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6】

【06-3】
  凌远看着凌欢蹦蹦跳跳的离开自己的视野,嘴角浮出一抹温暖的笑容,这当然不会逃过李熏然的眼睛。李熏然也是淡淡一笑,开口问道,“你这个妹妹还真是可爱,也难怪你这么宠她,能带给你不少快乐吧?”
  凌远轻轻点头,看着凌欢消失的方向,似乎是在回忆着说,“那个时候,我刚刚有了个家,欢欢还是小女孩,她一点也不认生,总是跟在我后面二哥二哥的叫着。”
  凌远不经意瞥到李熏然诧异的目光,歉然的耸耸肩,“忘了告诉你,她不是我的亲妹妹。”凌远顿了顿,“换句话说或许更合适,我是被收养的。”
  李熏然心里满满的惊愕,却始终压制着不表露出来,他害怕凌远误会自己对他的身世有什么看法,所以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那又有什么关系?你现在活的很好,有爱你的家人,也有在乎你的朋友。”
  凌远释然的眨了眨眼睛,像是根本没有在意李熏然的表情,说道:“是啊,的确,现在的生活的确不错。可谁知道后面会怎么样呢?”凌远说话的声音越来越低,以至于最后的一句话李熏然并没有听清,便不解的问道,“什么?”
  凌远摇摇头,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没什么。”不过是几秒钟的停顿,凌远又接着说道,“我想,孩子的父母已经到了。”
  李熏然回过头,看向走廊的方向,的确,一对夫妻在两名身着警服的警察的陪同下走了过来,那两名警察朝着李熏然颔首致意,“谢谢,谢谢你们。”那一双夫妻早已经泣不成声,说着就要下跪,凌远先他们一步搀住了两人,低声说道:“进去看看孩子吧,轻点。”
  孩子的父母连连点头,蹑手蹑脚的走进了病房,李熏然对两名警察说道:“我回去复命了,这边交给你们了。”
  “放心。”其中一人信誓旦旦的点点头,凌远跟在李熏然的身后,拐出了住院部。
  “不太适应刚才那种场面?”凌远饶有趣味的打量着李熏然涨得通红的面颊,问道。
  李熏然尴尬的点点头,“这种场面一般在局里都由专人去处理,我可从来没遇见过受害人家属见面就要下跪的。”
  凌远了解的点点头,“可以理解。”
  “你呢?你看上去对这些情况倒是蛮熟悉的。”李熏然问道。
  “你经历的多了,自然也就熟练了,感恩戴德的家属不在少数,毕竟是挽回了一条生命,这种情况不过是交代下注意事项,谦虚两句就过去了,真正麻烦的是出了意外的时候。”凌远无奈的叹口气,他又想起小玉一家和廖老师。
  “要说医生和警察的职责都是挽留生命,那医生的善后工作比起警察可是难了不少,现在医患关系这么恶劣,还真是不好过,累吗?”李熏然同情的点点头。
  凌远苦笑一声,“我始终信奉着希波克拉底的誓言,不管发生什么,患者永远都是第一位,不累是假的。”
  两个人沉默着走出医院的正门,凌远一直暗自庆幸没遇上金院长,他坐着副驾驶的位置,李熏然开车,“正好把你的车取回来,在我那儿放着可是收停车费。”
  “那就放着吧,我也不在乎那几个钱。”凌远一脸任性的回答,颇有财大气粗的架势。
  李熏然暗自笑了笑,“我一会儿上去交了档案,你在下面等我吧。”
  “你去忙你的,我去找李局长,正好在他的办公室叙叙旧,一个小时之后,楼下停车场回合,这叫时间的统筹。”凌远说着扬了扬眉毛,一脸得意。
  “听你安排。”李熏然倒是毫不在意,反倒十分享受这种自己根本不用过脑子,一切都有人安排的生活节奏。
  “今天几号了?最近太忙,过得都有点懵了。”李熏然甩了甩头,问凌远道。
  “小李同志,你别把脑子忙坏了,12月的22号了。”凌远笑着回答,看着专心开车的李熏然。
  “快要圣诞节了?过得真快,上一个圣诞节还是和瑶瑶他们一起过的。”李熏然像是在回忆,语气中带了点淡淡的忧伤。凌远一贯很敏感,奇怪的打量着李熏然,嘴唇翕动了两下想说什么,却还是没说出口。
  李熏然自顾自的接着说,“今年的圣诞节还不知道和谁过呢,瑶瑶是不可能了。”
  “为什么?”凌远明知故问。
  李熏然干笑了两声,“一个普通朋友去打断人家的二人世界,这可是不地道的很。”
  凌远摇摇头,提议道,“正好我这个圣诞节也没什么事,更没有什么人要陪,一起组个团过节吧。”
  李熏然倒是没怎么考虑便答应了,“好啊,最近我们的工作压力都太大,是该出去休息休息。”
  “那就这么说定了,这下总算是有理由推掉那些无聊的饭局了。”凌远喜不自胜的确定了一下,起初听到市里领导要他参加会餐,他还真是惆怅了半天。
  “到了。”李熏然把车拐进警局大院,“一个小时后见。”
  李熏然向着办公楼走去,凌远向着行政楼走去,方向相悖。
  凌远对李焕海的办公室不算陌生,轻车熟路的在楼下做了登记后,便拒绝了值班警察通知的提议,自己三步并两步的迈上了楼梯,拐进了三楼拐角的局长办公室。
  “笃笃笃。”凌远轻轻的敲敲紧闭着的局长办公室大门。
  “请进。”声音从厚重的木门后传来,凌远春光满面的推门进去,正对上李焕海惊愕的眼神。
  “凌院长,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李焕海忙不迭的起身迎了上去,和凌远握了握手,指了指摆在一旁的沙发,笑道,“请坐。”自己便背过身去沏茶。
