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5】

【05-4】
  两个人火急火燎的向凌远的办公室冲去,韦三牛一脚踹开凌远办公室的大门,看到躺在沙发上虚弱的凌远,开口就骂道,“凌远,你大爷的,你就不能省点心?”
  “我这门可金贵着呢,你踹坏了可得赔。”凌远一边沙哑着嗓子不忘了和韦三牛吵架,一边挣扎着坐起来,接过金院长手里的止疼针,麻利的打开了一盒。
  凌远有心瞒着两个人自己左臂的伤口,请假也只是告诉他们自己最近身体不太舒服,故而为了隐瞒到底,也是左手拿起止疼针,向着自己的右臂静脉扎去。大抵是胃疼的缘故,凌远的手有些颤抖,一针难得的扎偏了位置,血一下子顺着针尖返了上来。
  韦三牛在一边看着着急,一边嗔骂道,“真不知道你是不是疼傻了,扎个针都能扎回血,说你是知名外科专家打死我都不信。”
  “臭小子,口无遮拦!”金院长瞪了韦三牛一眼,熟练的打开了药盒,又取出了一支6-542,挽起了凌远的左边的袖子,凌远猛的挣了一下,“金老师,别!”
  可金院长已经看到了凌远手上的层层绷带,皱眉厉声问道,“这怎么回事?”凌远还没来得及回答,韦天舒又是一句,“这就是你的身体不适?”
  凌远语塞,索性又躺了下去,“都快好了,没事,没告诉你们是怕你们担心。”
  “你这样我们更担心!”韦三牛虽说平日里处处和凌远为难,常常以气凌远为自己最大的乐趣,但关键时刻,关心起凌远也是一点都不含糊。
  “我真没事,金老师,还是扎右手吧。”凌远适时的转移着话题,将自己的右臂伸了出去。
  金院长乜斜了凌远一眼,总算是没再责怪他,敛了心中的怒火将一针液体推入了凌远的右臂。
  “金老师,您先去忙吧,我这儿一会儿就没事儿了,三牛陪我就行了。”凌远微微抬头,看着金院长。
  “那行,你好好休息,这几天你不许工作,回家休息一段时间,难得你没有手术,趁着这机会调理调理身体。”金院长不停的唠叨着凌远,在他的眼里,凌远不仅仅是一个有些雷霆手段的上级,还是一个值得怜爱的孩子。
  “知道了,您快去忙您的吧。”凌远话里话外的想要阻止金院长继续唠叨的欲望。
  “你别嫌我唠叨,你……”金院长还想再说两句,不等凌远说话,韦天舒忍不住了,“我说金老师,别说凌烦,我都烦的不行,外科手术器械有一批可该换了,您快去吧。”
  “行,那我就走了,你看好他,一会儿把他送回家。”金院长拧开门把手,还不忘回头嘱咐韦天舒一句。
  “凌远,真不是我说你,身体不是自己的?你要是牺牲在了工作岗位上,谁来接你的班?”韦天舒坐在凌远旁边瞪着眼睛说道。
  “你能不能想我点儿好。”凌远白了韦天舒一眼,“其实最近还好,主要是最近喝了点酒,大概是又刺激着了,频率才会这么高。”
  “又是哪个孙子灌你酒了?”韦天舒拍案骂完,转了话锋说道,“人家都知道你凌院长酒量好,但又没人知道你的胃不好,说起来还是怪你自己,胃疼也得藏着掖着,面子就这么重要,比身体都重要?”
  凌远沉默着,脑子里飞快的闪过所有知道自己有胃病的人,凌教授一家,金老师,陈老师,小睿,三牛,苏纯还有少白……对了,还有李熏然。凌远的嘴角蓦地勾起一抹微笑,这还真是个特例。
  “凌远!凌远!你别是发烧烧傻了,傻笑啥呢?”韦三牛慌里慌张的问道。
  凌远敛了笑容,“帮我接点水去。”
  韦三牛不情不愿的离开了舒适的沙发,给凌远接了杯温开水,不依不饶的说道,“等你病好了,可得请我吃饭来报答我不离不弃照顾你的大恩大德。”
  “你再吃,我就得给你定制白大褂了。”凌远嫌弃的盯着韦三牛的肚子说道。
  “这是谁的衣服?”韦天舒破天荒地没理会凌远对他体重的调侃,指着衣架上挂着的深蓝色夹克衫,“你还有这种款式的衣服呢?”
