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35】

===辩论赛进复赛了^O^===

【35-2】

李熏然屏着呼吸,脑子里一团乱麻,他想不出谁会是所谓的内应,作为一个刑警拥有的判断力在这样的危难之中居然失了效力。他不想知道内应是谁,他只想凌远没事。

凌远的反应比起李熏然要冷静的多,尽管作为当事人,凌远自然努力和许皓远周旋。丝毫没有慌张当然不可能,可正是因为李熏然站在旁边,凌远才愈发谨慎。他可不想让李熏然看到自己死于非命,所以便踏踏实实的按部就班。

“内应?你会有什么内应?”凌远判断出了其中的矛盾点,也听到了李熏然和薄靳言的交流,毕竟不是自己的医院,他在这里没有熟人,所以也想不到谁会是他的内应。

安全通道门口忽然响起了一声尖叫,是个女人,没有人见过,除了李熏然。“是她。”李熏然本能的感叹了一声,扭头看向薄靳言,“她就是许皓远的内应!是她催眠了我。”

薄靳言眉毛一蹙,看到那个陌生女人的身后站着一个不算陌生的人,是蒋柯。蒋柯控制着女人的两只手,探头出来沉声说道:“薄教授,这个女人形迹可疑,我跟着她找到了定时炸弹。”

几名警员一下子紧张了起来,飞速下楼去组织拆弹部队,蒋柯瞥了天台远处的许皓远和凌远一眼,缓缓说道:“许皓远,你害了这么多人,还不够吗?”

所有人闻言都是一怔,目光纷纷投向蒋柯,蒋柯冷笑了一声,“十年前,我的妹妹就死在你的手上,你还记得吗?”

许皓远眯着眼睛打量蒋柯,忽然笑了起来,“原来是你。说起来我还真是应该感谢你的妹妹,那是我第一次杀人,第一次体会到那种快感。”

蒋柯抿着下唇,目光愈发的犀利,似乎喷射出无尽的怒火。

“你看看,一个家庭的悲剧就这么产生了,许皓远,你的良心呢?你作为一个人的良知呢?”凌远看到昔日同窗好友忍不住厉声质问,不料换来对方的一声嘲笑,“你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吧。”

“警方已经去拆弹了,他们很快就会对你采取果断措施了。”凌远摇了摇头,冰冷的伤口抵在自己的额头,大概,那种冰冷的触感就是死神即将到来的感觉。

“许皓远,放弃抵抗,说不定还能有一线生机,负隅顽抗只能死路一条。”李熏然高声喊道,声音沉稳中带着点颤抖,但是心里的弦一刻都不敢松。

薄靳言的蓝牙耳机传出了“拆弹成功”的语音,他向着身后的人比了个手势,人也欺近了许皓远一步。

“你知道吗?那些炸弹已经不会响了,你已经没有筹码了!”薄靳言的声音很稳,稳到让在场每一个人心安。

许皓远丝毫不慌,抬头环视了一圈淡淡说道:“蒋柯,你以为告诉了警察那些炸弹的位置,你就能洗清自己的罪过吗?你妹妹的死和你就没有关系吗?”

蒋柯双眼发直,狠狠地咬了咬下唇,“是,是我给许皓远开了绿色通道,让他有了可乘之机,可如果我知道……”蒋柯欲言又止,将嘴边的话生生的咽了回去,之后的话几乎是咆哮着吼了出来,“我妹妹的死我当然有责任,我是他的哥哥,没有保护好她!可是是你!是你杀了她!”

“我?如果不是当时的你在国外无心顾及她,她根本不会找到我帮她疏导自己的心理问题。她那么美……”许皓远脸上挂着残忍的笑容。

“够了!”蒋柯失态的向着许皓远冲了过去,一个踉跄绊到那根精细的银线,薄靳言第一反应就是拉着简瑶向后狠狠一跃,李熏然也紧跟着找到了门作为掩体,也就是短短两秒的时间,栏杆以外的部分发生了一次范围不大但威力十足的爆炸,蒋柯被气浪掀得一个踉跄,一把按住了许皓远的肩膀,朝着凌远大喊了一声,“你快走!”

凌远一怔,他做不到将多年的同窗好友扔下,第一反应就是跟着蒋柯一起按住了许皓远,只听到那手枪枪管发出了一声轻响,李熏然再也按捺不住,直接穿过了已经燃烧起来的窄短火墙,他清晰的看到蒋柯的身上多了一个血色的窟窿,那朵鲜红的血花绽开在那件洁白无瑕的白大褂上。

凌远一只手按着许皓远握着手枪的右手,枪口来来回回的调转了几次,李熏然一把扯开了处于劣势的凌远,劈手想要夺过手枪,几个人撕扯的过程中,又响起了两声枪响。

凌远不可置信的看着李熏然缓缓向后倒去,许皓远瘫坐在地上,朝着将后背暴露给自己的凌远举起了手枪,不远处的蒋柯拼尽了全身的气力冲向了许皓远,反应过来的凌远向后望去,只见许皓远步伐蹒跚,手枪脱手而出,在天台外沿仅仅停留了短暂的两秒,两个人一起摔下了天台。

薄靳言他们组织人灭了火,冲过来时已经为时已晚,高楼之下多了无数人围观,远远看见一片血泊之中倒着两个人,而近处的凌远环抱着李熏然,血沫从李熏然的嘴里喷了出来。

凌远望着李熏然,将他的后颈托起来,勉强着笑道:“熏然,你别说话啊,这就是医院,马上就来医生了。”

“凌远。”李熏然又咳嗽了两声,也笑了起来,满手的鲜血在凌远白净的脸上留下了两道血印,声音微弱,“对不起啊,这次是我食言了。以后不能一直陪着你了。”

“说什么傻话?我是大夫,怎么可能让你就这么离开我?”凌远将李熏然脸上的血沫晕开,眼泪夺眶而出却仍旧挂着温暖的笑,“熏然,你肯定没事,我们刚刚走了这么短,还有未来等我们一起走呢!大夫马上就来了。”

“我自己的身体我知道,心理催眠对我有多大的伤害你比我清楚。”李熏然摇了摇头,“凌远,好好活着。”

评论(5)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