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11】

【11-2】
  话说凌远刚站进电梯间,看着电梯门缓缓关上,看着重新燃起希望的冯渺消失在厚重的门后,自己的胃忽然猛的刺痛了一下。凌远猝不及防的向后一跌,靠在了电梯的侧壁上。凌远一只手松了松领带,一只手撑着墙壁,调整呼吸。随着电梯“叮”的一声响,电梯应声而开,凌远踉踉跄跄的走出电梯,跌跌撞撞的向自己的办公室走去。满心以为自己到了办公室就可以休息,偏偏刺痛感愈发的强烈。
  眼看着办公室的大门近在咫尺,凌远却无法抑制的背靠着墙壁缓缓滑坐在地上。豆大的汗珠沿着额头一滴滴的滴落,打湿了洁白平整的衬衫。他垂着头无力挪动分毫,由于痛苦,只能是徒劳的一只手紧紧按着胃脘,将衬衫拧出褶皱,另一只手狠攥成了拳头抵着地面。
  “二哥!”即便是楼道那边凌欢的一声惊呼,也没能把痛苦中的凌远拯救出来,“二哥,你怎么了?”凌欢手里拿着凌远的西装,飞快的向着凌远跑过来,看到凌远的情况之后,立即转身大声道:“我去找急诊。”
  凌欢刚跑出没几步,便捕捉到了凌远虚弱的呼唤,“欢欢,回来。”
  “二哥!你都疼成这样了,我还是去找急诊吧!”凌欢犹豫了一下,还是停下了脚步,回头说道。
  “不用,我自己心里有数。”凌远果断的拒绝了凌欢的提议,然后命令道:“去给我拿两支654-2。”
  “你也不能就靠止疼针顶着啊!”凌欢皱着眉头,“我要不是上来给你送衣服,你就打算这么一个人生疼着啊?”
  “听话,去吧。”凌远说话的声音越来越低,似乎已经耗尽了全身的力气。
  凌欢恨恨的跺了跺脚,一溜小跑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
  凌远却像是一个筋疲力竭的马拉松运动员一样,彻彻底底的摊靠在墙上,也就只剩下能死命的咬着下唇来转转自己的注意力了。
  凌欢回来的时候,手里拿了准备好的止疼针,一刻不敢迟疑的给凌远注射。“二哥,二哥,好点了吗?”凌欢放下了手里的东西,将凌远被汗水打湿的一缕头发轻轻的拨到了一边,从护士服的口袋里掏出手绢给凌远擦拭着头上细密的汗珠。
  止疼药很快起了效力,凌远不再是全身紧绷的样子,攥紧的拳头也渐渐的松了。凌欢握着凌远虽然满是汗水却十分冰冷的双手也坐到了地上,头倚着凌远的肩膀。
  “二哥,你记得吗?小时候下雨打雷,我怕的不行,你就来陪着我,我们就坐在家里的客厅,就像现在这么坐着看外面的大雨和闪电。”凌欢看着窗外,笑意浮上脸庞。
  没有希望得到凌远的回应,凌欢自顾自的说了下去,“那个时候,你告诉被吓的啜泣连连的我说'一个强大的人并不是无所畏惧的,他们的伟大在于敢向心里的恐惧宣战。人之所以会成长,就是因为他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恐惧。'”凌欢淡淡的一笑,将凌远的双手攥的更紧了。
  “从小到大,我考试挂科,失恋,学习压力太大,许许多多连爸爸妈妈都不知道的事情,都只有你一个人知道。”凌欢傻笑了两声,说道:“爸爸妈妈到现在还以为我没找过对象呢!”凌欢顿了顿,直起身来看着凌远的侧脸说道:“可是二哥,你为什么要把事情都藏在心里呢?”
  凌远的嘴唇微微开合了一下,想说些什么,可又不知道如何说起,他抿抿被自己咬出血痕的下唇,声音也有些沙哑,“欢欢,有些事情,不是我不跟你说,你还太小了。”
  凌欢继续说了下去,“二哥,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可是我和你,比大哥更亲。你了解我,我也了解你。有些事情,你虽然不说,我也看得出来。你们都觉得我是个小孩,但其实我已经不小了。二哥,心里事情太多却不说出,不累吗?”
  凌远苦笑了两声,没有说话,右手从凌欢的手里抽了出来,轻轻的抚上了她的头发。
  “我明白,有些事情你不想说。可是二哥,总要找个人听你说啊!”凌欢眨了眨眼睛说道,“二哥,我知道,从许叔叔找到咱家的第一天起,你就再也没有真正的开心过了。你的感觉我的确不懂,可是有些事,只要说出来,也就容易放下了。妈妈对你疏远了,是因为害怕会失去你,爸爸至始至终最疼的是你啊,就连我学护理,都是爸爸想让我为你保驾护航。”凌欢撒娇似得抱紧了凌远的胳膊,“有的时候我就在想啊,爸爸为什么对你那么好啊?我也吃过你的醋啊,有时候我就想我明明才是最小的,为什么他这么疼你呢?可是后来我也明白了,有许多感情已经超越了血缘,二哥,你对我,对爸爸,永远都是最重要的人,那个最重要的人值得我们不惜一切代价的去保护,去跟随。就像我一直都是你的小跟屁虫啊!说真的,你烦过我吗?”
  “烦过。”凌远笑着回答,凌欢一脸失望的说道,“二哥你怎么这样啊?我都不知道你还烦过我?”