  凌远拘谨的没有坐下,一直等到李焕海转过身来,凌远才礼貌的双手接过李焕海递过来的茶,在李焕海坐下后坐在了他的对面。
  “您客气了,不管怎么说,您都是长辈。”凌远顿了顿,“您和我爸是一辈人,您这么客套可真是折煞我了。”
  李焕海向来最是欣赏凌远说话掷地有声,微微颔首,“凌院长今天来有何贵干?”
  “您和我父亲一样,叫我小远就好。”凌远将茶杯轻轻的放在茶几上,“今天来也真不是什么公事,我和熏然商量着今天晚上去我那儿庆祝庆祝破案,这不,我这是来邀请您参加庆功会的。”
  李焕海惊讶的表情转瞬即逝,爽朗的笑了几声,“我一定去,一定去。我下了班自己就过去了,一会儿把地址告诉我就行。”
  “没问题。”凌远接着说,“您最近身体怎么样?我爸他总和我念叨说您的心脏不好。”
  “最近都挺好的,也叫你爸注意身体,他也有心脏病。”
  “行,我肯定让他注意。”凌远点点头。
  李焕海看着凌远恭谨的样子,突然说道,“熏然自从上次帮我开会回来,就一直对你赞赏有加,我也一直敦促他让他多想你学习学习。”
  “熏然也很优秀,我们算是惺惺相惜。”凌远淡淡一笑。
  “熏然有你这么优秀的人帮衬着,我也放心。”李焕海说道,“我问他对凌院长有什么看法,他只说了八个字。”
  这下倒是勾起了凌远的好奇心,他微微坐直了些,认真的等待着李焕海的下文。“不卑不亢,张弛有度。这话说的倒是恰当,你凌远一贯都是如此。”
  “您过奖。”凌远伸出左手去拿茶几上的茶杯,蔓延到左腕的纱布露出了端倪,李焕海问道,“手怎么了?”
  凌远端起茶杯,回答道,“前几天晚上回家被一个小贼盯上了,不小心被捅了一刀。”说着,吹了吹浮在水面上的几片茶叶,似是漫不经心的说道,“还多亏了熏然,不然那种情况,可不是这么简单了。”
  “前几天晚上熏然是给我送过来一个卷宗,我也没仔细看,他也没跟我说你是那个受害者啊?”李焕海惊异道。
  “那时候我们还不认识。”凌远抿了口温热的茶水答。
  李焕海认真的叮嘱道,“眼看着到了年根下,社会也是乱的很,尽量少走夜路。”
  “知道,我会小心的。”凌远也是认真的点头。
  两个人聊了很久,凌远那种与生俱来的成熟让他在李焕海面前几乎没有年龄的弱势,他们聊的很来,眼看着就要到了一个小时的约定时间。
  凌远从来都是个一丝不苟的人,他看到钟表的指针指到两点二十分的位置,便留下了自家的地址,和李焕海告别了。他走到自己的车前——他和李熏然约定好的位置。
  凌远站在车前,百无聊赖的绕着车转圈,两点三十,两点四十,三点,凌远站在楼下等了几乎整整一个钟头,即便是数九寒天,凌远也晒的大汗淋漓。可依旧不见李熏然的踪影,若是在平时,最忌讳别人迟到的凌远估计早就炸毛了,今天却是难得的冷静,甚至都没有想过给李熏然打个电话催催,凌远的心里一直在告诉自己一句话,他现在很忙,别打扰他!
  三点二十五分,凌远远远的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朝着自己的方向跑了过来,李熏然被队长拉住做笔录,忙活完了一看手表,着实把李熏然吓了一跳。他几乎是连滚带爬的摔下了楼梯,一个小时,他居然迟到了一个小时!
  李熏然一边跑一边做好了被凌远痛斥一顿的准备,他知道凌远的忌讳,明知故犯,罪加一等。
  凌远直起了身体,向着李熏然跑来的方向挪动了几步,嘴唇翕动了几下,本想挖苦讽刺一番的话语到了嘴边反倒说不出来了,“上车吧,外面冷。”
  李熏然讶异的看着波澜不惊的凌远,胆战心惊的将车钥匙递给凌远,自己小心翼翼的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尴尬的笑了几声,“对不起啊,等急了吧?”
  凌远不怒反笑,一边打火,一边说道,“我还能吃了你不成?知道你忙,下不为例。”
  李熏然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却还是忍不住好奇的问道,“你在外面等了多长时间?”
  “一个小时零十分钟。”凌远看了看仪表盘上的数字,给出了一个精确的答案。
  李熏然更有些难为情,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局促不安的搓了搓双手。
  如果说凌远原本是有点狂躁的,现在看到李熏然这幅活像做错了事的小孩子模样,凌远嗤嗤的笑着,“行了,现在去农贸市场买菜,如果我们动作快点,一个小时之内结束战斗,那他们下班回来就能正好赶上晚餐。他们都爱吃什么?你说说,我心里也有点底儿。” 
  李熏然皱着眉头想了想,“简瑶简萱他们一家爱吃些偏甜的东西,听瑶瑶说,薄教授只要有鱼就行,我爸他和我一样,爱吃肉,傅子遇我就不清楚了。”
  凌远简单的思索了几秒,脑子里对今天的晚宴已经有了个大概的构思。不得不说,凌远真的是极少数做什么便是什么的人,这种天生的能者,从来都有秒杀一切问题的势头。李熏然注意到凌远习惯性的扬了扬眉毛,便知道他已经有了想法,心里也不由得佩服凌远做起事时的一丝不苟和有模有样,即便是普通的家务事。

 
 

评论(6)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