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34】

【34-2】

凌远望着许皓远,然后看到他从抽屉里缓缓的抽出了手枪,轻轻的放在了桌子上,“你自己选。”

“选什么?”凌远将手机塞进了沙发缝隙,眼睛盯着那把手枪站起了身。

“你死,或者,他们死。”许皓远说得很慢,一字一句的慢条斯理。

凌远一怔,很快明白了许皓远的意思,问了一句,“你怎么做,有什么意义吗?许乐山他临死之前还让我照顾你,你以为他的心里真的没有你?”

许皓远不为所动,双手环抱在胸前,冷眼望着凌远做最后的挣扎。

“你以为我还会在乎这些吗?”许皓远摆了摆手指,“你太自作聪明了。”

“我现在就告诉你,这种游戏的乐趣已经远远超出了复仇本身的快感。”

凌远乜斜了许皓远一眼,冷笑着反诘,“乐趣?那是一条条鲜活的人命!你这是犯罪!”

“别再拖延时间了,你迟早都要选,早死早超生吗!你死了,就不会有二次爆炸。”许皓远完全不理会凌远的话,而是不停地催促,以李熏然一众人的性命作为要挟。

凌远抿了抿下唇,他不知道李熏然能不能看到他发的短信,他想把消息传递给李熏然,可是现在看来,似乎没有一线生机。

他别无选择。凌远每向前移动一步,都会有一丝犹豫,他知道,只要做出了选择,便是和李熏然天人两隔。

一个外科医生的手第一次颤抖的如此剧烈,他拿起手枪,上膛,然后抬手,黑洞洞的枪口抵在了自己的太阳穴,脸上露出了释然的笑。

“如果我的死真的能让你心里好受,我可以选,可你要保证李熏然和薄教授他们的安全。”凌远的食指按在了扳机上,望着许皓远得意的笑脸,狠狠地扣下了扳机。

撞针“咔嗒”一声落了下来,凌远下意识的抖了一下,不可思议的看着握在手里的手枪,再抬头看向许皓远。

“你们的感情还真是好,为了他死都不在乎。”许皓远象征性的拍着巴掌,将凌远手里的手枪抽了出来。

凌远还没说话,沙发缝里的手机振动了两声,凌远一愣,许皓远也一愣。他看了凌远一眼,紧走两步拿出了凌远藏在沙发缝的手机,再看了看楼下,嗤笑了几声,“还不笨吗。”

凌远也看到了,闪烁着警灯的警车将医院围的水泄不通。

“你走不了了。”凌远像是吃了颗定心丸,说的很慢,但是十分笃定。

回应凌远的,是脑后的剧痛,昏迷之前,他看到鲜血从耳后淌了下来,而许皓远将凌远的手机握在手里,稍微一定神,正好看到李熏然和薄靳言带着人从警车上下来。

李熏然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是凌远。他急切的按了接听,还没说话,就听见了许皓远的声音,“你们别上来,医院里已经被安装了足够数量的炸药,我的房间里,有整个医院的监控图像,你们有一个人上来,凌远就会从七层掉下去,你们就等着给他收尸吧。”

李熏然第一反应就是抬头看向楼上,楼层太高,看不真切,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总觉得七楼的某一扇窗后闪烁着许皓远的身影。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李熏然厉声问道,“这是死罪!”

“我犯过的死罪少吗?”许皓远冷笑了一声,打开窗子一抬手,就把手里的手机顺着窗户丢了下去。只过了短短两三秒,手机落在地上,发出了一声不甚清晰的声音。凌远的手机落在李熏然的面前,四分五裂。

李熏然扭头去看薄靳言,薄靳言敛着眉,向身后的探员挥了挥手,“所有出口全部要设防,一旦发现可疑人员,立刻逮捕,如果反抗立刻击毙。”

警员们急匆匆的从四面八方合围,薄靳言和李熏然从正门楼梯阔步上去。

电梯在五楼停了一次,几名医生带着口罩走了进来,到了七楼,薄靳言和李熏然下了电梯。一推开许皓远的病房房门,意外的是,屋子里空无一人。

薄靳言何其机警,第一反应就是冲到电梯间去看,只过了一分钟的时间,两部电梯已经都升到了顶层。薄靳言一把推开身边楼梯隔间,大步向楼上跑去。“刚才的那些医生里面一定有一个是许皓远。”

“那凌远呢?”李熏然跟在身后,大伤未愈,深感体力不支。

“这间医院一定有许皓远的同伙,凌远现在应该和许皓远呆在一起。”薄靳言向来不常运动,可此时到了紧急关头也是毫不含糊。

一脚踢开了紧闭的大门,直通天台,一览无余。

所幸赶来的还算及时,李熏然终于见到了凌远,这短短几天,每一次的相遇居然都称得上来之不易。

评论(2)

热度(60)