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6】

【06-2】
  “喂,小睿。”凌远做事向来雷厉风行,上了车便二话不说的给李睿打了电话。
  “凌院长?”李睿对于接到凌远电话这件事,感到十分惊奇,因为全院都传开了凌院长带伤休假的事情。
  “我这儿有一个在连环杀人案中幸存的孩子,我做了初步检查,没有外伤,你马上着手安排全身检查,我随后就到。”凌远三言两语的交代清楚后挂了电话。
  电话那边的李睿纳罕着,怎么休假还休出连环杀人案件来了?一边摇头一边去安排检查了。
  “行了,都安排好了。”凌远笑着点点头,说道。
  “听见了。”李熏然也笑着回应,靠在椅背上问道,“你怎么有空出来买菜啊?不是说凌院长日理万机吗?”
  “我?”凌远故意买了个关子,其实是不好意思说出自己被强行胁迫休假的事实,“我主要是为了帮你抓犯人,你说今天你要是没遇见我,那嫌疑人一准儿跑了,打草惊蛇不说,你这几天不是又白忙活了?”
  李熏然真说不过脑子里似乎安了无数小齿轮的凌远,只有点头称是的份儿,索性也就不去追问,心里却也已经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话说回来,你最近是不是一直忙活着案子,也没好好休息啊?”凌远看到李熏然的眼睛中有淡淡的红色血丝,情不自禁的问道。
  “是啊,这案子不破,哪有功夫休息啊?”李熏然轻叹了口气,也不愿让凌远担心,于是缄口不言,闭目养神。
  医院门口停了警车,难免引来些好事者的围观,看着警车上抬下个担架,凌远和李熏然紧跟着下来,李睿早已经做好了准备,就在门口等着凌远,一看见凌远过来,便走了过去,“凌院长,已经安排好了,肖主任会负责孩子的检查工作。”
  凌远拍了拍李睿的肩膀,说了句“辛苦了”,李睿没什么表情,只是摇了摇头。
  凌远看着李睿,这个自己亲手教出来的学生,和自己愈发的疏远,从凌老师变成凌院长,心里很不是滋味,但自己心里也清楚的很,他的朋友,都是自己亲手推远的。
  失神只是短暂的几秒,凌远立时回过神,笑着介绍,“这位是李熏然,刑侦副队长。这位是外科主任李睿。”李睿和李熏然礼节性的握了握手,都没说话。
  “小睿,最近多亏了你。”三个人站在CT室的门口,凌远第一个开了口。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你不是还答应帮我代课了吗?”李睿推了推眼镜,笑着说道。
  凌远眨了眨眼睛,这才想起还欠李睿好几周的博士生课没上,不由得头疼起来。
  一边无所事事的李熏然四处观察着这座全市最为知名的医院,人很多,但一切都是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李熏然赞赏道:“你们医院的管理体制相当完善,工作效率这么高!”
  凌远刚想开口谦虚两句,李睿抢先一步说道,“凌院长把许多先进的管理理念引入到国内,有许多项目的实施都是全国首例,对于提高工作效率,的确有很好的效果。”
  凌远惊讶的看向李睿,他以为李睿对于他的改革一直都是不屑一顾的,没想到,他并不反感这些改制,反而大加赞赏。李睿的评价比起任何一个领导的赞赏都更为重要,因为他在凌远的心中,早就注定了是接班人。
  “程明的父亲怎么样了?”凌远最终还是没有忍住,这个在他心头困扰了许久的事情,这个始终无法放下的问题。
  “我听他说,你们吵了一架?”李睿看着一言不发的凌远,知道这是默认,便接着说道,“他说他已经想通了,那天想找你道歉,结果就听说你病了休假的事情。”
  “不是他的错,不需要道歉。”凌远执拗的摇头,“是我给了他希望,又无比残忍的将这希望从他心里拿走,的确是我太绝情了。”
  李熏然虽然不知其中原委,但看着凌远脸色不好,便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言未发。
  在沉默中度过了短暂的几分钟后,李睿开口说道:“凌院长,我那边还有手术,如果没其他事我就先走了。”说罢便转身离去。
  “小睿!”凌远看着李睿的背影,突然喊住,“晚上来我家吃饭吧!好久都没坐在一起聚一聚了。”
  李睿露出了个歉意的笑容,说道,“今天晚上我女朋友演出回来,已经说好了,我晚上得去机场接她。”
  凌远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最后还是点头说道,“那玩的开心点。”
  李睿还没离开,远远的便听见一个欠揍的声音自远方传来,“小睿得陪女朋友,可我有空啊?我听说要吃饭?”
  李睿看着韦三牛这个样子,忍俊不禁,“韦老师,您的信息真是灵通。”
  “你小子敢调侃我了是吧?信不信我揍你?”韦三牛笑呵呵的开了个玩笑,拍拍李睿肩膀,“手术室那边还等着你呢,快过去吧。”
  李睿看向凌远和李熏然,点点头,便转身离开了。
  韦三牛此时此刻正饶有趣味的盯着李熏然看,凌远开口介绍道,“这位是我们外科专家韦天舒,平时没个正型。”
  “诶,凌远,有你这么介绍人的吗?你好,我是韦天舒。”韦三牛倒是敛了肆意的笑容,伸出了手。
  李熏然也将手伸了过去,“你好,我是李熏然,江城市警察局刑警。”
