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10】

====今天心情不好,不想学习,所以双更===
【10-2】
  凌远从来都是这样,一旦站上了手术台,心里的所有杂念便会通通拋除。手术台上的凌远,从来不曾有过丝毫的含糊,今天亦不例外。凌远的每一个决定都如往常一样果断,每一个动作都如往常一样干净。李睿总说,只要凌远站在他的旁边,多么难做的手术他都有冷静思考的勇气。
  这台手术很普通,肿瘤切除。凌远作为江城市的肝胆外科一把刀,下刀向来都是稳准狠的。一台手术加上前期准备做了不到两个小时,凌远顺利的退下手术台,给助手交代了注意事项,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出手术室。
  凌远在更衣室换上了西装革履,正系着领口的扣子,步伐蓦地顿了一下,接着扭头便走。
  “小远!”凌远最不愿意见到的人追了过来,急忙喊道。
  凌远到底是停下了步伐,瞥了一眼许乐山手里的礼盒说道:“别再来找我了,你的馈赠我都不需要。”
  “这是给凌教授买的,你给他捎回去吧,我不太方便去看他,我知道,是我欠他的。”许乐山说着便将东西硬塞入凌远的手里。凌远推搡着,东西应声而落。
  许乐山怔了怔,苦笑了两声,开口说道:“小远,我年纪大了,现在想想,当初抛下你们母子是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我会尽力的补偿。”许乐山顿了顿,看凌远没有打断他的意思,继续说道:“我从来都不奢求你能原谅我,更不奢求你能认我,可我真的想补偿你。”
  “你不欠我什么,我也不需要你的补偿。”语罢,凌远快步向前走着。
  “小远!我刚刚立了遗嘱,我死之后,你会继承我所有的遗产。我不会给我那个整天只会赌博胡闹的儿子留下一分钱,到时候,你是拿他去做慈善还是修建医院,都是你自己的事情。”许乐山追在身后说道。
  凌远回过头,冷冷的说道:“不必了,我求求你以后也别再来找我了。我起初以为自己是恨你抛弃了我,可我现在才知道,我是怕你!”
  “怕我?”许乐山喃喃的重复了一遍。
  “你走之后,我妈她不仅疯了,而且还得了癌症,而你在我的生活重回平静时出现在我的面前,看到你,我就开始害怕。你逼着我承认,我的骨子里,一半是自私凉薄,一半是疯狂懦弱。这样的一个人,不配拥有那么好的父母,不配拥有那么好的朋友,甚至不配有一个家,我害怕有一天我会失去所有我在乎的人。”凌远的情绪开始无法抑制的激动,一股脑儿的将这么长时间以来累积的负面情绪发泄出来,“所以求求你,别再缠着我了。”
  凌远毫无留恋的回过头,几乎是跑出了医院的大门。他没有看到许乐山浑浊的双眼淌下的两行清泪,亦不曾听到许乐山自言自语似得一句“对不起”。
  凌远迅速的坐进车里关上车门,发动了车子,狠踩着油门向机场奔驰。凌远看着繁华街市的灯红酒绿,想起许乐山和自己的生母,回想起自己刚才的一段话,是啊,自己这样的不堪,根本不配拥有李熏然那么好的一个人啊。自私凉薄,仿佛是生来就刻在自己心上的标签一样,凌远的心里始终对自己存了芥蒂。他越害怕失去,也就越不敢拥有,只能用拼命的工作来麻痹自己。李熏然的出现对于他始终紧闭着的内心来说是个奇迹,凌远从来不曾想过,自己会遇见这样一个让自己可以放心大胆的可以交付一切的人。可是李熏然仿佛冬日的暖阳一般融化了自己冰封的内心,让自己有了种特殊的归属感。
  凌远的脑子胡思乱想着,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的开到了机场。凌远从车里拿了瓶矿泉水,强自灌了几口凉水,让自己从胡思乱想中走出来。他将车锁好,掏出手机看到了李熏然的那条微信。
  机场大厅里,凌远站在门外,正要走进去,恰好看到李熏然拥简瑶入怀,在简瑶的额头上亲了一下。自己的心里说不清的难受了一阵,就这样定在了原地。既然他不想让自己送,那自己又为什么自作多情呢?
  直到简瑶从正门走出来,凌远刻意的避开了她,看着李熏然拉着行李箱向前走去,凌远终于进了机场大厅,站在一根柱子的后面,看着李熏然。
  李熏然盯着门口的方向,不知道是目送简瑶,还是期待着谁的到来。李熏然自嘲的摇头笑了笑,明明是自己不让他来送的,现在又在等什么呢?
  凌远看到李熏然踌躇不定的身影,心里忽然多了一丝期待,可旋即想到李熏然大抵是在目送简瑶吧,未免有些失魂落魄了。
  两个人明明近在咫尺,却各怀心事,明明彼此挂念,却谁都不想承认。直到机场的广播里响起了清亮的播音员的声音,“乘坐G5231次航班前往潼市的旅客注意了,安检口将于半小时内关闭,请没有安检的旅客抓紧时间。”
  李熏然的心蓦地一紧,翘首看向门口,到底是没有那个期待的身影。终于下定了决心,转过身拉着行李向安检口走去。凌远看着李熏然转身离开,觉得自己再也没有留下来的必要了,也就走出了隐蔽处,向机场大门走去。
  所谓心有灵犀一点通,两个人几乎是同时留恋的向身后看了一眼,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霎时间找到了彼此的身影。李熏然手里提着的背包一下子落到了地上,行李箱被留在原地,毫不迟疑的走向了凌远。
  凌远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如同和煦春风一般的笑容,然后张开了双臂。李熏然亦是不假思索的迎了上来,两人紧紧的拥了一下,先是李熏然问道:“不是说不用来了吗?”
  “怎么?怕我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啊?”凌远的话音里带了点苦涩,笑着调侃道。
  “说什么呢?什么二人世界?”李熏然摇头否定,安静的给了凌远一个满意的答案,“我不过是给自己的这段单相思画上一个句号,我看得出来,她爱上薄靳言了。”
  “吃醋了?心有点受伤?”凌远一边调侃一边安慰的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
  “什么啊?没有的事!你今天有没有按时吃饭?”李熏然开门见山的问道。
  凌远眨了眨眼,到底是对李熏然撒了个谎,“吃了,三顿饭都吃了。你呢?该带的东西都带好了?”
  李熏然点点头,“那当然。倒是我不在的时候,你要照顾好自己,别累着了,说不定我没几天就回来了。”
  “放心吧。”凌远肯定的说道:“好好工作啊,你也照顾好自己。别废话了,去安检吧,我看着你过去。”
  “好。”李熏然笑着重新张开双臂,凌远拥李熏然入怀,李熏然几乎是耳语对凌远道:“等我回来。”
  凌远点头,帮李熏然拿起行李,递到他的手上,向着他招了招手,“一路平安。”
  李熏然再没有犹豫不决,坚定的走过了并不算长的一段路,看到凌远,他浮躁不堪的心总算有了难得的平静。
  凌远看着李熏然渐行渐远的背影,勾起嘴角,默默念道:“一路平安。”
  凌远今天一整天从来没有过现在这样安心,即使是离别在即,也是难得的没有遗憾。痛心疾首,疑虑困惑,现在都被抛至了九霄云外,心里只有满满的安宁。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