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2】

【02-2】

  李熏然虽说是代表警察局出席会议,但想着自己充其量也就是凑个人数,打着坐在最后以防丢人的小算盘,却没想到市长拉着他坐在了会议桌靠前的位置,美其名曰,多多学习。李熏然翘着二郎腿,看着凌远从正座上起身,站在会议室的前方开始作报告。

  几乎是一个上午的介绍报告,李熏然奇迹的没有一点困倦,思路清晰,娓娓道来,整个报告做下来竟没有一丝一毫的突兀,可谓是一气呵成。就连李熏然这种外行都被凌远雅俗并重的讲法给吸引了,坐直了身体在认真听着。

  报告之后,还有短暂的记者提问,这些记者的提问大多犀利,凌远给出的答案竟是以柔克刚,将凛冽的攻势一一化解,不能不令人心悦诚服。

  所有在第一医院本部的视察终于告一段落,与会的领导也是疲惫不堪,邢市长因为其他事务先行告辞,而由凌远做东的一桌酒席早就安排妥当。李熏然对这种官方酒席最为厌恶,一时踌躇不决。

  凌远将大部分的事务交给了金院长处理,自己落到了后面,正好遇上了犹豫的李熏然。

  “李警官,怎么不去吃饭?”凌远笑着走过来问道。

  李熏然礼貌的一笑,不知该作何答复,凌远却像是看透了李熏然的心思似得,“其实我也不喜欢这种场面上的推杯换盏,但我是身不由己。你若是不想去,我安排他们带你去别处休息吧。”

  “凌院长客气了,就不麻烦您了,咱们走吧。”李熏然如何好意思凌远对他做出特殊安排,且不说自己是否过意的去,只怕自己回去也要挨父亲一顿训斥。

  凌远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叫我凌远就好,你父亲虽在职位上与我平辈,实则却是我的长辈,我们也就不要拘泥于这些官场上的客套了。”

  “李熏然。”李熏然伸出右手,“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

  “凌远。”凌远起初愣了一下,很快伸出右手。

  “你的伤怎么样了?刚才我都忘了问。”李熏然和凌远坐了最后一辆轿车的后座上寒暄着。

  “不碍事的,小伤。”凌远摇摇头,对着司机说道,“我先休息一会儿,到了叫我。”

  司机应了声“好”,凌远便放心的阖上了双眼,一夜未眠,加上一上午的口若悬河,凌远真像是已经透支了自己全部的体力。李熏然也没多问,昨晚的事他是知道的,他可以想象到凌远有多累。

  饭店虽然不远,但毕竟是高峰期,凌远也因此难得的休息了二十几分钟,最后还是李熏然将他叫醒。凌远睁开眼睛定了定神,对着后视镜紧了紧领带,重新恢复了神采奕奕的模样,李熏然看着凌远的一举一动只觉不可理喻,许是自己不曾混迹官场,所以不能懂吧,李熏然如是想,既然已经累到了这种程度,又何苦这般硬撑?这话李熏然当然没有问出来,只是将疑问存在了心里。

  李熏然和凌远并肩走进了早已定好的雅间,先到一步的其他同事和领导们看到凌远姗姗来迟,先是打了声招呼问好,许是因为算是熟络,许是因为下午再无什么重要事务,便怂恿着凌远罚酒。

  李熏然蹙着眉头,不安的看着凌远,刚刚受了刀伤,喝酒?的确不是什么明智的做法。凌远的目光正与他的目光撞了个正着,凌远淡淡摇头,竟笑着答应了。

  接着便遇上了陈局长关切的目光,他倒是不清楚凌远昨夜的遭遇,但于凌远的胃病,他是清楚的,凌远这小子居然强自撑着要喝酒,当真是不要命了。陈局长刚想开口阻止,看到凌远微微摆手,便缄口不言,只当凌远有分寸。

  凌远如何不清楚自己的情况,在座的不仅仅是医疗卫生各个方面的领导,还有些杏林分部的投资方,对于这些商人,酒桌上的酒量才是最大的诚意。

  凌远和李熏然坐了对面的位置,陈局长坐在凌远的身边耳语道,“你小子有点分寸,命是自己的。”

  “陈老师,您放心,喝点酒要不了命。”凌远一边笑着端起酒杯,一边笑着回答。

  “这第一杯酒,算我自罚。”凌远说着将一杯酒尽数喝了又去斟酒,接着说道,“这第二杯酒,我就代表第一医院本部和杏林分部,感谢各位领导的倾力相助,我先干为敬。”凌远站起来,扫视着围坐的一桌人,将这杯酒一饮而尽,李熏然自始至终都没舒展开眉头,他以为够了,没想到凌远又去倒酒,“这第三杯酒,我照顾不周,请各位多多包涵。”凌远想了没想的喝完第三杯酒,还潇洒的将酒杯倒了过来,周围想起了啧啧赞叹声,“凌院长真是好酒量。”“好!”

  凌远点点头坐在椅子上,将酒杯放下,陈局长拉着凌远的衣袖问道,“怎么样?有事吗?”

  “我没事,这点酒还不至于。”凌远安抚的拍了拍陈局长的衣袖,“陈老师,您吃您的,不用管我。”

  陈局长看凌远的样子还算正常,也就放宽了心,但还是嘱咐道,“多吃点东西,小心一会儿胃疼。”

  李熏然也向凌远比了个“赶紧吃饭”的手势,凌远暗自点点头,做了个“OK”的手势,算是回应了李熏然的关心。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