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7】

【07-2】
  凌远百无聊赖的靠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李熏然坐在凌远旁边的沙发上面对凌远玩手机,凌远自觉实在无聊,不禁上下打量着李熏然,认识了这么久还真没仔细看过他的长相。李熏然的小鹿眼一眨一眨,长长的睫毛微微3跳动。凌远半眯着眼睛,想要再抓点什么特征。
  “你干什么呢?”李熏然察觉到凌远注视的目光,问道。
  “闲得无聊。”凌远摇了摇头,心里已经找着了又一个特征,这小伙子还是个低音炮。
  “李熏然?”凌远刚走神了不过几分钟,就看见李熏然的眼睛阖上了,头猛的晃了一下。
  凌远笑着站起来,“你来我这儿躺会吧,那个沙发小,你别一会再翻下去。”
  李熏然最近也的确累的不行,没有拒绝,慢悠悠的躺在了沙发上,凌远把电视关了的功夫,李熏然已经睡着了。
  “凌远,你来收拾这条鱼吧!我实在搞不定!”韦三牛走出厨房站在中厅朝凌远扯着嗓子喊道。
  凌远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从卧室的立柜拿了个毯子出来给李熏然盖上,这才走向厨房,还细心的将餐厅和客厅的推拉门合上了。
  “韦三牛你连条鱼都搞不定吗?”凌远嗔怪道。
  韦三牛一脸委屈的说道:“这也不能怪我啊,它是活的!”
  “你看的那些病人不也都是活生生的人吗?”凌远嫌弃的接过韦三牛递过来的剪刀。
  “那不一样,你要是允许我给这条鱼上麻药,那我也能干。”韦三牛不服气的说道。
  “呵!你还挺有理的。”凌远一只手按着活蹦乱跳的鲤鱼一手握着剪子利落的开始收拾。
  “院长就是不一样,不仅能给人做手术,还能给鱼做手术,您这算兽医吗?”韦三牛嬉皮笑脸的问道。
  “去!别瞎贫!把鸡蛋打了。”凌远头也不回的命令。
  “我长这么大还真没打过鸡蛋。”韦三牛倒也是实诚。
  “诶,韦三牛!人家不是说,农村出来的孩子什么都会干吗?怎么到你这儿就什么都不会干了呢?”凌远摇头道。
  “那你可得看干什么,这些锅碗瓢盆的事儿我还真就没干过,哪像你凌院长内外兼顾啊?”韦三牛摊手说道。
  “那就?切菜?”凌远看着一脸茫然的韦三牛,无奈的说道,“我现在真的很想叫醒李熏然。”
  “这事我乐意效劳!”说着,韦三牛一个箭步迈出厨房。
  “滚!让他多睡一会儿,他好几天没闭眼了。”凌远厉声制止道,“你一边歇着去吧,就这点事我还应付的过来。”
  韦三牛也知道自己帮不上什么忙,于是理直气壮的坐在了客厅里开始休息。
  凌远一个人在厨房忙活,到底是熟稔于家务,虽然事物繁杂但在凌远的手上变得有条不紊。时间已经过去了大半个小时,凌远也几乎做好了全部的准备工作。锅碗瓢盆的叮当撞击声终于叫醒了李熏然,他一脸迷茫的站起来,身上的毯子掉到了地上。李熏然用力的晃了晃脑袋,终于想起了前因后果。他细心的把毯子叠好放在沙发的靠背上,拉开门走进了客厅。
  “你醒了?”韦三牛正悠哉悠哉的靠在椅子上玩手机。
  “嗯,我睡了多长时间?”李熏然揉了揉眼睛。
  “也没多长时间吧?”韦三牛摇了摇头,“一个小时吧!”
  李熏然已经迷迷糊糊的走到了厨房门口,看到操作台上整整齐齐的码着所有的食材,李熏然回头望了望坐着的韦三牛,问道:“都是你一个人干的?韦大夫没帮你?”
  “指着他咱们今天晚上就没饭吃了。”凌远毫不介意的摇了摇头,笑着回答。
  “那怎么不叫醒我?”李熏然感觉脸上有点挂不住了,他可没有韦天舒那么厚的脸皮,怎么都觉得不好意思。
  “就这点小事,我一个人就都干完了。”凌远瞥了一眼局促不安的李熏然,不禁笑道。
  门铃适时的响起来,李熏然自告奋勇的去开门,韦三牛朝着凌远问道:“这是警察特有的荣誉感?”
