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尾声】

===撒花完结===
===HE结局和番外敬请期待===

尾声

凌远走的很平静,没有抢救,一切都安静的进行。

陈砚依照凌远生前的嘱托,料理了他的葬礼,只请了几个相熟的人。

韦天舒默默的淌着眼泪,陈砚忽然走到了他的身边:“韦大夫,凌院长让我把这个交给你。”那是一把钥匙,韦天舒不认识,陈砚也不认识。

“谢谢你。”韦天舒将冰冷的钥匙贴紧了自己温热的掌心,礼貌的点了点头。

“您客气了,这是我的分内之事。”陈砚摇了摇头,自己低声念叨着:“恒远,恒远。当年还是受了许老板的资助,我才开起这家公司,一点一点的壮大,一直走到现在。”

韦天舒一惊,倒是没想到陈砚和凌远还有这份渊源。”

一个月以后,在凌远的家里,韦天舒找到了一个盒子,钥匙正好相配。

看着盒子里的东西,韦天舒不禁长叹了一口气,东西很多,全部都是回忆。作为一个局外人,韦天舒都能从盒子里的东西找到凌远和李熏然过去的点点滴滴。

所有的回忆,都在,好像,凌远和李熏然,也都还在。

盒子下面,是一个白色的信封,信封上写着“韦天舒启”。颤抖着双手将信纸展开,没看两行又是泪眼模糊。

当天,韦天舒独自一人把东西带到了墓地,一点一点的烧,烧完了一样又一样,剩下的两枚戒指躺在盒子里,被留在了墓碑的台阶前。

他离开的时候走的很慢,每一步都痛彻心扉,如果可以,他希望,凌远和李熏然在奈何桥的那边可以相遇。
身后纸屑飞扬,蓝天白云依旧,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模样。

第一医院依旧有条不紊的运作,院长办公室里坐着埋头工作的李睿,他和郁宁馨结婚了,行事愈发稳重。老金退休了,就住在凌教授家附近,偶尔两个老头出去下下象棋打打牌,凌欢结了婚,有了个儿子,一家人其乐融融。

“小子!”凌岳拍了拍凌欢的儿子,“你记着,医生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职业,以后做个好医生,像你舅舅那样。”

小孩似懂非懂,黑溜溜的眼睛转了两圈,手指指着灵台上摆着的凌远的照片,奶声奶气的喊了一句,“凌远,舅舅。”

一家人笑声绵绵,一切如旧。

故人已远,可生活还要继续。

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没有一个人记得你

不必害怕别离,只要还爱着,只要还记着那个想念的人,一定会在某一刻,以温柔的姿势拥抱你和你重逢。

评论(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