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1】

【01-3】
  “凌先生,一会儿会有人带你去做笔录,我先去看看人审的怎么样了。”李熏然止步,简单的安排了一下。
  凌远自然没有异议,看着李熏然消失在走廊的尽头,兀自盯着自己手臂上的伤口发呆,心里不由得一阵发愁。明天不是周末,却偏偏有个大型检查,说是对第一医院本部的视察,其实也是对杏林分部的考核。若是本部凌远还可以安排老金去挡挡,但关系到杏林分部,凌远可就没什么理由不出面了。这样说来,明天中午又少不了餐桌上推杯换盏,自己的胃病就已经够受了,再加上这伤口,还不知道要遭多少罪。
  “你就是凌先生吧,李副队安排我给您录下口供。”凌远的思绪被打断,轻轻点头,跟着那警员去做笔录。
  说到底凌远也是个受害人,问题问的不多,只是问了些当时的细节,凌远一一给出了答复,笔录做的倒是顺利。
  不过多时,李熏然推门进来,朝凌远点点头,“那边审完了,这家伙还真不是个惯犯,在外面欠了钱,想要走走打家劫舍一夜暴富的路子,我看八成是精神上有问题。”
  凌远苦笑,看来今天出门是忘看黄历了,怎么还遇上个精神病拦路抢劫,这种小概率事件着实让凌远在心里狠狠的质疑了一番自己的人品。
  “李副队,笔录做完了。”警员将笔录递给李熏然,李熏然粗略的扫了一眼,从衬衫口袋拿了笔签字,“行了,归档吧。”
  警员得了命令推门出去,李熏然看看手表,“两点了,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也不算远,我自己溜达回去就行了。”凌远婉言拒绝,连连摆手,“今天已经很麻烦你了。”
  “都这么晚了,你自己回去再遇见这种事可真没人能救你了,我现在正好没事,走吧。”李熏然拍了拍凌远的肩头,不容分说的率先走了出去。
  凌远无奈的摇摇头,毕竟是盛情难却,而且李熏然说的也有道理,谁知道今天凌远的运气会不会再差一点呢。
  索性,凌远也没再推辞,上了李熏然的汽车。
  “凌先生,以后小心点吧,尽量别这么晚出来了。”李熏然一边发动车子,一边提醒着。
  “有的时候啊,身不由己,今天有一台大手术,本来想着下了手术就在办公室将就一夜,结果明天开会的资料忘了拿,没办法。”凌远叹了口气苦笑道,“谁知道这么巧。”
  “也是,警察医生都是身不由己的行当。”李熏然此时此刻颇有同病相怜的感觉。
  “快要过年了,社会治安也不怎么好,犯罪的人多,受害的人也就多,你们抓嫌疑人,我们救受害人,说起来也算是配合啊。”凌远笑了笑,说道。
  “这话倒是不错。”李熏然赞同的点头。
  车停在了第一个十字路口,趁着红灯的片刻,李熏然问道,“你家在哪儿?”
  “松云堂。”凌远捎带指指右前方的路口,“从这拐下去。”
  李熏然比了个OK的手势,红灯一亮,车便疾驰而去。路上没什么车辆,所以,李熏然将车开的飞快。
  “以后少走那种偏僻小巷,走大路安全些,今天若不是我碰巧路过,你岂不是死的冤枉?”李熏然说话一向是直接惯了的,一个刑警,说话也的确没有咬文嚼字的必要。
  凌远却很是欣赏这种直来直去的性格,莞尔道,“是,今天多谢李警官救我一命,来日定当厚报。”
  说话间,凌远家已经是遥遥在望,李熏然将车停在了路边,偏头道,“厚报不敢当,早点休息吧,注意伤口。”
  凌远对这份关心很受用,一只腿已经迈下了车,还是回头朝李熏然眨了眨眼睛,“今天谢谢你,回去的路上慢点开,注意安全。”
  李熏然低声答了句“好”,看着凌远关上车门,一脚油门绝尘而去。凌远看着李熏然消失在街道尽头,想起这一晚的遭遇,不由自主的笑了笑,心道,也算是因祸得福,结识了李熏然,这倒是个不错的朋友。

 

评论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