  “哦,我知道,凌远和我说起过你。”韦三牛认真的点了点头,“也难怪你和他一拍即合,你们身上都有一种我说不来的微妙感觉。”
  李熏然挠了挠头,看向凌远,不明所以。
  “不是说晚上要吃饭吗?去你家?”韦三牛兴致勃勃的问道,“正好我老婆出差了,我还愁没人管我饭。”
  “还吃!还吃!看你这肚子。”凌远嫌弃的说道。
  韦三牛则是不开心的瞥了凌远一眼,“你再说这事儿,咱俩朋友就没得做了。”
  “行行行,不提。”凌远韦三牛你一句我一句的斗嘴,一边的李熏然看的乐在其中。
  从小到大,李熏然几乎没什么朋友,简瑶简萱算是,但同性朋友可以说是少之又少,一来父亲是警察局长的身份,让那个年纪的孩子们多少存着点敬畏,二来李熏然一贯严于律己,在一众年轻人看来更是遥不可及了。李熏然突然有些羡慕凌远,羡慕他有这么一群可以陪在他身边的朋友,一边也决意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友情了。
  “凌院长。”肖主任的出现打断了几个人的谈话,手里拿着一摞检查单,说道,“这孩子的问题不大,就是受了点惊吓,在医院观察一段时间就可以了。”
  凌远接过检查单,简单的翻了翻,点了点头,笑意浮上了脸庞,“熏然,放心吧,这孩子没事了。”
  李熏然惊喜的看了凌远一眼,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
  “凌远,既然没事了我就先撤了,我这儿一会儿还有节课呢,你们先走,我一下班就直奔你家了啊。你快点撤吧,一会儿让金老师看见你来医院,你可自个儿受着唠叨啊。”韦三牛笑嘻嘻说完,招招手大步流星的转身走了。
  凌远看着韦三牛离去的背影,说道,“熏然,你别介意啊,这人就是这德行。”
  “不会,我觉得韦大夫人不错,很幽默。”李熏然摇了摇头,夸赞道,“凌远,我觉得你的运气真好。”
  凌远偏了偏头,做疑惑状,李熏然接着说道,“这么一群可以推心置腹的朋友陪着你,这不是运气是什么?可惜啊,从小到大我都没有过这种朋友。”
  “以前没有现在有了!我啊!”凌远自信的开口。
  李熏然怔了怔,莫名的感动,张开双臂拥了拥凌远,“行,凌远,算我积德了,认识你这么个朋友。”
  “别煽情啊,这孩子爸妈什么时候来?”凌远笑了笑,把李熏然从自己的肩头扯下来问道。
  “已经联系上了,应该快了。”李熏然看看手表回答。
  “咱们去看看孩子吧!”凌远提议道,“趁着孩子的父母还没来,正好还有点时间。”
  李熏然不假思索的点头,“好。”
  两个人一起向着孩子的病房走去,凌远和李熏然没进去也根本就没想进去,两个人就隔着窗户张向里面张望。孩子睡得正熟,呼吸匀称,脸色比起刚才也好了不少。
  “这么好的孩子,九条人命啊!”凌远叹了口气,惋惜的说道,“现在啊,社会变了,人心也变了。”
  “是啊,我爸他们那会儿抓犯人,也就是抓个小偷小摸,哪像现在,动不动连环杀人案,罪犯的智商越来越高,对警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啊!”李熏然不由得感慨。
  “各行各业都这样,以前人都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现在,医生把病人的命救回来,把自己的命丢了,家属越来越难缠,医患关系越来越紧张。”凌远苦笑着,突然想起廖老师来。
  “得了,别说这些烦心事儿了,今天这么多人去你那儿吃饭,嫂子没意见?”李熏然问道。
  凌远听了这话哈哈大笑,“哪有什么嫂子,我现在可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主。”
  “不是吧!”李熏然一脸的不可置信,“你这条件可是名副其实的高富帅,追你的小女生不得一把一把的?”
  “别逗了,我这每天忙的废寝忘食,哪有空管那些事儿啊?”凌远连连摆手,身后传来了凌欢的声音。
  “哥!”凌欢欢天喜地的跑过来,皱了皱眉问道,“金院长不是让你在家休息吗?怎么又跑过来了?”
  “是在休息!”凌远爱怜的刮了刮妹妹的鼻头,笑道,“遇见了点突发情况,我可不是来上班的,一会儿就要走。”
  “这是乐不思蜀了?”凌欢咯咯的笑着,这才注意到凌远身边这个挺拔英俊的男子,疑惑的看向凌远。
  “这位是江城市公安局刑警队的李熏然,我的朋友,熏然,这是我妹妹凌欢。”凌远介绍道。
  凌欢上下打量着李熏然,甜甜的叫了一声“熏然哥好。”
  李熏然礼貌的点点头,算是个回应,凌远忙不迭的开口问道,“晚上去我那儿吃饭吗?应该挺热闹的。”
  凌欢最喜欢热闹,知道有这机会当然很开心,倒是旋即哭丧着脸说道,“不行啊,哥,我晚上值夜班。”
  凌远轻轻的摸了摸凌欢的头,逗凌欢说,“我可是邀请你了,是你自己没把握机会啊!”
  凌欢撇撇嘴,不开心的点点头,“等下次吧!我得去忙了,就跟你们聊了。”
  凌远点点头,给凌欢让出一条路,凌欢向前走了两步回头道,“哥,有时间回去看看爸,他最近总和我念叨你。”
  “知道了。”凌远应了一声,向凌欢挥挥手,凌欢活泼的也挥挥手道,“二哥再见,熏然哥再见。”
 
 
 

评论(1)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