆浆,少糖。都拿保温桶给我装好。”老板与凌远熟识,自然是一口应下,自行到后厨忙活去了。
  “怎么点这么多?”韦天舒显然不相信这是凌远的作风。
  “又不是花你的钱!”凌远呛声道。
  韦天舒也不接话茬,紧接着就问,“昨天晚上去送李熏然了吗?我看你走的挺早。”
  凌远抬眼看了看韦天舒,回答道:“送了。”
  “怎么样?”韦天舒坐在凌远对面好奇的问道。
  “什么怎么样?”听了韦天舒的问话,凌远一头雾水。
  韦天舒嫌弃的摇了摇头,说道:“算了算了,不说这个了,他说没说他啥时候回来?”
  “谁知道呢?不好说吧。”凌远缓缓摇头,“管这么多干什么?昨天你还说和他不熟的。”
  “嘿,过河拆桥啊,还不是我告诉你他几点走的?”韦天舒吹胡子瞪眼的看着凌远斥责道。
  “凌院长,韦大夫,你们要的都准备好了,一共是五十四。”老板将两个袋子一个保温桶递给两人。
  凌远从西装口袋掏出钱包给了钱后,便和韦天舒走了出来。天寒地冻,两个人走的也很快,生怕早点失了温度。
  两个人回到凌远办公室的时候凌欢已经醒了,坐在凌远的办公椅上玩着电脑。
  “二哥,三牛哥,你们回来了?”凌欢抬头看到两个人将东西放在茶几上问道。
  “你怎么知道我们一起出去了?”韦天舒看着凌欢问。
  “我问护士站了,值班的小张说你们俩一起出去了,还把洗漱用具都扔在护士站了。”凌欢回答着。
  “欢欢,别玩了,过来吃饭。”凌远向凌欢招了招手。
  “诶!来了。”凌欢关了电脑,从凌远的手里接过粉汤,“太好了,我最爱喝这个了。”
  “还不是你三牛哥想着你,专门给你点的。”韦天舒得意洋洋的翘着二郎腿抖着。
  “这笼包子也是给你点的。”凌远把包子推到凌欢面前,从茶几上拿起一杯豆浆小口的抿着。
  “这些是给谁点的啊?”韦天舒看凌远完全没有动其他食物的意向,奇怪的问道。
  “反正不是给你点的。”凌远笑着摇头,转向凌欢问道,“昨天晚上睡得怎么样?”
  凌欢点头肯定说:“挺好的,可能睡的晚吧,有点累,一会儿就睡着了。二哥,你胃还疼不了?”
  “没事了,当时不就好了?”凌远平静的给了答案,倒惹得韦天舒直跳脚,“凌远你又胃疼了?”
  “小事儿。”凌远的脸上波澜不惊,又喝了一口豆浆。
  “小事儿,小事儿,自己的事儿什么都是小事儿!”韦天舒嗔怒道,“让你注意点就是不听。”
  “这不是没事儿了吗?”凌远看着韦天舒理直气壮的说。
  “每次都是你有理,我从来就没说赢过你。”韦天舒长吁短叹着,说道,“凌远,你什么时候能不这么混蛋?”
  “我什么时候比你还混蛋?”凌远一个反问问的韦天舒哑口无言,只是梗着脖子干瞪眼。
  凌欢见状笑道:“三牛哥,你吵不过我二哥的,我看除了我未来的二嫂没人能制的住他。”
  “欢欢,吃你的饭。”凌远呵斥道,凌欢朝着韦天舒吐吐舌头,埋头喝着自己的粉汤。
  凌远将手里的豆浆喝完,站起身来换上了白大褂,拎着其中一个保温桶说道,“我还有事,你们先吃吧,”
  “诶,你就吃这么一点啊?”韦天舒在身后喊道。
  “饱了!打扫战场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凌远头也不回的摆了摆手,走了出去,留下凌欢和韦天舒面面相觑。
  凌远拎着保温桶走在外科病房的走廊里,往来的护士纷纷点头问好,凌远笑着回应,显是心情不错。
  “叔叔!”凌远刚走到平安母子的病房门口,就听到坐在病床上的小平安一声呼喊。
  “你看叔叔没骗你吧?今天叔叔换了白大褂啊。”凌远温柔的揉了揉小平安的头发,将保温桶放在床头柜上坐在平安的身边接着问道:“检查都做完了吗?”
  “都做完了,可是妈妈还没做完呢,护士姐姐带我先回来了。”平安乖巧的回答说。
  “饿了吧?叔叔给你还有妈妈带了早点。”说着,凌远将保温桶打开摆在平安的面前。
  平安看着兀自忙活的凌远,忽然问道:“叔叔,你就是梅主任说的院长叔叔吗?”