  “我也不知道你吃过我的醋啊。”凌远调侃了两句,严肃了一些,说道:“自从我有了家,没过多久,我就有了个妹妹,这个妹妹每天闯祸,上蹿下跳的不像个女孩子。”凌远看到凌欢佯怒的眼神,全然不加理睬,反倒笑的幸灾乐祸,“我天生喜欢安静,周围忽然变得聒噪起来,也会心烦。可是直到有一天,小小的她拉着我,悄悄地把一张不及格的卷纸交到我手上,让我帮她瞒着爸妈给她签字的时候,我第一次尝到了被依靠的感觉。也许就是那个时候起,我觉得保护我的妹妹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凌欢愣了一下,尴尬的说道:“这都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了?你怎么还记得呢?”
  “怎么?敢做不敢当啊?我到现在都记得被发现了以后,我被爸爸狠狠的打了一顿,那应该还是他唯一一次打我。”凌远对结果倒是不以为意,但借此笑话着凌欢。
  “二哥,从小到大我所有的过错全都是你替我顶着的,我的困难也都是你帮我解决的。你知道吗?我最骄傲的一件事就是我有一个无所不能的二哥。”凌欢一脸的幸福,“我有两个哥哥,一个可以挣钱给我买吃的,一个不仅可以挣钱给我买吃的,还能听我絮叨,你说我更喜欢哪一个?”
  “小心等大哥回来,我就跟他告状啊。”凌远嗤嗤的笑着,气氛也逐渐的放松了下来。
  “我才不信呢!对了对了,我还记得咱们俩小时候逃课偷跑出去,你拿你的私房钱给我买冰淇淋吃呢。”凌欢眉开眼笑,似乎还能再回忆起冰淇淋的浓重奶油味儿。
  “你个小馋猫儿,每天就想着吃。就记得我给你买吃的啊?”凌远笑的无可奈何,刮了刮凌欢的鼻头。
  “还有呢,还有好多好多,我全都记得。你教我骑自行车,我第一次上路就把你给撞了,你的胳膊肿了好大的一片,爸爸回家把我骂的狗血淋头,骂的我痛哭流涕,后来还是你给我求的情。”凌欢明明回忆的很开心,越说越高兴,声音却忽然哽咽了一下,“在梦里她们说,带我去另一个童年,我开心地笑啊,泪流满面。二哥,我好害怕我的另一个童年里没有你。”凌欢强自镇静了一下,接了一句,“也没有好吃的。”
  凌远的心头紧了一下,没有太多的情感流露,只是装模作样的说了一句,“好啊,我在你心里的地位居然和吃的在同一水平线上。”
  两个人彼此沉寂了一会儿,“二哥,给我找个二嫂吧!这样等你有了小孩,我就有外甥了。”
  “小糊涂虫,那是侄子。”凌远摇了摇头,“你不是值班吗?就在院长这儿擅离职守?”
  “我十点交班,现在已经下班了,别想打岔。你先告诉我为什么啊?”凌欢不解的问道。
  凌远撇了撇嘴,“我也没看你给我找个妹夫。”
  “二哥!”凌欢害羞的红了脸,说道:“你明明比我大。”
  “可我是男的,应该以事业为重。”凌远辩解着。
  “好了好了,你说的都有道理,不管你了。”凌欢撑着墙壁爬起来,笑着伸手去拉凌远,凌远就势站了起来。
  “欢欢,今天二哥的心情的确不好,谢谢你,陪我聊了这么多。”站起来的凌远高了凌欢快有一头的距离,爱怜的摸了摸凌欢的头。
  凌欢翘起双脚在凌远的脸上亲了一下,说道:“二哥,加油,早点找个能照顾你听你倾诉的人吧。”
  “哪那么容易?”凌远惨淡一笑,接道:“就你鬼主意多。”
  “那有什么难的啊?等到有一天,你发现,自己无论是光鲜还是痛苦的过去都愿意对他倾囊吐露,即便是短暂的分别也会勾起无尽的思念时,你就找到那个人了。”凌欢给了凌远一个定义,轮到凌远站在原地愣神,思念吗?自己现在倒是真想李熏然了呢!
  “二哥?不会已经有情况了吧?”凌欢惊愕的看着凌远若有所思的脸色问道。
  “小孩子别瞎猜。”凌远看了看手表,“都这么晚了,别回去了,就在我办公室睡吧。”
  “好,我一定要看着你不让你工作。”凌欢不假思索的说道,看到凌远掏出钥匙开了门,自己蹦蹦跳跳的坐在了凌远办公桌前的皮质转椅上。
  “别闹了,快过来躺下。”凌远指着宽大的沙发,向玩的不亦乐乎的凌欢招了招手。凌欢顺从的躺下来,由着凌远给她盖好了被子。凌远自己也躺到了另一个沙发上,枕着手臂,盯着天花板愣神,忽然问道,“欢欢,喜欢一个人还有什么特征啊?”
  几秒钟后,没有一点反应。凌远微微起身,斜睨着躺下的凌欢,小丫头嘴上说要看着凌远睡觉,结果自己一沾枕头就已经睡着了。凌远咧嘴笑了笑,也就重新躺好闭上了眼睛。那天夜里,凌远难得的睡了一个好觉,在梦里,他似乎看到了未来和远方,还有一个若隐若现的身影,而那背影,分明便是李熏然!

评论(6)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