  “不是我的,一个朋友的。”凌远顺着韦三牛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李熏然留在这里的外套孤零零的挂在衣架上。
  “哟,什么朋友啊?我怎么没见过?关系不错嘛。”韦三牛笑着问道。
  “刚刚认识,一个警察。”凌远回答的很简短。
  “不错,看上去你还挺看得上这个人,能被你看上的人不多,成为你朋友的更是万里挑一,这么多年了,也没见你除了我们几个,你还和谁交过朋友。”韦三牛放心的点了点头,咋舌道,“我还怕你每天忙活的已经丧失了基本交际能力最后抑郁了呢。”
  “滚!”凌远冲着韦天舒倒是毫不客气的大声吼道。
  “我看你也差不多好点了,我得赶紧把你送回家,一会儿金老师忙完回来看见你还没走,就该骂我了。”韦三牛将手伸到凌远面前,看着凌远。
  “什么?”凌远显然没有理解韦三牛此举的含义。
  “车钥匙啊?不然你还让我把你扛回家?”韦三牛解释。
  凌远站起身摇了摇头,“开你的车,我的车让某人用一件衣服骗走了,到现在也没给我送回来。”
  “哎,多亏了我今天没把车钥匙放在办公室,走吧,把你送到家我回家陪老婆去。”韦三牛是个不折不扣的家庭主义者,谈及家人,脸上总是满满的幸福。对于这点,凌远一向都很羡慕,毕竟凌远一贯孑然一身,自由惯了。
  “金老师最近不会同意你出现在医院里了。”韦三牛在电梯里收到了金院长的短信,短信里明确表示,他已经给凌远请了一周的假,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凌远就要在家待上一周,一经发现私自上班,直接上报凌教授。韦三牛晃了晃手机,吃吃的笑着,满脸的幸灾乐祸,“金老师这回是一不做二不休,有魄力,有魄力!”
  凌远则是一头黑线,他真的无法想象在家里无所事事一周是个什么光景。不过他还真是怕金院长上报凌教授,现在自己的命门抓在人家手里,不想听也得听了。
  “要我说啊,你这两天就在家里补补觉,给自己做点好吃的犒劳犒劳自己,没事就出去散散步,一周以后等你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胃也好点了,你就能回来上手术。”韦三牛拍了拍凌远的右肩,“可别指望我一直帮你做手术。”
  “就你话多,你的年终总结还想不想要了?”凌远瞥了韦三牛一眼,漫不经心的说道。
  “别介,我立马闭嘴,年终总结还是得拜托给你凌院长。你说从医学院开始,我追你嫂子,哪份情书不是你帮我写的,我犯了错,哪份检讨不是你帮我写的,工作了之后,每年的报告不都是你帮我写的吗!就连名字都是你给我改的,还差这一份年终总结?你凌院长这份大恩大德我韦天舒没齿难忘。”为了自己的年终总结,韦天舒立刻换了一副殷勤的笑脸。
  “亏你还记得!”凌远白韦天舒一眼,先他一步上了车。
  “嘿嘿,你也就能用这事威胁我,小睿可不管用了。”韦天舒一边开车一边说道。
 “小睿可比你省心多了,万一我牺牲了,这个位置就是他的。”凌远毫不避讳的说道。
  “呸呸呸!你瞎说什么呢?”韦天舒连连摇头,似乎觉得这话题太沉重,便换了话题,“我一回家,我妈就拉着我问,小远的胃病最近犯没犯啊?最近累不累啊?都不说问问她亲儿子,满脑子想的都是你。”韦天舒故作吃醋状。
  “说起来,我最近还真想喝咱妈炖的鸡汤了。”凌远的眼神里透出无限的神往。
  “等我周末回家就跟她说,保你周一就能喝上。”韦三牛的信誓旦旦让凌远心里涌上一股暖流。
  廖老师的事情之后,韦天舒对凌远一直心存不满,做事一贯莽撞的韦天舒根本不会静下心来分析凌远每一个看似冷血的举动背后,到底会有多么深层的含义。不过从来都没有变过的,是他对凌远的兄弟情义,十几年同窗同事情意绝不只是说说而已,即便凌远做出再多他无法理解的事情,也许会有争执,但他也最终也会无条件的站在凌远这一边。
  “我不上去了,我还得回去和金院长交差呢。”韦天舒把车停在了凌远家门口,招了招手。
  凌远点头,笑了笑,嘱咐道,“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
  “能有什么事?天塌下来都有我和小睿顶着呢,况且老金也在呢,这几天你就安心在家休息。”韦天舒摇了摇头,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
  凌远没再说话,脸上含笑,缓缓的进了楼门,韦天舒这才放心的开车离开。

评论(2)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