  凌远手上的动作缓了一拍,抬眼回答:“是啊,叔叔会治好你的,平安要相信叔叔啊。”
  “那叔叔也会治好妈妈的,对吗?”孩子的眼神里透着些许担忧,敏感的孩子察觉到凌远的犹豫,忽然手足无措起来。凌远立即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补充道:“叔叔一定会尽力的,在这个医院还有好多好多特别厉害的叔叔呢!”
  平安眨了眨眼睛,没有说话。凌远拿出一杯豆浆,递到平安的嘴边,平安顺从的抿了一小口,撇了撇嘴说道:“叔叔,豆浆不甜。”
  凌远笑着将手里的豆浆转了转,说道:“我们平安最乖了,现在你还不能吃太多的糖,等病好了就可以吃了。”
  “好。”平安坚定的点了点头,说道:“那平安要让自己的病快点好。”
  凌远又从饭盒里夹了只小笼包送进平安的嘴里,细心的将平安嘴边的残渣用面巾纸拭去。
  “凌叔叔,那个每天给我看病的李叔叔是不是也很厉害啊?”平安抬头看着凌远问道。
  凌远肯定的点了点头,说道:“那当然了,他是医院的外科主任,平安以后想不想当那样的大夫啊?”
  “想!我想当李叔叔和凌叔叔这样的大夫。”说着,平安的脸上露出了憧憬的笑容。
  “凌叔叔?”平安低声唤着凌远问道:“我们昨天许的愿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呢?”
  “不着急,总要让你的星星慢慢的走啊。”凌远柔声哄着天真的孩子。自己好久都没有这样放松的时候了,没有尔虞我诈,没有焦头烂额,没有手术报告,只有一个稚嫩的孩童,多好啊!凌远忽然期许起未来。
  “叔叔,那你的朋友是不是也快回来了?”平安认真严肃的问道,“叔叔的愿望也一定会实现的。”
  “是啊,会回来的。”凌远长叹了口气。心里有个声音在问,李熏然,你在哪儿啊?
  “叔叔不高兴吗?”听到凌远叹气的平安转了个身,伸手去抚凌远微皱的眉头,“叔叔是想念你的朋友了吗?”
  “对。”凌远握住平安的小手,牵出了个笑容,转移了话题,“咱们再喝一口豆浆好不好?”
  “好。”平安猛的点了点头,听话的又喝了一大口豆浆。
  “平安在长身体呢,现在一定要好好吃饭,这样病才能快点好,才能早点当上医生。所以啊,以后吃饭一定要乖,要听护士姐姐和妈妈的话。”凌远微躬着腰,将平安抱到了自己的腿上。
  “我记住了。”平安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凌远伸出了小拇指说道:“那咱们拉钩,好不好?”
  “好。”平安毫不犹豫的伸出了自己的小拇指,活像个小大人似的认真。
  “妈妈!”眼尖的平安看到两个护士推着个病床将冯渺送了回来,平安急忙站了起来迎了上去。
  李睿跟在护士的后面也走了进来,看到凌远显得很是惊讶,凌远朝着李睿淡淡一笑,蹲在平安的身边说道:“一会儿陪着妈妈把早点吃了,要乖乖吃药,叔叔和李叔叔还有事。”平安点了点头,看着病床上的冯渺说道:“叔叔,放心吧,我一定让妈妈好好吃饭。”
  “平安真乖。”凌远鼓励着,然后向李睿点了点头,两个人一起走出了病房。
  “我没想到你会在这儿。”李睿开口说道,制止了想要说话的凌远,继续说:“我想过了,虽然我们的管理理念有这样那样的不同,但是你说到底还是我的老师,这一点是改变不了的。从你手把手教我缝合,到你第一次作为助手为我的手术保驾护航,再到你把老院长送你的手术刀转送给我,我都记得。对不起,最近一段时间工作压力太大了,是我矫情了。”
  凌远惊异的看了李睿两眼,缓缓说道:“小睿啊,你给我提交的轻症组和住院日的设想规划我都看过了,我看没有问题,放手去做吧,我信任你。”
  “谢谢。”李睿点了点头,问道:“平安和冯渺的病?”
  “我已经向上级上交了紧急肝源申请报告,只要一有肝源,马上进行手术。”凌远停下脚步认真的点了点头。
  李睿的眼睛里闪烁着激动的光芒,“谢谢你。”
  凌远微微蹙眉,“谢什么?治病救人本来就是我们应该做的,更何况,我也很想救这对母子。”
  “对了,上次你救回来的那个吸毒休克的,已经脱离危险期了,近期警察就会来医院录口供,文件我准备好了,你有时间签个字吧。”李睿忽然补充道。
  “好,放在我桌子上吧。”凌远回应了一句,接着对李睿说道,“我还有门诊,先走了。自己注意身体。”
  李睿看着凌远远去的背影,自己的心里确实是百感交集。凌远一心改革的管理理念他并不认同,可毋庸置疑的是,凌远所做的一切都颇有成效。自凌远上任以来,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第一医院的工作效率更高了,也许是自己太死板了吧?李睿心里这样想着。
 
 

评论(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