  “大概吧,反正你没有。”凌远头也不抬的回答。
  简瑶一家和薄靳言傅子遇陆陆续续的到了,韦三牛终于找到了事情,他和傅子遇相熟识,人又幽默,不一会儿就和简瑶他们打成一片,逗得一群人前仰后合。李熏然礼节性的和长辈打了招呼便来到厨房。
  凌远已经开始炒菜,炉灶上时不时升起一簇明亮的火焰,李熏然不禁啧啧赞叹道:“我一直以为这是电视上演出来的呢,没想到真的能做成这个样子。”
  “你以为是特效啊?那我岂不是会喷火?”凌远一边挥舞着炒勺,一边调侃道。
  李熏然就站在门口看着凌远炒菜,凌远系着围裙惦着炒勺的样子还真的让李熏然阵阵目瞪口呆,“帮我把葱姜蒜都切了,我刚才忙忘了。”
  李熏然毫不犹豫的抄起菜刀就开始切葱,凌远回头正好瞥到李熏然,说道:“小伙子刀功不错啊!”
  “过奖,切完放哪儿?”李熏然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就放在那儿吧,一会儿我就用。”凌远解释着,“熏然,你去客厅陪他们说话吧,不用在这儿看着我。”
  “别,那儿有韦大夫就够了,我看他就特别的适合那种场面,我就得了吧,我可比不上他!”李熏然连连摆手。
  “妄自菲薄,你切菜就比他强。”凌远笑道,“今天晚上早点休息吧,你看你刚才累的,就差走在路上睡着了,你这在路上也不安全啊!疲劳驾驶,警察同志。”
  “知道,最近可以轻松一点了,我可是得好好享受一下这个来之不易的假期。”李熏然感慨道。
  “有什么打算吗?正好趁着我还有几天的强制性假期,一起去散散心?”凌远适时的提议道。
  “听起来不错,值得考虑。”李熏然连连点头道。
  凌远笑了笑,没再说话,继续熟练的炒着菜,李熏然好奇的问道:“你这是和谁学的呀?”
  “哥天生干啥像啥,不用学。”凌远得意的说道。
  “你这是让多少人都要羡慕死。”李熏然啧啧赞叹着,“这得多少人都梦寐以求的npc设定啊!”
  凌远兀自笑了两声,“可是比起这些我倒是更希望有一个家啊!”
  门铃再次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不用说,是李焕海姗姗来迟。李熏然刚走到门口,韦天舒已经去开了门,李焕海已经走了进来。
  “爸。”李熏然迎了过去,一杆子别管认识不认识的人都礼貌的问了声,“叔叔好。”李熏然也就把李焕海扔在了沙发上聊天的人中,自己又回了厨房。
  “怎么不陪你爸聊聊天?”凌远虽是背对着李熏然,但还是听出了身后的脚步声。
  “有瑶瑶他们陪着就够了。”李熏然站在门口说道。
  凌远没说话,将锅里的一条红烧鲤鱼装了盘,“熏然,告诉他们准备开饭了。”
  “得令。”李熏然一溜烟儿的跑出去,凌远微微回头看着李熏然的背影,蓦地露出了个笑容。
  凌远在大家的赞颂声中将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端上了桌,于是李焕海第一个开口道:“熏然,你真得和小远好好学学,年轻有为不说,这些琐事处理起来也是头头是道,哪像你,那家里都乱成什么样了?”
  李熏然悄悄瞥了凌远一眼,朝着凌远吐吐舌头,无精打采的答道:“是。”
  “来,都别愣着了,动筷子吧!”凌远摇摇头说道。
  “来,我们第一杯敬东道主。”一直没说话的傅子遇端起了酒杯,向凌远的方向举了举。
  “别,我可当不起这第一杯酒,我提议,这第一杯酒敬薄教授和李熏然,感谢他们挽救了一个孩子无辜的生命。”凌远举起杯子,说道。
  众人登时点头赞同,纷纷举起杯子,喝了一口,薄靳言脸上几乎没什么表情,一脸的理所当然,道,“凶手远没有我想的聪明,这并没有什么。”
  坐着的大多是明白薄靳言一贯的风格,没什么反应,简瑶的妈妈笑问,“我听瑶瑶说,你是马里兰大学的副教授啊?这么年轻,真是青年才俊啊。”
  “实际上,”薄靳言耸了耸肩膀,“是他们认为我还太年轻才给了我副教授的位置,我的成就远不止于此。”简瑶在桌下狠狠的踢了薄靳言一脚,动作太大还踢到了凌远。简瑶歉然的点点头,凌远低头笑了笑,佯作不知。
  “我看这第二杯就应该敬凌远了,没有他路见不平我们这也不能那么快就抓到嫌疑人。”李熏然再次端起酒杯道。
  “是啊是啊,我和凌远认识这么长时间还不知道他的身手这么好呢。”韦三牛在一边打趣道。
  凌远毫不客气的白了韦三牛一眼,看向李熏然道,“也是凑巧,我可没有你说的那么神武。”
  “不管这么说,这杯我是敬定了。”李熏然举起杯子,“我特殊岗位,以茶代酒,先干为敬。”
  凌远笑了笑,将杯子里的果汁喝了一大口。这还是李熏然特地嘱咐的,也是难得他记得凌远胃病就是喝酒喝发作的。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