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37】

【37-2】

凌远如愿以偿的从病房搬了出来,一刻也不愿意耽误的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依旧是西装革履,依旧是神采奕奕。

“凌远,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韦天舒厉声质问,换来的却是凌远平静的一声答复:“知道,当然知道。”

韦天舒蹙着眉头,叹了口气,缓缓道:“凌远,我知道,李熏然走了以后你整个人就不对劲儿。”凌远没什么反应,淡淡地瞥了韦天舒一眼之后,打开了自己面前的档案夹。

“如果他还在的话,肯定不希望你这样糟践自己的身体。”韦天舒自顾自的说道,声音愈发的缓和:“你的身体禁不住这么折腾。”

“三牛。”凌远终于抬起头来,与韦天舒两道炽热的目光交汇在一起:“你应该知道,即便我选择住院,也不会有什么改变。”

韦天舒对凌远所说的自然心知肚明,可还是看不得凌远选择放弃,只得继续好言相劝:“可你也应该知道,如果你选择治疗,说不定可以多几个月的时间。”

“你说......”凌远忽然笑了起来,淡淡的摇了摇头:“每天都在告诉病人不要放弃,只有经历了才知道,等死是有多么痛苦。”

“三牛,熏然走了,我很难过,但还不至于就这么自寻短见。”凌远站起身轻轻地拍了拍韦天舒的肩膀:“可是我的时间不多了,想把剩下的时间留给自己想做的事。”

“有什么事不能交给我们去做?小睿已经长大了,早就可以独当一面了。你啊,就是太爱操心了。”

凌远不再应声,背着手向着门口踱步,听见韦天舒在身后叫道:“凌远,你干什么去?”

“辞职。”凌远没回头,自然没看到韦天舒讶异的表情。
韦天舒满心以为凌远会在办公室度过他最后的日子,可没想到,他居然选择了离职,而且,毫不犹豫。

那天,天气很好,微风夹杂着几分春寒料峭扑面而来,微冷,但还算温和。木质的栈桥横跨一潭春水,天色尚早,栈桥上还没什么行人。

凌远坐在栈桥边上,翘着二郎腿,盯着水中的鱼漂出神。红色的鱼竿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他戴着墨镜,嘴角微挑着,惬意悠闲。

“我们在医院拼死拼活,你却在这儿逍遥自在。”一个吊儿郎当的声音骤然响起在身后,不用回头也知道,是韦天舒。

“你们都能独当一面了,我不在这儿逍遥,难道还能上手术台?”凌远抬手摘了墨镜,眯着眼睛盯着水里的那片涟漪,恰到好处的出手,一条鱼从水中径直被提了起来。

“是啊是啊,小睿这段时间做的不错,你这个老师教的好啊。”韦天舒毫不讲究的席地而坐,“这儿环境真不错,你还挺会享受。”

凌远笑了,“你忘了?我和熏然的唯一一次度假就在这儿。”

“记得记得,我还记得你们碰见了一个吸毒过量的病人。”韦天舒盯着湖面,“那会儿还刚入冬呢。”

“现在都已经是初春了。”凌远将一桶的活鱼又倒回了湖里,“你看那边的柳树,都绿了。”

思绪一下子被拉回了过去,相遇时遭遇匪徒的凶险,胃疼时的悉心照顾,京剧,潮州菜,还有,纽约的戒指……记忆像是决了堤的洪水一拥而上,不知不觉,泪流满面……

评论(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