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2 人生如梦缘如链】

【02-1】
  凌远回家已是将近凌晨三点,对着电脑整理文件整理了一个多小时,灌了自己几杯特浓咖啡,眼看着东方吐白。
  又是一夜彻夜未眠,凌远揉了揉眼睛,强打着精神避着伤口冲了个澡,换上套浅灰色西装,配一条素色领带,人也显的颇为精神,丝毫看不出彻夜未眠的模样。将文件一份份的装进了包里,万事俱备,只等着一会儿上班。
  再说李熏然,送了凌远回家后,在办公室处理了几份文件。最近一起连环幼童失踪案让他颇为焦虑,已经是第九起了,失踪了九个孩子,怎么能不着急。李熏然一连在几个确定的案发现场盯了几天,丝毫不见线索,这几天当真是夜不能寐,一闭上眼,仿佛就能看到那些孩子璀璨如星的笑靥,可是,他找不到他们。
  正在李熏然心烦意乱的时候,一个同事匆匆的跑过来对他说道,“李副队,李局找你。”
  李熏然点点头,站起身向局长办公室走去,李熏然走到了现在这个位置,还真不是因为那个身为局长的父亲,的确是他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出来的,故此在警队也算是颇具威望。
  “爸,你找我?”办公室的门开着,李熏然直接走进去。
  李焕海这几天也很忙,眼睛红通通的,朝着椅子挑挑下巴示意他坐下,“熏然,今天有什么事?”
  “今天啊?”李熏然紧锁着眉头,认真道,“我打算再去城南盯上一天,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你先把这起连环失踪案放放,今天替我去趟第一医院视察,开会。”李焕海放下手里的文件,靠在椅背上,盯着李熏然说道,“今天我得去见见薄教授,如果他肯答应协助我们,破案指日可待。”
  “爸,不是还有陈副局长吗?”李熏然皱着眉头,一脸的不情愿,头摇得像拨浪鼓似得。
  “老陈今天也有个会,行了,能找的人今天都有事,就剩你了,不许推辞,现在赶紧去收拾,别给我们江城市警察局丢人,不许迟到,凌院长可是个一丝不苟的人。”李焕海压根就没想着给李熏然再推辞的机会,几句话就把李熏然送出了办公室。
  李熏然悲怆却无可奈何的走出局长办公室,这种场合向来是他所厌恶的,说来说去不过是打打官腔,官场上的尔虞我诈他从来都不曾看上眼过。但想想案子,想想那些失踪的孩子,李熏然抱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心态换上一身板正的墨蓝色警服,难得的打了领带。
  接到了上级的最高指示,“不许迟到”,李熏然收拾了下卷宗,安排了些要务,便匆匆忙忙的开车去第一医院。
  也不过是七点刚过,按理来讲,这类的会议一贯是拖泥带水的,李熏然刚刚驶入第一医院的大门,便看到市长已经站在了医院门口,身后是大片大片的记者。李熏然急忙向着嘈杂的人群跑去,站在了不算靠后的中间位置。
  邢市长偏偏一眼就看见了他,朝着他招招手,李熏然正了正警帽走了过去,敬礼说了声,“邢市长,您好。”
  “我早跟老李说,让你出来历练历练,这下他舍得了?小伙子不错,人挺精神的!比我上次见你还精神。”邢市长是个和蔼的人,说话也是安安稳稳的。
  李熏然羞赧的报以一笑,“您过奖。”市长秘书低声的市长交谈了两句,李熏然也就站在了邢市长身后。有意无意的,一些话飘进了李熏然的耳朵,所说的无非是对第一医院院长的一些溢美之词,什么少年天才之类的夸赞。李熏然听后也就是淡淡一笑,长这么大,他还真没见过名副其实的天才。父亲说第一医院院长叫什么来着?李熏然眯着眼睛想着,身后的交谈仍在继续,是了,姓凌。
  李熏然想象着这位少年天才会是怎么一副模样,心里暗自想着,就算是再年轻,江城市第一医院院长,也应该是个四十多岁的年纪,说不定更大,那白发斑斑的样子可谓在李熏然心中根深蒂固,再也想不出别的形象。
  七点三十分,不偏不倚的,医院里走出了几个人,李熏然迫不及待的想看个真切,走在前面,神采奕奕的男子大概就是了吧?李熏然看着这人一点点靠近,身影似乎有些熟悉,再近些,李熏然着实惊愕一番,他还以为凌院长是谁?竟然是昨天夜里那个路遇劫匪的凌远。
  “邢市长,今天你可是早来了快有半个小时,也没人通知我一声,让您在外面等着真是照顾不周,万望见谅。”凌远和邢市长握手,笑着说道。
  邢市长倒是丝毫没有介意,“知道你凌远最反感不守时的人,所以特意早早的来了,你不知道也是正常。”
  “小远啊,邢市长可是为了上次和你开会迟到的事情一直耿耿于怀,你的面子可是大的哩。”陈局长笑着调侃。
  “陈老师,您这话说的我可真是受宠若惊了。”凌远摇着头连连摆手。
  “这里的人也都是老熟人了,给你介绍个新人。”邢市长拉过李熏然,介绍道,“李熏然,江城市公安局刑警,是李焕海的独子,年轻有为。”接着转向凌远,“这位是凌院长,第一医院院长,国内外有名的消化外科专家。”
  凌远走出来的一瞬间便在一片西装革履中看到一身墨蓝色的警服,旋即很快辨认出李熏然的样子,但知道了他就是李局长口中那个宝贝儿子后,还是惊讶了一下。
  “又见面了,幸会。”李熏然大方的和凌远握了握手,“你可没告诉我,你是第一医院的院长。”
  凌远也应了句,“你也没告诉我你就是李局的公子。”
  两个人相视而笑,算是扯平了。这下轮到邢市长和陈局长惊讶了,“你们认识?”
  凌远率先给了个答案,“一面之缘。”
  “好了,时间也不早了,我们赶紧开会吧。”邢市长话刚说完,凌远做了个“请”的手势,跟在邢市长身后向会议室走去。李熏然不紧不慢的跟在一群领导的身后,虽然无心探听,但凌远和邢市长的谈话还是听的真切。
  不卑不亢,张弛有度。这是李熏然对凌远的评价,凌远着实是他见过少有的混迹于官场,却在与上司的交谈中将主动权时刻握在自己手里,将节奏拿捏的恰到好处的人。

评论(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